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兒童節快樂
2005/05/13 06:40:05瀏覽259|回應0|推薦1

大家兒童節快樂


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院士夏猶清為了國家日以繼夜的工作,每天她總會接到這樣的通知:
“院士,這期雜誌來了。”
“擺著吧。”
夏猶清因為工作繁忙,沒有時間閱讀,只好把它擺在一旁,又繼續工作了。
有一天,她趁工作之餘,整理一套兩百多本的雜誌,拿起一本來看:
“哇,中國竟然有專門介紹英國詩人濟慈的雜誌,而且還出了兩百多本,我國的社會主義文藝真的是日益繁榮啊!”
結果她看反了,那套雜誌不是“濟慈”,而是“慈濟”,是台灣佛教刊物,夏猶清看了那兩百多本雜誌後深受感動,一年後她就出家當尼姑了......


白楊森林躺在床上沉睡著,半夜十二點的時候,他隱約聽到一個聲音:
“白楊......”
他張開眼睛看,只看到一個長頭髮,穿著白色長衣的女鬼,用淒慘斷魂的聲音喊著:
“白楊森林......”
他看到那名女鬼越走越近,越走越近,最後那名女鬼來到他面前,掐住他的脖子,白楊森林大喊:
“救命啊......”
那名女鬼卻說:
“白楊森林,打針囉!”
白楊森林問:
“妳不是?”
女孩回答:
“我是新來的護士,我叫雪梨,聽話,褲子脫下來......”
白楊森林被針紮到屁股大叫:
“老天!”
此時老天在白楊森林房間電視上說:
“在這國家淪亡,族群分裂的時刻,我們不應該悲傷,讓我們謹記弘一法師的名言:
“深夜問題多
不要在外逗留
早點回家玩遊戲
平安就是福”
老天低頭:
“阿彌陀佛......”

1996年,河馬出國留學,在聖安東尼奧,他看了NBA美國職籃全明星賽All-Star Game,此時是上半場第二節,場上球員分別是:
“西區:
Barkley
Elliott
Drexler
Richmond
Payton”
“東區:
O’neal
Hill
Rice
Miller
Jordan”
河馬大嘆:
“唉,美國職籃全明星賽的球員都是光頭,而且都還是黑人高僧,我佛慈悲......”

一個晚風輕拂的夜晚,筱方走在街道上,她是自幼即屬備受讚譽的美麗女性,雪白的肌膚顯的無比高貴,但稍顯單薄的體型,令人擔心體弱多病,單眼皮的美人,細如彎月的眉毛下,眼瞼寬闊,散發出東方幽情。這天,她男朋友跟她分手了,她傷心的喝了一個晚上的酒,街道上只有她一個人,她非常孤獨寂寞。忽然,一陣子風吹過,她搖搖欲墜,快倒下了......
“小姐,妳沒事吧?”一個男人住手挽住她。
筱方用那濕濛濛的眼神顫抖的說:
“跟我說愛我!”
那男人說:
“我愛妳。”
筱方再說:
“向我求婚!”
那男人問:
“妳願意嫁給一個二十歲,頂著光頭,滿臉鬍子,而且滿肚子小腹的男人嗎?”
筱方回答:
“我願意!”
筱方接著哭了:
“你可以跟我回家嗎?今晚,我不想一個人過......”
之後青魚就跟筱方回家了。據青魚當晚回憶,那天晚上,他跟筱方兩個人在床上蓋棉被純聊天,嗯,是的,據我跟青魚多年死忠兼換帖的交情,我相信他!
不久青魚就跟筱方結婚了,由於筱方家財萬貫,青魚樂觀上進,青魚成了全中國最幸福的人,中國國家主席送了大文豪青魚的老婆筱方一個上聯:
“妳如果在家裡跟男人網交”
中國國務院總理送了下聯:
“我就只好出去跟女人性交”
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送了橫批:
“焦恩俊”

陳柏達
2004/6/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