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往哪裡去?』再續 - 台灣獨於「一個中國」篇
2012/03/22 11:22:17瀏覽1806|回應21|推薦84

一、堅持一個中國,促成台灣獨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麼多年來在國際上一路苦苦追殺中華民國,早就成了國際笑話.中華民國每次被排擠在任何一個國際組織門外,就再一次證明中華民國沒亡!

 

為了維持「一個中國」的神話,還有「中華民國亡了」的謊話,那個習慣扮演凶神惡煞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不但賠掉了本來就不高明的形象,更不知道損失了多少實質外交利益.只聽說過狗搖尾巴,偏就碰到台灣問題,任何一根小尾巴,都能把中國這隻特大號的狗狗搖得天旋地轉.

 

胡錦濤主席私底下實在應該寫封親筆信,最好毛筆端楷,給馬英九總統道個謝,一個輕描淡寫的兩岸外交休兵,不但幫大陸掙足了面子,不必繼續丟人現眼,更給大陸賺夠了裡子,省了多少冤枉錢.

 

一個中國政策,中華民國亡了,唯一成就,是逼著全世界各個國家管中華民國叫台灣,但是,不叫中國台灣,中國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關起門來自己喊爽用的,沒人鳥他.人家中央電視台國內新聞還中國北京、中國上海,喊得起勁的很,生怕中華民國把這些地方再搶回去,要不就像廣州本田,上海大眾,杭州寶馬,於是這些車子就都變成中國品牌.

 

二、默認一中各表,何不兩個中國?

 

辜振甫、汪道涵不好明講,所謂九二共識不就是承認中華民國嘛!改個口只不過回歸現實,大陸三歲小孩google一下都知道青天白日滿地紅一直在台灣飄著呢.

 

大陸似乎默認一中各表,何不乾脆兩個中國!退一萬步來說,社會主義既然是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的初級階段,兩個中國何嘗不也是實現一個中國理想的開始,既不違反國策,老百姓還得額首稱慶感謝政府、感謝黨的英明!

 

死要面子,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毛病之一.人家那個不要臉的台灣人民主進步黨,為了騙票,原先偷偷摸摸專做無本生意,現在不也光明正大地準備登陸賺人民幣啦.

 

六十多年來的一個中國政策,實際上是銜枚急追對中華民國斬盡殺絕而不可得.台灣人對於一個中國深痛惡絕,情感上絕對無法接受.何妨解開這個心結,確立新的統戰原則,名義上兩個中國,實際上向一個中國靠攏.

 

大陸最近幾年似乎有限度承認,國民黨的軍隊曾經幫助紅軍抵抗日本侵略.首先,需要更正一下,中華民國的軍隊叫做國軍,並不屬於國民黨.其次,八年抗戰,歷經大大小小成千上萬個戰役,軍史上有詳實的記載,請問,那個戰役是由紅軍、或者八路軍主導!中央電視台所播出的每一段抗戰紀錄片,我們只看得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不過,知過能改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三、一加一大於二,兩個中國一致對外.

 

兩個中國,其實才是走向一個中國的捷徑.兩岸人民各憑身分證來往自如,相互認可所有證照.所有白手套機構一律撤消,中央政府對等機構直接來往,互派使節常駐,政黨全面開放-這就讓中國共產黨去傷腦筋了.

 

關稅取消,大家憑真功夫以貨比貨,那個沒出息的民進黨,如果不能帶領勇敢的台灣人,搶占高端市場,也就死不足惜.同樣一堆破銅爛鐵,德國人做成汽車,日本人做成家電,瑞士人做成手表,那個好賺?

 

台灣提高學雜費用全面開放各級學校歡迎大陸學生就讀,先賺他個滿坑滿谷,就怕那些18分就能考得進去的學校,一樣招不到學生,台灣孩子沒競爭力,只能怪那個混帳老子沒教好.

 

除了嚴管投機熱錢,大陸資金照單全收,台灣乘勢更改稅制,大力挹注中低收入者.精品傳統產業,大陸望塵莫及,觀光服務產業,照樣養家活口.

 

這還都是小焉者內部事務,對外嘛,舉個例子,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聯手要求日本政府就侵華劣跡道歉賠款,日本能不做個交代?日本、特別是英國歷年來從中國掠奪的古文物怎麼歸還,恐怕也得提個時間表.一個中國力有未逮,兩個中國聯手出擊,不但師出有名,而且義正詞嚴.

 

四、平行對等,兩岸才能走得更近.

 

六十多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必欲致中華民國於死命,中華民國國號僅見於台澎金馬,而台灣則躍然而出存活在國際舞台.

 

一九四九以後移民台灣的外省人,第一代已經凋零,第二代也垂垂老去,三代以下故國情懷淡漠﹐台灣自成族群,對於中國的認同幾近於零.年輕的新台灣人既沒有反攻大陸的歷史使命,更沒有復興中華的重責大任,對於大陸那塊土地或許有些好奇,但不存在情感.

 

這個現象,大概就是獨台!獨立的台灣人也許存在國家認同的困擾,但是不必對特定政黨效忠.

 

反觀大陸,平民百姓似乎也是關心自己生活多些,九零以後新新人類更是事不關己,對於政治絕緣,熱衷台灣事物,卻不在乎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少數義和團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政府跟民眾嚴重脫節,解放軍儘管軍容壯盛卻似乎是鎮壓自己人用的.

 

一個中國政策,造成兩岸疏離.兩個中國平行對等,相互尊重或許才是可以走得更近的唯一機會.實現一個中國,請從兩個中國開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62462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主你在回应什么?
2012/03/26 16:02
我前面写了一堆,是针对很多台湾人的错误想法做了纠正,主要谈到了4个事情:
1. 民国和共和国就像明朝和清朝一样,是中国不同时期的名字,不是两个国家。
2. 台湾没有被共和国管理过所以不是共和国的领土,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3. “两个中国”不是解决中国统一问题的可行办法。
4. 台湾现状这么维持下去对台湾是很不利的。

请问博主你对我提到的这4个说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你回应的中国在联合国席位的继承与我谈到的这4个说法有什么关系?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6 20:34 回覆:

亂石兄,您這塊硬石頭還真不是普通的亂!我就依您出的題目,試寫答案:

1.用您自己的話,證明您這一論點不成立.大清帝國100%消滅了明朝,這叫改朝換代不錯,可您自己說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消滅了97.7%,剩下0.3%還是中華民國.

2.命題不夠周延,沒有答案.您倒是開釋一下,怎麼錯啦?

3.誰說是啦?我甚至於沒有說過中國需要統一.維持現狀,並不代表酖於現狀.

4.謝謝關心,台灣俚語一隻草、一點露,意思是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人各有志,不可強求.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6 20:36 回覆:
更正:99.7%!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人头脑糊涂
2012/03/26 11:14
首先我来阐明一下吧。大陆的13亿老百姓当然知道台湾还在升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北京政府所说的“中国民国已经灭亡了”,指的是中华民国作为代表中国的政权已经灭亡了,台湾岛内的人对此无法否认吧?这是两个政权在争夺中国代表权的过程中的说法,北京政权声称“中国民国已经亡了“,当然是基于自己的立场。在国际组织内封杀台湾以“中国民国”为国号的活动,当然也是基于自己的这个立场,台湾人可以改变自己的立场(从“汉贼不两立”到“两个中国”),但是有什么理由要求对方改变自己的立场?

至于台湾人津津乐道的台湾从来没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过,所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是无知。这个世界近200个国家,从最强大的美国,到日本韩国欧洲俄国东南亚这些小国家的政府官员如果没有得到北京政府的首肯,是不能来台湾的,这难道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管理台湾的证据?美国总统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了吧,他去日本、去韩国,都与北京政府无关,但是他要是来台湾,就必须得到北京政府的同意,不是吗?这要是还不能作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的证据,我只能说台湾人太擅长于掩耳盗铃了。台湾人可以想想97前的香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也没有统治过,但不妨碍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

至于博主说的承认两个中国,我的观点是,如果现在还是几百年前的世界,中国在已知的地理空间内是最强大的国家,那么两个中国、三个四个中国也无妨,中国迟早会统一。但是在目前的这个世界搞两个中国是自杀之路,因为与中国有国家利益冲突的国家一定会趁机做文章。既然北京政府已经承认中华民国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外的另一个国家,有什么立场反对美国与之建立外交关系并驻军?那样的话中国还有机会统一吗?这个世界现在有一个现成的例子:南北朝鲜本是一个国家,二战后分裂了,尽管两个国家都有统一的愿望,但是周边大国没有一个支持他们统一的,所以他们就一直统一不了,这个事实还不明显吗?

”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关系?台湾一些人总是当成是地理上的关系,有两个中国的说法。事实上他们是时间上的关系,也就是说,”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国家,他们就跟”明朝“与”清朝“一样,只不过是中国在不同时期的名字而已。台湾的现状就类似清朝初期的台湾一样仍旧奉明朝的国号,但是新朝替代旧朝是历史的事实,台湾人可以不喜欢,但是否认事实并胡搅蛮缠就没劲了。新朝在1950年就已经在中国99.7%的土地上替换了旧朝,之所以还剩余了0.3%,是外国势力横加阻挠的结果。

当然,我明白绝大多数台湾人对这一事实情感上难以接受,所以各种奇谈怪论层出不穷,这没有关系。鉴于台湾人多数不愿意统一,所以北京政府现阶段也不会热心推动统一,因为统一了也很难治理。但是,台湾人应该想清楚一个问题,这个现状继续维持下去,对于台湾人是极其不利的。台湾要发展,离不开大陆市场,但是台湾人都不接受北京政府的立场,则北京政府也就没有道理去开放市场给台湾。共产党并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他有很多办法来对付台湾,台湾人还没有立场反对,比如他只要与韩国签订了FTA,台湾就很难过了,如果他再给韩国一些政策上的优惠,台湾则根本撑不下去。等到几年后台湾在与韩国的竞争中完全失败,台湾人过得穷哈哈的,这样台湾人就有尊严了?这就是台湾人想要的结果?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6 12:04 回覆:

想法不一樣,未必就是頭腦糊塗,我們在台灣的人,彼此之間想法都還南轅北轍,所以才要投票,採多數決.

其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幾年來,在國際上最大的外交成就,也是通過民主程序投票取得的.

話說當年中華民國以聯合國創始國之一的身分,取得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的席位,這個席位了不起的地方就是擁有否決權,儘管蔣介石堅決反對外門孤獨立,差一點就要動用這個否決權拒絕蒙古共和國加入聯合國的,可惜被美國壓制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後,如果以新國家加入聯合國,不但形成兩個中國,而且只能成為普通會員國,還未必進得了安全理事會.想當常任理事國,唯一的辦法,就是『繼承』中華民國的席位!中華人民共和國花了一、二十年的功夫,年份麻煩您去google一下,終於策動第三世界、特別是當年新興的非洲國家,在聯合國大會以三分之二的多數決,把中華民國趕走,繼承了常任理事國的席位.以後在所有的國際組織,都是同樣戲碼.

亂世先生,現在您明白為什麼中華民國必須亡掉了吧.還有,您也該明白為什麼中國大陸不能舉行公民投票了吧!

無論如何還是非常感謝您苦口婆心來開始我這個頭腦卻是有點糊塗的台灣人,我們的糊塗是建立在很清楚的事實之上.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6 12:17 回覆:

補充一點,聯合國席位爭奪戰中華民國敗下陣來,原因只有一個,當年中華民國政府已經不能代表大陸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席位,但不代表中華民國!

很抱歉有幾個錯字,應該無損文義.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5隨筆 問安安
2012/03/25 21:56

 

問安安

  星期日晚上

 

台北天空  涼涼的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6 20:47 回覆:

歡迎之至!早春氣候多變,請多保重.


幸運星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評 中華民國是以神權立國的國家
2012/03/25 17:37

火星河分析了先輩們及現在台灣領導人的信仰,分析得不錯.

在大陸,經歷了破四舊,剷除迷信,文化大革命,大多數人不知道自己該有信仰和寄託.流於表象的就是大陸人的道德,素養降低.我反對迷信,但是看到無論信仰基督教,天主教,還是佛教,藏教的信徒每個人都知道關愛他人,而且是付之與行動的.大陸政府一直倡導五講四美三熱愛,講了幾十年.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我所知道的80年代90年代出國留學的大陸學生,很多人已經成為基督徒或天主教徒了.

不過很有趣的是,大陸流傳說政府領導人每年會去寺廟燒香拜佛,也常在做重大請風水先生指點一二.流傳最廣的,大概就是上海延安路高架龍柱了.少了信仰少了安全嗎?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5 18:36 回覆:

同樣是信基督教,人品還是有高下,蔣介石忠,李登輝奸.但是中華民國並沒有成為基督教國家.

大陸現在有天主教,但是樞機主教是由中國政府任命,不是教廷,聽說神父也是黨員派任?這種腳不信也罷.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媽祖走 一路呷免錢
2012/03/25 10:39

跟著媽祖走 一路呷免錢

陪大甲媽走九天八夜,一毛都不必花!信徒說,一路往返四縣市三百四十公里,「身體累,但肚子永遠是飽的」,因為不分日夜沿路「白吃白喝」,有如免費的大型自助餐會;熱心供食的店家說,「大家爽就好!」

----------------------

很可愛 很感動!

媽祖是福建省的女子林默娘化身而來,她保佑廣東 福建沿海漁民出海打魚平安順利

民進黨人 台聯黨徒 隱秘在國民黨內部的黑心黑金日雜李登輝藍皮綠骨頭的人渣痞子們,他們賍嘴駡人外省狗 中國猪 支那賤人 共匪,都是在侮辱謾駡媽祖。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5 18:30 回覆:
民進黨逢中必反,已經把老本都反光了.馬上就會拿香跟拜,您等著瞧.

火星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是以神權立國的國家
2012/03/23 17:02
中華民國是以神權立國的國家,無誤。
或許課本上沒有強調,但你若窮究歷史,你會發現當時會形成滿清革命,是由一群基督徒發動的,舉凡設計國旗的陸皓東(第一位犧牲者)、孫文、黃興、陳少白、劉靜庵、日本人宮崎滔天、楊衢雲、殷子衡、秋瑾、林覺民(與妻訣別書)及其他黃花崗烈士等,若要詳細的資料需要花一番時間整理,但可確定的是這是確有其事的。
還有個有趣的地方是,中華民國歷代的總統,除了袁士凱與陳水扁外,都是基督徒。至於馬英九,他的姊姊們都是,至於他本人,可能有諸多考量的立場,有點搖擺。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5 18:27 回覆:

您的見解非常獨到,而且見人之所未見.

我不曉得中華民國是不是一神權立國,老師沒有教過.不過我知道以無神論著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就是神,而且是絕對排他的唯一真神.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3 09:58

中國大陸區

中國臺灣區


TERESAHUICHUN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3 15:24 回覆:

是的,台灣最新定調: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包括台灣地區、大陸地區.估計大陸還是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這個說法,似乎覺得底氣不足.不如以前自由地區、淪陷地區來得明確.自由中國、極權中國也還不錯,不過現在已經不能正面對幹.

說一套,做一套,我看台灣討不了任何便宜.


火星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一直存在。
2012/03/23 00:24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麼多年來在國際上一路苦苦追殺中華民國,早就成了國際笑話.中華民國每次被排擠在任何一個國際組織門外,就再一次證明中華民國沒亡!

其實第一段話就夠了,拿中華民國護照出國確實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功能不一樣,腦袋清楚的人是不必一直依賴補充說明的。

天祐中華民國,願上帝保佑當初這以神權立國的國度。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3 15:16 回覆:

如果只寫第一段話,我就成了部落格標題黨、一段黨了.哈哈,所以多寫了幾段,您多擔待.

請教大帥哥記者先生:中華民國為什麼是以神權立國?老師以前沒有教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
2012/03/22 17:38

一個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

實現一個中國,請從兩個中國開始 !

而現在的兩個中國,正是從一個中國開始內鬥分裂而成 !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3 15:11 回覆:

一個中國,只是不敢面對現實.必須承認兩個中國彼此不相從屬、但有合併願望,才有機會天下一統.

這是不合時宜的老實話,政治應該爾慮我詐.


珠儿
考验智慧了
2012/03/22 17:10
希望习近平和马英九都能来这里坐坐。两岸之间如何解决,要有政治智慧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3 15:04 回覆:
您提起馬、習兩位,真要能碰個面,問題大概也就解決了一大半!令人期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