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統、不獨、不武」,得改了!
2014/02/21 09:25:04瀏覽2258|回應35|推薦42

1979年,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以後,共產黨改弦更張,不再高喊「解放台灣」,開始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蔣經國當時大概已經決意終老台灣,針對兩岸關係推出了一個擲地有金屬聲的「三不政策」,宣示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

 

蔣經國拒絕了總角之交廖承志的兄弟之情、民族大義,拒絕了共產黨誘之以功在國家、名留青史,也拒絕了由國、共兩黨私相授受以決定兩岸中國人命運的安排.

 

蔣經國選擇了台灣走向本土化,中華民國繼續走自己的路,更為海峽兩岸、特別是在台灣的中國人保留住走向自由民主的生機.

 

1986年一名中華航空公司飛行員在空中制服了其他機組人員,將一架貨運飛機劫持至廣州白雲機場,迫使台灣派出代表赴香港與大陸代表談判遣返飛行員與貨機事宜.這是國共內戰以後雙方官員首次接觸,蔣經國的「三不政策」於焉破局.

 

1987年,蔣經國授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代表政府與大陸的中國紅十字會接觸,隨即開放台灣居民赴大陸探親,「三不政策」至此名存實亡.

 

經過李登輝的特殊兩國論,為台灣帶來了飛彈危機,陳水扁的一邊一國,更使台灣成為國際上的麻煩製造者,好不容易等到馬英九當選總統,在中國民國憲法的架構下,推出了一個新的「三不政策」,「不統、不獨、不武」,兩岸總算進入承平時期.

 

馬英九依據憲法,為中華民國找到了立足之地,馬英九在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曾經表示,依據新的「三不政策」,「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改善並沒有損害中華民國的獨立自主,反而能夠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逐漸變大.」

 

到了最近「王、張會」這個相當於部長級的會議,兩岸政府官員脫掉白手套握手言歡,兩岸隔海對峙六十五年,從劍拔弩張的漢賊不兩立,經過「人民對人民」、「政黨對政黨」的峰迴路轉,到如今「政府對政府」的局面.

 

馬英九與習近平都高度肯定「王、張會」,「一國兩府」隱然成形,於是,接下來就有一個問題:「一國」究竟是哪一國?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成立於1912年,在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1949年,這兩個國家曾經敵對,但是從來沒有相互隸屬的關係.共產黨在大陸打垮了國民黨,卻把政黨輪替搞成了獨立建國,國、共內戰關係因此早就已經成為歷史,共產黨如假包換就是兩個中國的製造者.

 

對於中華民國來說,只存在要不要、或者能不能光復大陸國土的問題,從來不存在「獨立」或者被「統一」的問題.

 

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可以要求台灣與大陸合併成為一個國家,但是需要一部適用於兩岸的新憲法,並且為兩岸中國人提出一套所謂「一個中國」的共同願景.想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套住中華民國,六十五年前就已經錯過了那個機會.

 

馬英九一再宣示兩岸在1992年時就已達成的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習近平最近的談話雖然認可這個「九二共識」,但是重點只在「一個中國」,或者最新的說法「一中框架」,跟從鄧小平以降大陸歷任領導人一樣,從來沒有同意「各自表述」.

 

習近平的「一中框架」還有一個前提,台灣不許獨立.習近平過慮了,因為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是共產產所製造出來的「祖國心態」作祟,誤以為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即使純粹站在中華民國立場,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其實還是存在極大語病.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但是如果在大陸的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的叫做中華民國,中國怎麼會只有一個?

 

更嚴重的是,依照憲法規定,大陸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這個符合歷史依據.但是根據對岸憲法規定,「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則必須中華民國亡國了,才有可能、但也未必能夠實現.

 

所謂「一個中國」,只是國、共兩黨試圖維持現狀的一個不負責任的說詞,既沒有解決問題,也沒有提出兩岸共同的願景.

 

至於「不統、不獨、不武」,嚴格說來則是根本違憲!大陸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云何「不統」?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緣何「不獨」?如果生存受到威脅,從何「不武」?

 

兩岸既然走到了兩個政府的地步,就應該嚴肅對待究竟是哪一國的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1126659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0:21

原本 選戰“章魚哥”很準的 , 被 唬星 害的得改了 ..

ETtoday新聞 :
三重章魚哥「過田里」開完票! 鄭世維..領先

「鄭世維得1,252票,余天1,049票。」

 -

《蘋果日報
選戰章魚哥「台北市玉里」 精準預測16年今年首度失準

 ..

回顧 我 在 這篇 e/63214308的 發文 , 10 月 23 我就 看出  ㄉㄧㄥ
守中 會 敗選。 「

唬星 原本 打算 2018 年 九月底 以前 就要 辦 離婚 , 結果
他 骨子 裡就 像 老(人)版陳冠希 , 還想 繼續 拿 元配當擋
箭牌 , 繼續 騙財騙色。

我看到 唬星 反悔 不離婚了 , 就 斷定 丁守中 必敗。

 ~

唬星 不只害到  ㄉㄧㄥ守中 , 還害到 台中 某無黨籍市議員
x 立 x 。結果 , x 立 x  不只敗選 , 甚至 還官司纏身。  」

§
看吧! 不只 玉里 出包 , 連 三重立委 補選的 章魚哥
“過田里”也失準!
(註: 丁 原本該贏的 , 鄭 世維 也該贏的 , 都是被 唬星害的)

國民黨 原本有 機會四席 全席 , 結果 只拿下一席。而且
金門 國民黨 提名 的 洪麗萍 竟然 還落到 第三 ?!


『主角是越南新住民 阮◎峻 ..

太太阮氏華:「其實他不是很..可是
他很體貼 .. 」

 -

在 電視新聞 完整報導 中 , 阮氏華 有特別
稱讚 阮◎峻 抽菸 的 優點。
§ 我也 從來  不抽菸  啊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10:12

馬英九拋新三不「不統」變為「不排斥統一」

2018年 12 月 22日
廉政署 查圍標 台中市議員交保

 -

 回顧 我 在 /63214308 的 發文 , 10 月 23 我就 看出  ㄉㄧㄥ守中
會 敗選。

 -

§ 其實 丁 原本 是有 機會 贏的。

唬星 原本 打算 2018 年 九月底 以前 就要 辦 離婚 , 結果
他 骨子 裡就 像 老(人)版陳冠希 , 還想 繼續 拿 元配當擋
箭牌 , 繼續 騙財騙色。

我看到 唬星 反悔 不離婚了 , 就 斷定 丁守中 必敗。

 ~

唬星 不只害到  ㄉㄧㄥ守中 , 還害到 台中 某無黨籍市議員
x 立 x 。結果 , x 立 x  不只敗選 , 甚至 還官司纏身。

呵 .. 這是 事實 , 不是 好扯。

那 位 台中市議員 選前 就是 太閒 , 在 選前幾個禮拜 ,
還特別 撥空 去 唬星 住的 樓 , 花一個 午 的時間說
要 保護他。
(結果 , 整個 下午 啥事也沒發生。 x 立 x  就是被 唬星
的 苦肉計 騙了。浪費一個下午 沒去 拜票.. )

 唬星 一直在 外面說 他 元配 的話 , 講的那麼可怕,
結果 還不離婚?

 → 回顧 前一則 回文「
§ 結果 , 市長 上任 空氣一開始 有變好 , 那是 唬星原
本 要離婚 了。 最後 唬星 當然 又不離了 , 導致 台中市
空氣品質 又變差。                           」/84166640

其實 現在 若 重選 一次 , 盧市長 就會 被唬星 害到, 反而

會 變成 林佳龍 當選了 ..


5898@gaga.com
2018/11/09 21:38
55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个放链接的弯弯,睁大你的狗眼看清楚没有
2014/05/28 23:11
文章里只有“中國政府也提出了三項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不学无术
2014/05/28 23:09
就不要出来放屁了,说不上理就“屁喊放屁”,就是一堆屎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4/03/01 13:59
中华人民共和国当然不是主权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从来没有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正式的说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行使中国主权的唯一合法政府”
看到没有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以前不是主权独立的问题,而是中国主权代表权的问题。
就是1971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从来没有说过“大陆是个主权独立国家”

看来你们台湾的大脑容量是有限,你们不知道大元朝被大明朝推翻以后,还不在漠北建立北元。大明朝的末帝是崇祯,可还不是有南明小朝廷。
就是你民国建立的时候,大清宣统皇帝还没有退位,后来又建立满洲国,到1945年才算正式逊位,那你所谓中华民国就应该从1945年才算建立。何况第一任的中华民国总统是袁世凯,你们“中华民国”脑容量有限不识数吗,从蒋介石算。再说“中华民国”的正统总统李宗仁早已归顺中华人民共和国了。中华民国不就是灭亡了。


现在所谓的中华民国就是中国历史上的蜀汉,西辽,北汉,北元,南明,满洲国。中华民国做为一个中国的中央政府在1949年就灭亡了,现在所谓的“中华民国”不过就是一个地方割据政府。

既然口口声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推翻“中华民国”,那就是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攻台彻底消灭它了

幸運星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戰爭風雲
2014/02/24 21:39
根據你的回應邏輯推理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你反動,小心大陸政府定你個反革命罪.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4-02-25 17:38 回覆:
政策是和平解決台灣問題,那個戰爭販子一天到晚喊打,本來就是個有眼無珠的反動分子,八成是義和團的遺孽.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3:46

哈哈  馬迷不得不說實話

「不統 不獨  不武」根本像缺乏社交能力者在自言自語

還是連戰管用

哈哈哈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4-02-25 17:35 回覆:
你要嘛沒有讀完,要嘛沒有讀懂,還笑,怎麼笑得出來!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0:14

所以为了避免你所谓陆独的帽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更不能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了。而且还要做好攻台的准备,彻底的消灭推翻“中华民国”,这样也不会有人多嘴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从“中华民国”独立出去的了,也没有“陆独”的帽子了

>
a 美國帝國主義 聯合國 改承認大陸政權以前 你們從來不存在? 沒眼總有鼻子

沒鼻子總有耳朵 沒耳朵總有嘴吃過康師父方便麵吧

b 1949年毛高喊的建立的新中國 到底是推翻了中華民國沒有? 您位階高於習主席

把習主席的話當成了臺灣屁給放了?? 您這是醺給誰聞??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0:03

...台灣問題是涉及我國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

战争风云 您解釋一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