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者無懼
2005/05/15 23:11:04瀏覽279|回應2|推薦2
勇者無懼


清晨,陽光透過雲端照射進來,大地一片燦爛光明。26歲的艾博特.威廉斯剛坐上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班機,在飛機座椅上休息。飛機向前飛著,平穩而安靜,像是一隻海鷗,自由自在的飛翔在藍天白雲上。四周的景物瞬間往後而去,萬象毫釐僅僅停留了一會兒立即消失,她感到一股力量,一種不知道來,也不知道去,支配著這個世界,主宰著宇宙的,決定一切的大自然,偉大的,永恆的,莫測的,最初和最後的某個超乎人類想像的呼喚。她靜下來,飛機繼續向前航行,詳和極了,陽光灑在她臉上,她拿起手機,打了一通電話:
「喂?愛德華嗎?我是艾博特。」
手機那端響起來回應:
「唷!是姐姐啊!妳現在在哪兒?」
「我在飛機上。爸媽他們好嗎?」
「哎呀!好極了!現在是中午,他們正在花園散步呢。」
「那就好。」
「妳什麼時候到家啊?」
「嗯......等一下吧......很快就到了......」
「姐姐,我好像聽到什麼聲音,有人在打架嗎?」
「喔,那是一個爸爸在教訊孩子吧,沒有關係......」
「咦?是嗎?我好像聽到有些人在哭,到底怎麼回事?」
「真的沒有什麼,陌生人的話我也不太清楚......愛德華,你能為我禱告嗎?」
愛德華.威廉斯笑了起來:
「禱告?當然可以,這個我最會的嘛!讓我們低下頭來......」
艾博特.威廉斯也微笑的低下頭來,閉起眼睛,仔細聆聽: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你,賜給我們這麼美妙的一天,我們欣喜你白白的給我們今日所須,我們高興的接受你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平安喜樂的......」
此時艾博特.威廉斯想起了她的童年,那是1989年,她十四歲,讀初中二年級的時候,他弟弟愛德華.威廉斯十三歲,讀初中一年級,他們同一間學校。那天,她們剛放學,準備回位於洛杉磯郊區一個小城鎮的家,他們倆個正一起在海邊散步,那天的陽光像今天一樣那麼耀眼......
「嗨!弟弟!我們回家吧!」
「是!姐姐!那我們一起走吧!」
「弟,我跟你說,今天我們音樂課老師借我一卷錄音帶,我們現在來聽聽好不好?」
「姐!好啊!」
艾博特.威廉斯拿起帶子中的一台小型的收音機,打錄音帶放了下去,她按了播放鍵,音樂響了起來。
「這是查爾斯.艾甫斯的《第二號交響曲》,是1902年他28歲完成的,我們老師說,他是這個世紀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他的天才超越了同時代的人,但是他完成的那麼多曲子都是死後才出版,他是生於1874年死於1954年,一共活了八十歲,只有生命的最後十年才得到一點榮譽。聽說這曲曲子在1951年首演的時候,他沒有在音樂會裡面聽,他躲在家裡自己用收音機聽這曲作品第一次真實的聲音演出,據說他聽到最後的時候,整個人太興奮了,便像個孩子一樣笨拙的跳起舞來!」
愛德華.威廉斯大笑:
「哈哈!搞不好以後我也是這樣啊!我們學校那些人全部瞧不起我們,只因為我們是黑人,我們窮,我們吃硬麵包,我們不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天啊!這世界還有和平和公義嗎?只因為我們的膚色,我們的階級,只因為你們有錢,你們父母罩著你,你們就可以隨便瞧不起我們嗎?天啊......」
艾博特.威廉斯嘆著氣:
「今天我又被班上那些白人同學打了一頓......」
愛德華.威廉斯大叫:
「是誰!我去修理他們!」
愛德華.威廉斯捲起袖子,面帶怒氣,非常激動,艾博特.威廉斯說服著:
「雖然我們樣樣不如人,可是我們也別嘆氣,我們靠實力而不是金錢贏他們,好嗎?」
愛德華.威廉斯露出尷尬的表情:
「是沒錯啦,妳鋼琴談的那麼好,學業成績又那麼好,而我什麼都不會嘛,功課爛的可以,總是考倒數的,不論哪方面都很糟糕,真是個差勁的人......」
艾博特.威廉斯笑了一下:
「別這麼想,你也很優秀啊,教會裡的大人總是誇讚你:『神所喜悅的孩子』!」
愛德華.威廉斯也笑了笑:
「說的我有點不好意思,昨天教會裡面討論聖經舊約《以賽亞書》,有一段經文讓我感到希望。」
艾博特.威廉斯問:
「是什麼呢?」
愛德華.威廉斯從書包拿起一本聖經讀了起來:
「《以賽亞書》第二章四節: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黎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艾博特.威廉斯說:
「真好,一個完美而理想的天地。」
愛德華.威廉斯開心的說著:
「你知道嗎?這些日子我讀著聖經,舊約《以賽亞書》、《耶利米書》、《以西結書》,感到很大的啟示,因為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以西結書》最後的部分,上帝終結現在的世界,建立起『耶和華的所在』,好玩的是,新約最後一書的《啟示錄》,也是一樣,審判一切,降下『新耶路撒冷』,這兩座城的大小幾乎一模一樣呢!」
艾博特.威廉斯想了一下:
「是嗎?可是主什麼時候再來呢?」
愛德華.威廉斯看天空:
「主,願你再來......」
這時候音樂播到第四樂章,所有的疑惑,所有的困難,都不斷的掙扎,似乎一切越來越糟糕,越來越沒有希望,一切努力都白廢了,一切奮鬥都沒用了,所有的人都絕望了,已經是世界的盡頭了......
忽然間,小提琴響起輕快的旋律,一切急轉直下,第五樂章開始:
艾博特.威廉斯和愛德華.威廉斯倆個姐弟聽到音樂,彼此看了一下,忽然高興的奔跑起來,進行曲大步闊著,短笛像鳥兒一樣叫著,喇叭像山的回聲,弦樂像海的波浪,跑了一下倆個人休息,此時傳來礦野的聲音,倆個人望著周圍的風景,天空多麼明亮,大地多麼壯闊,海洋多麼美麗,遙遠而神秘的國度在說些什麼?進行曲再次響起,倆個人又跑了起來,天空,大地,海洋合唱著歡歌,小鼓打著英雄的氣勢,天地人三者合而為一,他們跑累了又休息一下,大提琴奏出深遂迷人的聲音,長笛回應溫和親切的呼喚,小提琴則唱出熱情澎湃的戀歌,倆個人靜靜的聽著,慢慢的走著,他們在等什麼呢?忽然全部樂團響起勝利的凱歌,把前面四個樂章全部加起來綜合在一起,沒有休息的不停的延長的音符加速的前進,艾博特.威廉斯和愛德華.威廉斯倆個姐弟瘋狂的快跑,嗨呀!生命!嗨呀!青春!嗨呀!喜悅!嗨呀!愛情!嗨呀!白雲!嗨呀!森林!嗨呀!大海!嗨呀!新生!正當樂曲全部結束的時候,他們跑到家了,倆個姐弟打開門:
「爸爸!」
「媽媽!」
艾博特.威廉斯仔細聽著弟弟愛德華.威廉斯的禱告,心裡充滿著童年的回憶,此時,她張開眼睛,抬起頭來,看見眼前的陽光,她微微的笑了......
愛德華.威廉斯結束禱告: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嘟......」
「哎,怎麼手機忽然斷訊了呢,真是的......什麼全球化,根本是胡說八道,哈哈哈哈!」愛德華.威廉斯聽到手機已經沒有回應自己笑一下也掛斷了。
2001年9月11日上午八點四十五分,一架美國航空編號11,由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班機遭劫持,並撞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北樓,大樓被撞出一個大洞,隨即起火燃燒。機上92人全部罹難。911事件,為人類有史以來最燦爛輝煌,同時也最哀痛悲傷的最後時刻,拉開了序幕。


陳柏達
2004/7/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4830

 回應文章

陳柏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5/05/16 03:19
我倒覺得是動感。

小柔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5/05/16 00:35
感動充滿心中

小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