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中國之歌
2005/05/13 22:31:55瀏覽253|回應0|推薦2

幻想中國之歌


在夢醒時分我瞥見那美好的一瞬


我看見在中國的大地上
人人歡笑
沒有痛苦,恐懼
也戰勝了死亡


他們孝順父母
他們敬愛師長
他們對所有人一視同仁
他們也跟動物植物們相愛如賓


科學用來服務人民
藝術安慰那些受傷的靈魂
所有的知識結合在一起
一天比一天更好


大家歌唱
新的聲音
從來沒有過的詩句,從來不曾見的旋律
永恆的美麗持續前進著


我看見在中國的大地上
人人和祥
沒有成見,歧視
對敵人如對己


他們勤勞工作
他們安居樂業
他們高興
他們快樂


政府讓人民得享自由民主
社會對弱者給與福利照顧
富者再也不能為所欲為
窮人的日子一年勝一年


來吧
生命
古老而久遠的智慧,舒服又迷人的芬芳
真理在時空中間,我,又看見了什麼呢


妳回過頭去說是嗎
妳回過頭來說是的
現在我的戀人
在台灣台北大都會的天空上


在一之前
不可能有正數
那麼負數藏在哪裡
在西藏青康藏高原的長江下


童年時的草
到晚年已成大樹
當路走到盡頭時往何處去
在山西黃土高原的村莊中間


有一個人
說著謎語
有誰能解開這個魔咒
在新疆塔克拉瑪干的火四方


哎呀
不妙了
有寒風在吹動
在鐵塔和大廈的地方


他們數目眾多
他們兵強馬壯
每個人用一種憤怒而不平的敵意
攻擊我們的中國


上海淪為廢墟
北京不久後也陷落了
幸福的光景
竟然轉眼就成空


人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軍隊在跟宇宙怪物對抗,人民一個一個紛紛逃亡
當那隻蛇正要吞噬一個小女孩時
我呼喚祂!



結束了
中國成為過去
一切的美好只不過是幻影


我在哭泣
因為子孫們竟成為敵人的奴隸
美滿的生活
當絕望的黑夜降臨時隨風而逝


這一切的一切
難道只是我自己的異象
我現在是不是該動身
前去找心理醫生告訴他我精神失常



諸位上了我一當
我們的上帝在最危險的一刻拯救了我們
接下來的事令人無法想像,看!


耶穌告訴我
我再告訴穆罕默德
他又告訴佛陀
那全知全能的上帝要親自與我們同在


新的《聖經》
新的《古蘭經》
新的《華嚴》
在新耶路撒冷降下


但丁、莎士比亞、歌德
莫札特、貝多芬、柴可夫斯基
新天新地裡
我又碰見了更偉大的天才


真善美
加上愛
萬物眾生從開始就決定了未來
宇宙和諧,體用互補,景然有序,喜悲共存


我看到上帝耶和華親手安慰每一個人
祂和反物質也有說有笑
當祂憶及人類的苦難時
祂不禁潸然淚下


祂把魔鬼撒旦從火湖裡救起來
擦去他眼裡的淚水
上帝耶和華原諒他了
一老一少重回往昔


星空消失
黑洞隕落
宇宙產生了突變
我們的地球中國正在跟宇宙外的中國結合


越來越快了
大家高唱著哈里路亞
在宇宙消失的那一刻
我擁抱了上帝耶和華


然而這一切並不只是幻想,同胞們,讓我們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陳柏達
2004/10/23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