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破大陸客『林毅夫亂石陣』!
2012/05/04 16:53:59瀏覽1262|回應16|推薦45

大陸籍的部落格主人亂石先生拋出了一篇標誌性的大作,感謝UDN,超越國界,讓我們有機會瞻仰海峽對岸來客的林毅夫情結.

 文章標題開宗明義:直指「林毅夫是一個標誌」,象徵台灣社會對中國大陸所持的一個敵對的態度.

 

作者首先給林毅夫的定位,是中國、毫無疑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後同,當代著名經濟學家,作育英才,參贊機要,曾經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做出重要貢獻,並且因此榮任世界銀行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達到中國人在經濟領域中的一個高峰.

 

作者沒有說明林毅夫對中國經濟如何做出重大貢獻,姑且信其為真.至於出任世界銀行職務,跟中國人是否因此步上經濟領域高峰,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作者在潛意識裡大概認定官大、學問大?雖然,我們覺得林毅夫似乎只是一個人質,人民幣無限制爆量發行,中國有責任參與維護世界金融秩序,再說,既然可以外放,似乎也就說明林在國內的重要性,也就不如作者想要表現的那麼偉大.

 

台灣社會VS.中國大陸,這種用詞更是不懷好意蓄意混淆.應該是台灣VS.大陸,或者中華民國VS.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涵蓋台灣、大陸,已經是不管用的老梗.這是作者在意識形態上,所存在的第一個謬誤.跟馬英九的一個中華民國,包括台灣、大陸兩個地區,一樣,唉,怎麼樣,好玩!大陸人繞不出這個死胡同,我們台灣人可不想繼續跟你們捉迷藏.

 

我們並不質疑林毅夫個人的貢獻、成就.中國之光,或許當之無愧.就好像中華人民共和國認定李自成、洪秀全是民族英雄,我們中華民國卻認定一個流寇土匪、一個落魄秀才,裹脅沒飯吃的農民,跟著造反送命.

 

只是,接下來,作者筆鋒一轉,「台灣土生土長的林毅夫」,「應該是最閃亮的台灣之光」,可就叫人好生不敢領教.

 

土生土長?也就罷了,半路出家也是有的,就算一中各表!後面的潛台詞: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那就有點居心叵測.

 

林毅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如假包換台裔中國人,跟那個台裔美國人林書豪一樣,血緣關係存在,同樣不是中華民國國民,當然就不再是台灣人,至少我這個台灣人就不想沾林毅夫的光. 不要說林毅夫似乎沒有作者所說的那麼偉大,哈,就算有,也算不得是台灣之光嘛.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優秀國民,必須成為台灣之光,如此才能坐實中國只有一個,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嘴皮子統一台灣的老把戲,揭穿了一文不值.

 

看林書豪打球,看台上總有不識相的球迷揮舞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可林毅夫走到哪裡,代表的畢竟是另一面五星紅旗.

 

否認林毅夫是台灣人,好像有點絕情,這正是作者設的陷阱,唯物辯證高明正在於此.破解之道在於,凡是中華民國國民,就是台灣人,換了其他國家的護照,等於自動變更身分.不錯,中華民國承認雙重國籍,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不承認,所以,林毅夫應該已經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也就不再是台灣人.

 

注意,這是林毅夫,台灣通輯的那個死刑犯嫌叫做林正誼,改了名字、換本護照,可以逍遙中、美大陸,回到台灣,對不起,依舊還是林正誼先生!

 

亂石先生對於台灣依法不能饒恕林正誼的滔天罪行耿耿於懷,解釋成為對林毅夫的敵意,未免抬舉,我覺得卑視也許有之,敵意還談不上.中國大陸法治觀也許不同,但是法辦林正誼,再據此轉換成為台灣對中國大陸的敵意,則是移花接木.何況台灣並不如作者所說拒絕林毅夫探親掃墓,只是林毅夫不肯後果自負!

 

亂石先生推崇林毅夫是一個偉大的愛國者,只是沒有說明愛的是那一國?請不必回答,我知道中國只有一個,哈哈,一邊一個.而林毅夫當年離開台灣投奔大陸,是為了「更好地為中華民族作貢獻」!尤有甚者,台灣對於「林毅夫對於中華民族的發展進步所作的貢獻視而不見,這一態度」,作者忍不住指出,「令人非常厭惡」!

 

作者沒有交代林毅夫對於中華民族的發展進步,究竟做過那些貢獻,咱門孤陋寡聞,令人厭惡有點咎由自取.但是,所謂中華民族,就我所了解,不過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包括漢族,以及其他五十五個少數民族的一個統稱.歷史上的中國從來就是漢人征戰少數民族,東夷、西胡、南蠻、北狄,殺得不可開交.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以來,移民實邊,鎮壓甚至屠殺少數民族的事從來沒有少幹過,這些,難道都是林毅夫的功勞?就算是吧,跟台灣又有什麼關係.

 

台灣、以及海外任何其他地區漢人後裔,可以認同中華民族,這是族群關係,凌駕國家認同之上.新加坡百分之八十華人,試試看把它當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中華民族這個詞,在抗戰期間,給共產黨吃過一次大甜頭,乘機坐大!現在則是內部維穩、和諧,以及維繫共產黨一黨專政的一劑萬靈丹.林毅夫附庸共產政權,是大漢沙文主義既得利益集團的一分子,中華民族係蝦米碗糕,恐怕從來沒搞清楚過吧!

 

依據族群認同,中華民族可以是個上位概念,其下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以及其他地區華人.

 

我不代表任何其他台灣人,但是亂石先生說得好:我「在心態上不會與大陸站在一起」,也的確「不認為自己與大陸的人民是一家人」.因為,我是中華民國國民!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64182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3/03/26 00:56
你这无理取闹的货,没法给台湾人争脸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8/08 19:47
我又说的没错,你这么无理取闹倒是台湾特别是台独的作风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8-09 07:57 回覆:
這就叫做無理取鬧!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8/07 15:35
你台灣省抱的美國大腿,我中國就不能和美國相提並論?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8-08 09:00 回覆:
像您這種寶貝,是沒辦法給大陸掙臉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造化弄人
2012/06/29 14:11

人要對自己負責,不過在宇宙下人渺小到無法對自己負責。

要不是文革及其前的一連串政治運動暴露了這群土共的本質,在小金門當兵時信仰社會主義的我也可能游到廈門去了。

不忍苛責林毅夫,只能說造化弄人!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7-01 16:18 回覆:
如果造化弄人,林義夫應該算是一個異數.放話,只是個風向球,以林的身分地位,在大陸是沒有個人意志的.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6/17 11:45
美国既然把夏威夷当作美国的国土,那中国自然也把台湾当是中国的一部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6-17 20:28 回覆:

好久不見,一來還是抬槓.您造句還是沒大長進,東一句,西一句.

為什麼一定要把美國、中國相提並論?爭霸?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6/17 11:40
林毅夫起码堂堂正正的说自己是中国人,你的“中华民国国民”是中国人吗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6/17 11:32
中国应该效仿美国灭绝印第安人那样,对“台湾人”不能心软,杀光台湾人,200年后中国依旧可以向世界推广民主和普世价值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6/17 11:27
没有屠杀印第安人,没有吞并夏威夷王国,哪有庇护你台湾的美国主子。

井蛙
井底之蛙
2012/05/07 02:58
你們這群夜郎,自大到看不起林毅夫任何成就,只會意識型態作祟,抱殘守缺。綠蠅痛詆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時,也沒見過你們如此義正辭嚴!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5-07 06:37 回覆:

從來不敢小看林毅夫的個人成就,在他那個年代,考上台灣大學幾乎等於出了一個狀元郎.轉學陸軍官校,接受文武雙全的教育又有幾人!政大企管研究所,造就多少MBA人才,唸北京大學更是撐起了這所京師大學堂的學術面子,然後拿到美國的洋博士學位,回國服務更是中國第一人.

我們質疑的是他的貢獻!您倒是舉幾個例子讓我們開點眼界?

義正詞嚴?過譽了,謝謝,可見公道自在人心.


珠儿
赞!
2012/05/05 21:46

赞,湾叔,

我是中华民国国民!

字正腔圆,堂堂正正!

林毅夫,你敢这样大声么?!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5-05 22:40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