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準時寶寶
2010/06/10 14:54:34瀏覽371|回應1|推薦1

我家寶寶超準時的,預產期是10/22,但是他在我肚子裡長得很好,頭圍有點大,醫生要我多爬樓梯,看能不能早點生,因為怕寶寶超過4,000克,而且萬一頭太大,就要剖腹產了。為了怕開刀,每天坐捷運上班,只要碰到要往上走的,就認真的爬樓梯,還包括了要在台北車站轉車。真的粉累,常常碰到老伯伯和老太太爬的都比我快。而且我還要假裝沒看到他們怪異的眼神,他們的OS一定是:肚子都那麼大了,怎麼不搭手扶梯或電梯咧???

靠近預產期時,醫生有要我們自己考慮要不要提早去摧生,跟老公想了半天,本來已經決定要提早一個星期去摧生了,臨到前一天晚上我又後悔了,因為聽說摧生粉痛,所以耍賴不去。

後來到了預產期前一天,還一點生的跡象都沒有,老公下令預產期當天一大早要去醫院摧生。但是我怕痛的恐懼還沒有消除,於是決定抗命,開始和老公爭吵,甚至連 "為什麼不能讓寶寶自己決定出生的時間?我們要幫他決定?!" 這種八點檔連續劇會出現的台詞我都說出口了,就是不想去摧生。

正當我們吵得不可開交,時間默默地到了凌晨12點,也就是10/22的一開始,我突然覺得怪怪的,還跟老公說,等一下,我要先上廁所,由於身體粉笨重,也顧不得我們還沒吵完,還說 幫我翻一下身,上完廁所出來都快哭了,什麼鬼啊,怎麼會有綠綠的東西排出來,正當我還在驚慌失措的時候,老公提醒趕快去洗頭洗澡,洗好去醫院!邊洗我還邊想,搞什麼嘛!那剛剛不是白吵了嗎!

半夜2點到醫院時,我還像個貴婦般,優雅從容地走進待產室,3點破水開始痛,我的媽呀!陣痛排山倒海般地來襲,不是說陣痛是慢慢地縮短時間間距的嗎?為什麼我一直痛一直痛都沒有休息哩???!!!後來早上8:57寶寶就出生了。啊你是要趕早上9點上班打卡哦,這麼準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ShuLing&aid=4115250

 回應文章

Singing
守紀律的小寶寶
2010/06/11 22:26
幼梨有一個軍人老爸,當然也會跟著 "守紀律" 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