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2.14
2009/02/14 13:36:16瀏覽326|回應0|推薦0
天濛濛亮的時候,真美。

不過我已掉轉方向,背對著東方前進。回頭稍留戀了幾秒,我笑了。我真像是吸血鬼或是什麼族類似的,趕在太陽真正升起前,要回到家裡。

我知道,我是黑暗的子民。這沒有改變過。但就像是漆黑的河面,依舊能反映橋上閃耀的金黃燈火。我心裡就像河面,再怎樣黑暗,只要風平浪靜,依舊能感受光明面的美好。

來自黑暗,就不曾害怕黑暗。曾經,我厭惡或恐懼光明,與挾帶著光明出現的使者。他或她們嘴裡說的那些,像是穿腦的索命咒,總讓我聽得頭疼發作。當時的自己,道行還太淺吧。

站在黑暗裡的人,是看得清一切的,無論是黑暗或是光明裡的事物。相反地,光明裡的人,除了光明,黑暗裡的事物是看不清的,只能靠著揣想與誤解。敵暗我明,為什麼讓人擔心,也就是相同的道理。

也許,漸漸地,不再有什麼,會讓我無法理解的。但理解之後,必然會再有新的功課,等著我去完成與超越。

視力急劇地下降的樣子,似乎讓我,有種越來越黑暗的錯覺。希望,還能多撐一些時間啊,殘破不堪的這軀體。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264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