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詩人的回憶
2005/05/21 00:41:28瀏覽225|回應4|推薦3
一位詩人的回憶


雨不停下著
煙霧迷漫了四方
又陰又冷的寒冬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度過
今天
晴了
陽光微微的露出
金色的道路上充滿朝氣
雲朵在笑
微風在飄
舒暢的氣芬縈繞在我的心中
靜極的夜
我在燈光下看書
是緣份
還是巧合
鄰居的小女孩唱起小星星


那一瞬間我想起了妳


妳記得嗎
是1983年
我們初次相遇
不知道為什麼
妳愛上了我
我不明白
是友情還是愛情
後來我總算知道
那叫初戀
我們五歲
我還記得
妳白白的
胖胖的
高高的
圓圓的臉龐
紮著兩根長長的小辮子
嘴唇總是笑著
是的
我們總是笑著
妳記得嗎
妳給我摺一隻紙鶴
我還記得
那紙鶴代表一顆純潔的心
妳記得嗎
妳餵我喝一碗紅豆湯
我還記得
那碗湯象徵一種善良的愛
妳記得嗎
妳對我唱一曲小星星
我還記得
那曲子預示一片美麗的光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昔日安在
好景何方
就像水滴蒸發在空氣中
就像火燄撲滅在低溫中
一切都轉眼成空
當我長大的時候
一般的女孩子我不多看幾眼
她們都是勢利
俗不可耐
沒有腦筋的傢伙
追逐著名牌
服飾
有錢人
整日像個鬼魅空了心
偶爾巧遇了那一個她
總是有緣
無份
這個變幻萬千
浩瀚無垠的世界
任容一顆孤獨而深邃的靈魂
載浮載沉
難道地球已經停止了旋轉
冰山已經覆蓋著大地
在那沒有人煙的空間
一切的事物都黯淡了下來
火水未濟


忽然
結凍的空氣崩解
過去的時間決定了現在
現在通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苦難結束
否極泰來
水火既濟
新的天上
妳會記得
妳給我摺一隻紙鶴
和平鴿在天空中飛翔
新的地上
妳會記得
妳餵我喝一碗紅豆湯
芬芳在大地上流敞
不可言諭的交叉點
妳會記得
妳對我唱一曲小星星
我會看見
1983
五歲的妳
對著海灘
望著彩霞
妳看著我
我看著妳
一聲一聲
輕輕唱起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陳柏達
2003/2/1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6532

 回應文章

陳柏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01/05 04:14
「 龜 山 彈 蔡 京 , 亦 是 , 只 不 迅 速 。 」 擇 之 曰 : 「龜 山 晚 出 一 節 , 亦 不 是 。 」 曰 : 「 也 不 干 晚 出 事 。 若 出來 做 得 事 , 也 無 妨 。 他 性 慢 , 看 道 理 也 如 此 。 平 常 處 看得 好 , 緊 要 處 卻 放 緩 了 ! 做 事 都 渙 散 無 倫 理 。 將 樂 人 性急 , 粗 率 。 龜 山 卻 恁 寬 平 , 此 是 間 氣 。 然 其 粗 率 處 , 依舊 有 土 風 在 。 」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書無法行不通
2005/07/19 20:33
此乃務求甚解之意,但不理解之時可暫擱置,只因尚無事件為你做出印証,擱置一陣回頭做做推敲,比一直耽擱原處為佳~,所以,或許會在別本書裡得到體會,不必執迷手上那一本

陳柏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5/07/18 16:13
看 文 字 , 須 是 如 猛 將 用 兵 , 直 是 鏖 戰 一 陣 ; 如 酷吏 治 獄 , 直 是 推 勘 到 底 , 決 是 不 恕 他 , 方 得 。 夔孫 。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詩人吃大粒紅豆
2005/07/18 13:53
1983年?你幾歲呀~吃紅豆湯吃到滿天小猩猩,紅豆也太大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