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證照》李紀珠:台金融業可在大陸崛起
2011/06/09 17:03:44瀏覽1021|回應0|推薦28
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昨日表示,台灣金融機構脫胎換骨的好機會,就是大陸市場。她坦言,限制金融機構登陸方式須在分行、子行、參股三選二,「的確沒有太大意義。」

李紀珠昨日出席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所舉辦的「金融海嘯後全球金融改革之方向」研討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她表示,金管會不是只有監理角色,更要制定產業政策,因此金管會原本就有輔導產業發展政策。

李紀珠指出,對台灣金融業而言,目前最好的機會就是大陸市場;因為大陸市場具有很大的「迴旋」空間,讓台灣金融業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李紀珠認為,大陸市場可能有賺錢機會,業者自己會知道如何改造。限制銀行登陸三選二的確沒有太大意義,只要做好風險控管,銀行可選擇子行、分行或參股方式登陸,但對於單一國家的投資還是要有總風險控管。

她強調,台灣金融業在金融風暴中受創不深,可以趁國際大型機構回國休養之際趁勢崛起。她認為,由於公股行庫「籌碼」(股權)在政府手裡,公股行庫觸媒可啟動金融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旺報 記者韓化宇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Certification&aid=530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