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06
2009/03/10 13:45:24瀏覽315|回應0|推薦0
什麼時候戀上了九重葛,杏仁茶,與灰色的雨天。

潮溼的太平路,難得的寒意,不經意的轉角,你什麼都還沒說,我就知道目的地到了。門簷上,一支獨秀的桃紅,該會是豔的有些俗氣的,此刻,泫著雨滴的,朝氣裡,竟帶了點溫柔。

木頭門裡透出黃色的光線,推門進入,室內有種奇特的氣息,甜鹹交錯著的。店員說樓梯很陡要小心走。轉個彎,我笑了,當真是很陡,想起了北京嘉裕關上的長城,爬著總會讓人恨自己腿短的那種階梯。

端上了特製的缽和小杵,研磨芝麻時發出了劈啪劈啪的清脆聲響,緊接著,撲鼻而來的香,新鮮而濃郁。你說聞起來很好吃的感覺,我說,沒加糖吃起來不會有味道喔,孩子氣的你,還是忍不住撮了一點起來嚐。真的沒味道耶,你說著,我笑了。

大碗裝的杏仁茶,純白色,溫和的熱度,口感綿密而芬芳。比起上回路邊那個小攤販,透著的杏仁味並不刺鼻,喝進嘴裡才感覺到它的香。最近有些微恙的胃,碰上了它,竟也沒什麼異議。

四張桌,每一張都是不同的樣子。貼著牆面有一道小書架,隨意擺放著,供人隨意取閱。你推薦了歐陽應霽給我認識,即使他的書,對我而言,可能只會萍水相逢;聽你滔滔不絕地講述著他的全才,那神采很精神,我覺得很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272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