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2.15
2018/02/25 11:39:48瀏覽731|回應0|推薦14

2018.02.09 擴寫

 

 

踏踏實實地走過,這才發現,在這塊我成長的土地上,有如此不同的風景。

原來飄著小雨的天氣裡,可以看到比晴天更多的水鳥。

甚至有機會看到成群的喜鵲,在湛綠的草坪裡,點綴如星空一般。

 

原來一個城市會因為河川的交織,孕育出如此豐盛的趣味。

河畔映著天色,與風同向舞著;

濕地供給著各色羽翼一個美味的獵場,「小心螃蟹出沒」的警語,樹立在蜿蜒的河濱小道上,絕非虛言。

黃昏是晚上場的序曲,從暖色系鋪陳,緩緩地蓋以藍紫光影;直到夜幕低垂,城市裡的燈火紛紛躍入,在這抹深沉裡,虛擬了片刻的溫暖。

 

憑藉著雙腳作引擎,左岸,右岸,在城市的邊緣乘風穿梭。

彷彿置身其中,又置身事外,那樣的灑脫。

速度越快,越是要將姿勢壓低;風雨愈盛,就更是要以破空之勢,領先氣候而行。

 

回程總是比起去程輕快,或許是熟悉了路徑,又或許是心中充斥著滿滿的喜悅。

事實上,手指與肩膀逐漸僵硬了,持續不斷轉動著的腿面,也已傳來陣陣隱隱的酸疼。

肉體來到極限時,思緒卻是格外地平靜與清晰。

 

生命在胸口強烈地跳動,讓人如此愛不釋手。

能感覺到如此強大、如此真實、如此坦蕩、如此欣喜的自我,我驕傲,卻也恐懼著。

如何能同時擁抱生命的熱切,而又能擁有面對生命終結時的豁達?

是當下、抑或是執著,竟只在毫釐之間?

 

就像是陽光在雨水與雲層之外,看不見但是存在。

沿著未知的道路前進,等待我的,會是盡頭?還是出口?

我會期待著。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11054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