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往哪裡去?』再續 - 台灣獨於「一個中國」篇
2012/03/22 11:22:17瀏覽1846|回應21|推薦84

一、堅持一個中國,促成台灣獨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這麼多年來在國際上一路苦苦追殺中華民國,早就成了國際笑話.中華民國每次被排擠在任何一個國際組織門外,就再一次證明中華民國沒亡!

 

為了維持「一個中國」的神話,還有「中華民國亡了」的謊話,那個習慣扮演凶神惡煞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不但賠掉了本來就不高明的形象,更不知道損失了多少實質外交利益.只聽說過狗搖尾巴,偏就碰到台灣問題,任何一根小尾巴,都能把中國這隻特大號的狗狗搖得天旋地轉.

 

胡錦濤主席私底下實在應該寫封親筆信,最好毛筆端楷,給馬英九總統道個謝,一個輕描淡寫的兩岸外交休兵,不但幫大陸掙足了面子,不必繼續丟人現眼,更給大陸賺夠了裡子,省了多少冤枉錢.

 

一個中國政策,中華民國亡了,唯一成就,是逼著全世界各個國家管中華民國叫台灣,但是,不叫中國台灣,中國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關起門來自己喊爽用的,沒人鳥他.人家中央電視台國內新聞還中國北京、中國上海,喊得起勁的很,生怕中華民國把這些地方再搶回去,要不就像廣州本田,上海大眾,杭州寶馬,於是這些車子就都變成中國品牌.

 

二、默認一中各表,何不兩個中國?

 

辜振甫、汪道涵不好明講,所謂九二共識不就是承認中華民國嘛!改個口只不過回歸現實,大陸三歲小孩google一下都知道青天白日滿地紅一直在台灣飄著呢.

 

大陸似乎默認一中各表,何不乾脆兩個中國!退一萬步來說,社會主義既然是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的初級階段,兩個中國何嘗不也是實現一個中國理想的開始,既不違反國策,老百姓還得額首稱慶感謝政府、感謝黨的英明!

 

死要面子,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毛病之一.人家那個不要臉的台灣人民主進步黨,為了騙票,原先偷偷摸摸專做無本生意,現在不也光明正大地準備登陸賺人民幣啦.

 

六十多年來的一個中國政策,實際上是銜枚急追對中華民國斬盡殺絕而不可得.台灣人對於一個中國深痛惡絕,情感上絕對無法接受.何妨解開這個心結,確立新的統戰原則,名義上兩個中國,實際上向一個中國靠攏.

 

大陸最近幾年似乎有限度承認,國民黨的軍隊曾經幫助紅軍抵抗日本侵略.首先,需要更正一下,中華民國的軍隊叫做國軍,並不屬於國民黨.其次,八年抗戰,歷經大大小小成千上萬個戰役,軍史上有詳實的記載,請問,那個戰役是由紅軍、或者八路軍主導!中央電視台所播出的每一段抗戰紀錄片,我們只看得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不過,知過能改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三、一加一大於二,兩個中國一致對外.

 

兩個中國,其實才是走向一個中國的捷徑.兩岸人民各憑身分證來往自如,相互認可所有證照.所有白手套機構一律撤消,中央政府對等機構直接來往,互派使節常駐,政黨全面開放-這就讓中國共產黨去傷腦筋了.

 

關稅取消,大家憑真功夫以貨比貨,那個沒出息的民進黨,如果不能帶領勇敢的台灣人,搶占高端市場,也就死不足惜.同樣一堆破銅爛鐵,德國人做成汽車,日本人做成家電,瑞士人做成手表,那個好賺?

 

台灣提高學雜費用全面開放各級學校歡迎大陸學生就讀,先賺他個滿坑滿谷,就怕那些18分就能考得進去的學校,一樣招不到學生,台灣孩子沒競爭力,只能怪那個混帳老子沒教好.

 

除了嚴管投機熱錢,大陸資金照單全收,台灣乘勢更改稅制,大力挹注中低收入者.精品傳統產業,大陸望塵莫及,觀光服務產業,照樣養家活口.

 

這還都是小焉者內部事務,對外嘛,舉個例子,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聯手要求日本政府就侵華劣跡道歉賠款,日本能不做個交代?日本、特別是英國歷年來從中國掠奪的古文物怎麼歸還,恐怕也得提個時間表.一個中國力有未逮,兩個中國聯手出擊,不但師出有名,而且義正詞嚴.

 

四、平行對等,兩岸才能走得更近.

 

六十多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必欲致中華民國於死命,中華民國國號僅見於台澎金馬,而台灣則躍然而出存活在國際舞台.

 

一九四九以後移民台灣的外省人,第一代已經凋零,第二代也垂垂老去,三代以下故國情懷淡漠﹐台灣自成族群,對於中國的認同幾近於零.年輕的新台灣人既沒有反攻大陸的歷史使命,更沒有復興中華的重責大任,對於大陸那塊土地或許有些好奇,但不存在情感.

 

這個現象,大概就是獨台!獨立的台灣人也許存在國家認同的困擾,但是不必對特定政黨效忠.

 

反觀大陸,平民百姓似乎也是關心自己生活多些,九零以後新新人類更是事不關己,對於政治絕緣,熱衷台灣事物,卻不在乎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少數義和團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政府跟民眾嚴重脫節,解放軍儘管軍容壯盛卻似乎是鎮壓自己人用的.

 

一個中國政策,造成兩岸疏離.兩個中國平行對等,相互尊重或許才是可以走得更近的唯一機會.實現一個中國,請從兩個中國開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62462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4/13 21:43
一句話的標題你都反駁不了,只會扯淡
誰叫你整天光盯著問題呢,關看懂字有個屁用,不注意問題,你也是個認字的睜眼瞎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4-14 15:03 回覆:
您的標題老是只寫一個"1"字,實在無從駁起!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4/12 01:36
都説秦始皇統一中國,其實秦始皇在世時還有一個小小的衛國在呢,遠遠大於0.3%
而現在塞普勒斯也是分裂狀態,全世界也只承認一個塞普勒斯。

大清帝國100%消滅了明朝,這叫改朝換代不錯,可您自己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消滅了97.7%,剩下0.3%還是中華民國.---------
---------------------------------------------

大清帝國也是康熙年間才平臺,100%消滅了明朝。你説剩下0.3%還沒有消滅,那我們去消滅行吧,我們100%消滅中華民國行不。
你為了0.3%還未消滅而沾沾自喜,我們要消滅你又説好戰,是天生不要臉,還是天生腦殘?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4-12 12:05 回覆:
教過您學學標題黨、一段黨,一次寫一句話,最多加一小段說明,一寫多了就牛頭不對馬嘴,旁人根本搞不清楚您在胡說八道什麼!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4/12 01:21
請問灣灣覺得蔣介石應該阻止蒙古假如聯合國嗎。
你要是覺得應該,那現在的中國中央阻止台灣地方假如聯合國不對嗎
你要覺得不應該,那你所謂的“想法子收回外蒙古”就是屁話,你都認為不應該阻止蒙古假如聯合國,又嘴硬什麼虛偽什麼。

無論應不應該,蔣介石都是賣國賊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4-12 12:02 回覆:
自說自或,虧您還真帶勁!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4-12 12:00 回覆:
自說自話,還真帶勁!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4/12 01:15
中華民國如果,我是説,如果,重返大陸,第一件事就是設法收回外蒙古的土地.蔣介石八年浴血抗戰,沒有丟失一寸土地,反而收回了一個台灣島,毛潤之大方,一上臺就拱手送出大片土地!

大陸來客面對台灣,祖國心態老毛病一犯,倒是霸氣十足,對外呢?對外呢?打過北韓戰爭,勉強算是慘勝,可以吧?打過越南,好像被教訓的很慘吧.

大,未必強.自己爭氣,才是正辦.
--------------------------------------

叫喚,扯你不要臉的面皮。現在的蒙古國是聯合國會員,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你有什麼法子收回,你要有法子收回你還搞什麼兩個中國呢。蔣介石八年浴血抗戰,東北怎麼算,不丟失東北,中國還不用八年浴血奮戰呢,沒有毛澤東,新疆、西藏誰保住的,現在支援疆獨。藏獨的就是你們“中華民國”後面的主子。蔣介石貌似打贏日本,可是日本不是他蔣某人一家打的。美、蘇、英、荷也是一起上,蔣介石收復過一塊日軍佔領的土地嗎,吹,你們吹出了大陸,繼續吹吧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4-12 11:59 回覆:
一旁學著點兒,不要搶著丟人現眼.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服了,地图开疆
2012/03/29 17:51

反正那时候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与苏联已经没有外交关系了,把外蒙,哪怕把外兴安岭把整个西伯利亚都收入国土,别人也无可奈何啊。

可是别忘了,外蒙加入联合国是1961年,蒋介石可是同意了的,当然,我知道他也是被迫的,要顾及与美国的情谊。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9 20:16 回覆:

外蒙古加入聯合國,是經過一場悲壯、精湛的外交聖戰.您有興趣的話不妨查一下資料,當年外蒙、茅利塔尼亞如何被兩大集團裹脅挾持,歷時二十年始告雙雙入會.

國府當年有著一批在大陸培養出來的外交菁英,在弱肉強食的聯合國會場上,以小事大,縱橫捭闔,外交部長親自坐鎮紐約,甚至不惜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準備抗蔣介石之命,拒絕行使否決權以求繼續留在聯合國,結果被蔣介石一夜之間連下十二道金牌召回台灣,從此永不錄用,而蔣介石在以美國為首的強大國際壓力之下,終究還是被迫定城下之盟,徒然損失一員大將!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30 18:47 回覆:
那位外交部長,名字叫做葉公超,以英文名GEORGE YEH聞名於世.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主的历史也太差了吧?
2012/03/28 18:05

外蒙是谁丢掉的?是毛润之吗?蒋经国的回忆录都讲得很清楚了。正巧这几天中国时报有个老国民党的访谈,我给你摘录一节: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0308/112012032500292.html

民國34年八年抗戰勝利。在3月間,美、英兩國高估了日本的軍事力量,受了史達林的欺騙,認為俄國參戰可以加速日本的潰敗,在中國政府沒 有派代表參加,在法律上也沒有約束力的情況下,美、英、蘇三國領袖,業已議定蘇聯於德國投降後,歐戰結束時,將協助盟國對日宣戰。

     其內容如下:

     1.外蒙古維持現狀(即蒙古人民共和國)。

     2.南庫頁島以及毗連諸島,應歸還蘇聯。

     3.大連商港應闢為國際港,保障蘇聯在港之權利,租用30年。

     4.旅順仍繼續為蘇聯租用之海軍基地,可租用30年。

     5.中東鐵路以及南滿鐵路,應由中蘇雙方聯合經營。

     6.千島群島割讓給蘇聯。

     雅爾達密約之協定,中國事先毫無所知,事後由美國轉告,我為顧全大局,不願傷害美國情誼,忍痛於民國34年8月與蘇聯簽定美其名的以上的「中蘇友好條約」。

看到没有,国民政府是为了不伤害美国情谊,才忍痛割让土地的,不但外蒙丢了,大连、旅顺以及中东铁路、南满铁路都丧失了部分主权。这丧失的部分主权,还是毛润之给要了回来。如果你说毛润之没有能够要回外蒙,所以是毛润之丢失了外蒙,那么签订“中苏友好条约”同意外蒙独立的蒋介石要负什么责任呢?

再说说台湾吧。美国在1950年后一直持的是“台湾主权未定论”,即使在与国民政府签订共同防御条约后也是如此,也就是说,美国根本不承认中华民国拥有台湾的主权,只是承认蒋介石暂时统治台湾而已,台独的几乎所有理论不都是由这个“台湾主权未定论”而来的吗?蒋介石为了得到美国的军事保护,也只能对“台湾主权未定论”默认,这种下了以后台独泛滥的根源。

美国对台政策由“台湾主权未定论”转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还是在1972年尼克松访问北京才做出的,那当然是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坚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为了联中抗苏才不得已改变政策的。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当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努力,美国现在仍旧持的是“台湾主权未定论”,那么中华民国政府今天还能统治台湾吗?恐怕早20年就被台独分子推翻了吧!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9 15:47 回覆:

然後呢?幫您維基一下:

蒙古人民共和國1924年1992年喀爾喀蒙古語Бvгд Найрамдах Монгол Ард УлсынБНМАУ)是從1924年1992年之間在東亞存在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也是世界上第二個社會主義國家)。

"1911年,外蒙古宣布脫離清帝國獨立1924年,蒙古人民共和國成立,得不到中華民國的承認。1941年日本和蘇俄簽立日蘇中立條約,蒙古人民共和國得到日本政府的承認,同時蘇聯也承認滿洲國的的獨立地位及領土完整。1945年 雅爾達會議上美國請蘇聯出兵解決中國境內的日本軍隊,蘇聯條件是「維持蒙古利益現狀」1946年中華民國政府跟蘇聯簽訂《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蘇聯承認蔣中正政權為唯一的政府、答應不幫助中國共產黨,條件為承認外蒙獨立。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也繼續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的合法地位。期間蒙古人民革命黨一直是蒙古的唯一執政黨在1953年,中華民國以蘇聯違反《中蘇友好同盟條約》為由不再承認外蒙古獨立,並宣稱外蒙古乃中華民國的領土。蘇聯時期,蒙古國事實上是蘇聯的附庸國1992年2月12日,蒙古人民共和國改國名為蒙古國,並更改國旗國徽,宣布放棄社會主義,實行多黨制。"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威胁2
2012/03/28 11:14

中华民国是否放弃对中国大陆的主权,有人关心吗?难道说中华民国政府宣布放弃中国大陆的主权,胡锦涛就会诚惶诚恐?或者宣布不放弃,胡锦涛就感恩戴德当面对吴伯雄表达感谢?

小国无法威胁大国。如果头脑发昏想尝试一下,阿扁已经给出答案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8 17:18 回覆:

中華民國如果,我是說,如果,重返大陸,第一件事就是設法收回外蒙古的土地.蔣介石八年浴血抗戰,沒有丟失一吋土地,反而收回了一個台灣島,毛潤之大方,一上台就拱手送出大片土地!

大陸來客面對台灣,祖國心態老毛病一犯,倒是霸氣十足,對外呢?對外呢?打過朝鮮戰爭,勉強算是慘勝,可以吧?打過越南,好像被教訓的很慘吧.

大,未必強.自己爭氣,才是正辦.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威胁的味道
2012/03/28 11:07

威胁的味道,台湾人应该很熟悉,这几天在台湾不就在上演吗。美国人已经说了,如果不开放美国牛肉,美国就不会怎样怎样。

台湾人应该明白,大国和小国是不同的,小国由于力量不够,对外是很难伸张自己的意志的,别说美国,就是韩国新加坡这种小国就是给你台湾脸色看,台湾有什么办法?但是大国不同,他有力量去实现自己的意志,当年巴拿马的总统不听美国的话,美军直接开进巴拿马把他的总统抓到美国关起来了,世界又能怎样?新加坡给台湾脸色看,台湾能派兵去把李光耀抓来吗?

马英九今天接见一个美国的前官员,感谢对方驳斥美国的弃台论,这算什么,美国只要有人发表几篇文章,台湾人就惶恐得不得了。

威胁对于小国来说无处不在。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8 17:05 回覆:

可以理解您的論點,但是覺得有點錯亂!

依照您的說法,最近打籃球挺出風頭的那個哈佛小子林書豪一定並不存在!試想那NBA裡長人如林,林書豪這麼一個191公分的小矮子怎麼出得了頭.電視上面播的影片,一定都是合成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亂石
2012/03/27 17:36

閣下的回應.加深了中華民國放棄中國大陸土地主權的慾望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7 19:29 回覆:
頗有同感!

幸運星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亂石
2012/03/26 20:42

終於讀完亂石網友洋洋灑灑的文字,就一個感覺,因為大陸的面積比台灣大,人口比台灣多,在加之歷史原因,所以台灣應該主動投入大陸的懷抱.

理由不通.至於"台湾现状这么维持下去对台湾是很不利的".我想不出來哪裡會有不利,反倒是有威脅的味道.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3-26 21:36 回覆:
祖國心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