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區
2007/11/24 10:23:37瀏覽175|回應0|推薦12
行屍走肉穿鬧區
滿街銅臭燻死魚
搶劫路倒視無睹
櫥窗耀眼照溝渠



p.s.Wolf response to me

>>行屍走肉穿鬧區
>>櫥窗耀眼照溝渠
您這兩句對照俺的故事,
真是貼切

Wolf 071125

2007-11-25 15:09 | 臥斧



註 :


Written by Wolf
Chinatimes Blog

"她拖著一具屍體走過鬧區大街。
這是衝動加上疲憊之後的結果。在瘋狂的砍殺之後。
一部份的她當然知道這樣大搖大擺地上街,
等於向所有人宣布:我就是兇手;
但另一部份的她卻覺得:我受夠了也累極了,
這是我的復仇宣告,快把我逮住吧!
他的無理跋扈、他的幼稚低級,
像噁爛的連續劇似地在她的腦中重播;
直到走完半條街,她才回過神來,
察覺到有什麼東西不大對。
沒有驚叫、沒有恐慌。雖然她拖著屍體逛大街,
熙來攘往的人群卻完全沒有反應。
她低頭看看自己手上抓著的那個足踝,
再順著褲腳望向他的身體。
他的腦袋在人行道上磨出了一道由血漬和肉沫混成的腥紅,
標誌出她拖曳的痕跡。偶爾有人會發現自己腳邊的這道髒污,
然後露出嫌惡的表情稍稍避到一旁,
但沒有人出聲喝止、攔阻,甚至沒有人想問她問題。
抬起頭來,環顧四周,她發現自己的倒影映在櫥窗上。
有幾縷頭髮被汗水黏覆在前額與雙頰上、
手臂和胸前滿是血液噴濺的赭色污點。
我怎麼會因為這個傢伙而搞得這麼狼狽?
她怔了怔,鬆開了手中的那條腿。
還是快走吧?腳踝從她掌中滑落的瞬間,
她清醒了過來,一種現實的緊張馬上攫住她的神經。她左顧右盼了一下,還是沒人注意她。
她不大自然地轉過身、繞過屍體,開始快步離開。
鬧區的喧嘩依舊,走著走著,她想起方才櫥窗裡那件晶亮的首飾,
不禁開始哼起歌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hsiungku&aid=139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