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天堂上,老鼠在歌唱
2005/05/13 06:37:43瀏覽407|回應4|推薦1

在那天堂上,老鼠在歌唱


青魚跟筱方倆個人在講故事。
筱方說:
「給我報報2004年7月28日報導,今天凌晨『不死鳥』KTV疑似遭人縱火,死傷難計,記者楊銀波在現場為您SNG連線報導。」
警官陳映真:「又是一件頭痛的事。」
警員呂正惠:「我們逐步搜索吧。」
此時老人經過。
警官陳映真:「有沒有看到可疑的......」
警員呂正惠:「說!!!!!!」
老人葉石濤:「阿諾(日語)??????」
警官陳映真:「聽不懂。」
警員呂正惠:「下一個。」
此時教授經過。
警官陳映真:「有沒有看到可疑的......」
警員呂正惠:「說!!!!!!」
教授彭瑞金:「我瑞金嘛。」
警官陳映真問警員呂正惠:「瑞金是什麼?」
警員呂正惠回警官陳映真:「是中國大陸江西省中國共產黨1927建立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政府!」
警官陳映真說:「他有可能是匪諜之類的。」
警員呂正惠答:「我們先走為上。」
警官陳映真問:「誰是中共同路人?」
警員呂正惠回:「很多,像是泛藍,不愛民進黨,不支持陳水扁的都是!」
警官陳映真笑:「錯,我告訴你,其實是小紅帽啦......」
警員呂正惠倒:「冷......」
此時中年男子經過。
警官陳映真:「有沒有看到可疑的......」
警員呂正惠:「說!!!!!!」
中年男子高天生:「這種事情我天生就知道,來,盛碗!」
警官陳映真問警員呂正惠:「什麼意思?」
警員呂正惠回警官陳映真:「看他剛才喝酒的地方!」
警官和警員來到一個路邊攤,此時剛好有個年輕人在唱卡拉OK。
警官陳映真問:「今天凌晨你在哪?」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如果你是一只火鳥,」
警官陳映真問:「你是誰?」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我一定是那火苗,」
警官陳映真問:「你做什麼?」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把你燃燒!把你燃燒!」
警員呂正惠再問:「今天凌晨你在哪?」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如果你是一只火鳥,」
警員呂正惠再問:「你是誰?」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我一定是那火苗,」
警員呂正惠再問:「你做什麼?」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把你圍繞!把你圍繞! 」
警官陳映真警員呂正惠一起問:「今天凌晨你在哪?」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如果你是那火鳥,」
警官陳映真警員呂正惠一起問:「你是誰?」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我一定是那火苗,」
警官陳映真警員呂正惠一起問:「你做什麼?」
年輕人游勝冠邊唱邊說:
「把你照耀 !把你擁抱! 」
年輕人游勝冠拿出打火機點燃後高聲歡唱:
「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警官陳映真大喜:「捉起來!!!!!!」
警員呂正惠大樂:「逮捕啦!!!!!!」
嫌犯游勝冠被帶走納悶:
「我是說我的『爛掃把』是『火鳥』牌啊......」
不讓你報2004年10月30日報導:嫌犯游勝冠於2004年7月28日於不死鳥KTV縱火,經最高法院判決,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槍斃319次,責任編輯張青帝。


青魚說:
「2004暑期強檔電影,119第伊三八集:「我的野蠻第一次」造成熱烈回響......」
20XX年X月X日,東朝鮮灣海灘上,夜黑風高的時刻,韓國情報員車太賢(青魚飾)帶著蛙鏡,拿著電子掃瞄器成功偷渡上岸,他看到四處都沒有人,他心想:
「在海上那麼久,好久沒有噓噓,乖,我的小弟弟......」
此時他費勁的把潛水褲脫掉,並很快的脫掉內褲,下半身赤裸裸的:
「Only you......」
忽然間出現亮燈,三百名朝鮮士兵頭帶鋼盔,手拿步槍瞄準了韓國情報員車太賢,指揮官在步兵裝甲車前面喊:
「把手舉起來!」
韓國情報員車太賢乖乖的舉起手來:「啊?」
三百名朝鮮士兵大喊口號:
「用完請歸回原處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愛鳥協會敬上!!!!!!」
韓國情報員車太賢哭了起來:「嗚......」
韓國情報員車太賢隨後被補,在監獄,他遇到了兇悍的朝鮮女軍官全智賢(筱方飾):
「你的黨背叛了你!」
打!
「你的人民拋棄了你!」
再打!
韓國情報員車太賢疑惑:
「等一下,我在大韓民國根本沒有黨栽培我,也沒有人民支持我,妳為什麼講這種話?」
導演:
「NG!」
朝鮮女軍官全智賢回覆:
自從八十年代東歐瓦解,九十年蘇聯崩潰後,社會主義中國成為西方首要戰略目標,第三世界也成為邪惡軸心,我們美國要利用他們的意識型態,竭力所能在大眾傳播上醜化他們,這就是我們典型的好萊鄔風格!」
韓國情報員車太賢苦惱:
「這麼說我得照著演就是了......」
朝鮮女軍官全智賢微笑:
「9494!!!!!!」
導演:
「Action!!!!!!」
朝鮮女軍官全智賢大喊:
「你的黨背叛了你!!!!!!!」
韓國情報員車太賢被打的暈過去:
「呃!!!!!!」
朝鮮女軍官全智賢大叫:
「你的人民拋棄了你!!!!!!」
韓國情報員車太賢被打的飛出去:
「哇!!!!!!」


筱方笑:
「呵呵,青魚你總是那麼好笑,這次呢,我筱方要扮演一個婀娜多姿,嫵媚動人的角色,嗯......」
筱方說:
「1946年3月21日,由蘇聯國家電影局為了紀念偉大的音樂家格拉祖諾夫逝世十周年的黑白紀錄片,向兩千兩百四十萬平方公里兩億人民播放......」
1865年8月10日,偉大的格拉祖諾夫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來到了人間。
1868年,三歲的格拉祖諾夫(青魚飾,剃光頭)說:
「媽媽,我餓扁了......」
格拉祖諾夫的母親(筱方飾,帶眼鏡):
「怎麼辦呢......」
這就是日後廣告的由來......
1870年,五歲的格拉祖諾夫跟著母親來到了動物園,然而他卻跟母親走丟了,他獨自一人來到了陌生的地方「可以摸區」......
五歲的格拉祖諾夫問(青魚長出小平頭):
「可以摸嗎?」
女管理員葉卡捷琳娜(筱方帶魔術胸罩)抱著小白兔說:
「可以啊!」
五歲的格拉祖諾夫問:
「我可以摸嗎?」
女管理員葉卡捷琳娜說:
「當然,試試看嘛!」
五歲的格拉祖諾夫問:
「我真的可以摸嗎?」
女管理員葉卡捷琳娜說:
「你看它,軟綿綿的,摸起來很舒服喔!」
五歲的格拉祖諾夫笑:
「嘿......」
女管理員葉卡捷琳娜給他一巴掌:
「啪!!!!!!」
自從格拉祖諾夫受到了侮辱後,他決定斷絕娛樂,專心作曲,經過他多少不眠不修的夜晚,多少不區不撓的努力後,他終於在1882年,他年僅17歲的時候,就完成他的第一號交響曲,並公開的演出了!!!!!!(青魚染金髮,音樂響起格拉祖諾夫第一號交響曲第一樂章)
偉大的格拉祖諾夫同志雖然經過困難,度過波折,但是他依然堅定向前,努力向上,建設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這種精神值得我們的廣大人民效法啊!!!!!!
(青魚染白髮,音樂響起格拉祖諾夫第九號交響曲最終樂章)


青魚笑:
「哈哈,筱方妳總是喜歡裝可愛,剛才那個故事,妳就有所不知了,小說呢,要能夠反映社會的「整體性」,描繪人物的「典型」,妳的故事不能反映21世紀社會的整體性,也無法描繪現代人物的典型,這個呢,就交給我當世英傑,曠世文豪青魚來處理吧,聽......」
青魚說:
「青魚跟筱方從小是兒時玩伴,青梅竹馬,1945年,抗日結束,然後中國的苦痛並沒有終止,1945至1949為時四年的國共內戰,最後由毛澤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贏得了勝利,然而中華人民共和國馬上受到了考驗,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青魚自願入伍,在臨走前他跟筱方獻出了童貞......
一次美軍的潘星式戰車縱隊橫掃中國人民志願軍步兵,青魚旁邊的弟兄都倒下了,只剩青魚一人,然而青魚急中生智,奮不顧身,他一個人單槍匹馬跳上一輛潘星氏戰車上,掀開了蓋頂,把手榴彈丟了進去,潘星式戰車隨後爆炸,斯大林戰車解救了青魚和其他人,青魚當晚獲得了勞動人民勳章。
「親愛的筱方,妳好嗎?今天望著狼林山的雪,撫摸著妳親手為我做的『毛』衣,想起了妳的『恩』情,我眼前又出現妳那迷人的模樣,我呼喚妳,我思念妳,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又可以重聚,青魚親筆。」
後來青魚為了寫給筱方這封信被調離部隊,離開了朝鮮,回到了中國被劃為右派,他被判決流放新疆26年,臨走前,他見了也許從此再也不能見到的他的愛人最後一面:
「筱方,明天我就要走了,在那之前,我今天得告訴妳一個事實,妳千萬要記得,不能說出去......」
筱方哭紅了眼:
「我答應你......」
青魚也哭了起來:
「我懷了妳的孩子......」
筱芳哭著問:
「不會吧,男人怎麼會生小孩呢?」
青魚大哭:
「日本鬼子對我做了人體實驗,離開妳的那個晚上我就有他了,離開三十八度線以北那可恥的日子,長官拿掉了他......」
筱方大哭:
「我的孩子,媽媽我對不起你們,媽媽我好難過啊......」
青魚說:
「算了,反正我們永遠見不到面了,妳就把我忘了吧.....」
筱方卻說:
「不,我有罪,我決定拋棄一切,跟你一起去新疆勞改,上帝啊,請原諒我......」
(作者註:此段模仿托爾斯泰《復活》)
之後青魚跟筱方在新疆辛苦的生活,有一次放假,青魚一個人到了天山一夜七次後......
「好久不見......」
青魚把門推開:
「我很懷念妳的肉體!!!!!!」
青魚隨後倒下了,筱方趕過來,知道了是因為身心過度疲勞的發燒後,請了醫生來看診,餵青魚吃藥,整個晚上一直照顧著青魚,青魚醒來後,看到了筱方,馬上就......
「這次怎麼這麼少......」
筱方問:
「青魚,你放假去了天山,看到了什麼花啊?????」
青魚說:
「喔!天山啊!很漂亮啊!花開的好多好美唷!有童瑞芝、倪有純、闕仙羑、陳三禧、陳谷雨、黃宇娟、江盈慧、張淑華、朱明秋、馮雙、郭怡利、楊捷超、楊琳、劉丹、張穗芳、饒倖因、蔡俊寬、許媚然、楊麗娟、陳美玲、劉逸萱、謝玲蘭、石璦菱、楊舒婷、吳明益、林俊平、陳慧玲......」
「跳過!讓過!」
「讓過!跳過!」
「陳慧玲、林俊平、吳明益、楊舒婷、石璦菱、謝玲蘭、劉逸萱、陳美玲、楊麗娟、許媚然、蔡俊寬、饒倖因、張穗芳、劉丹、楊琳、楊捷超、郭怡利、馮雙、朱明秋、張淑華、江盈慧、黃宇娟、陳谷雨、陳三禧、闕仙羑、倪有純、童瑞芝......」
筱方生氣:
「青魚......」
青魚傻笑:
「怎樣??????」
筱方出拳:
「欠揍!!!!!!」
青魚逃跑:
「救命!!!!!!」
1976年,文化大革命結束,青魚受到了平反,在新疆的最後一個晚上,倆個人告別了這塊陪他們度過二十六年的土地,筱方在沙漠上寫:
「N Y Y Q W M ?」(你願意娶我嗎?)
青魚回寫:
「W Y Y !」(我願意!)
(編者注:此段抄襲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1978年,改革開放,中國開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於此同時,結婚兩年的筱方遇見了青年企業家浪子斗蓬,她深深為浪子斗蓬紳士般的風度,柔情般的內涵著迷......
浪子斗蓬在咖啡廳對筱方說:
「跟我在一起吧......」
筱方卻說:
「可惜我已有家室......」
青魚跟筱方白頭偕老到了2004年,青魚一夜十次後......
「好久不見......」
青魚把門推開:
「我很懷念妳的肉體!!!!!!」
青魚隨後倒下了,筱方趕過來,知道了是因為身心過度疲勞的發燒後,請了醫生來看診,餵青魚吃藥,整個晚上一直照顧著青魚,青魚醒來後,看到了筱方,馬上就......
「這次怎麼又這麼少......」
筱方問:
「青魚,你上了網,看到了什麼花啊?????」
青魚說:
「喔!網路喔!很新鮮啊!有個大地恐龍團的!有夏猶清、夢君兒、藍若白芷、瓊人、清楓妍夢、清風、幸福魚面頰、心情藍似緞、小諧、小天、小巴、寫日記的麒麟、若薇、三個耳洞的貓、思克、糖糖、天馬寂寞、天天、消化餅幹兒、襲月、魏斯驄、薛純白云琪、月亮、玉蝶兒、張青帝、張笑影、云剎、云影、搖光、芙蕖、潑辣的MM、拈花不笑、豬天子、霽雯、紙飛機、埃及藍、冰冰點心、呆呆弟弟、蝶妖淼淼、緞子小妹、楓凝、格瑪、光頭阿滿、紅袖、慧劍、寂寞如水、卡秋莎、卡卡鬼晴......」
「跳過!讓過!」
「讓過!跳過!」
「卡卡鬼晴、卡秋莎、寂寞如水、慧劍、紅袖、光頭阿滿、格瑪、楓凝、緞子小妹、蝶妖淼淼、呆呆弟弟、冰冰點心、埃及藍、紙飛機、霽雯、豬天子、拈花不笑、潑辣的MM、芙蕖、搖光、云影、云剎、張笑影、張青帝、玉蝶兒、月亮、薛純白云琪、魏斯驄、襲月、消化餅幹兒、天天、天馬寂寞、糖糖、思克、三個耳洞的貓、若薇、寫日記的麒麟、小巴、小天、小諧、心情藍似緞、幸福魚面頰、清風、清楓妍夢、瓊人、藍若白芷、夢君兒、夏猶清......」
筱方生氣:
「青魚......」
青魚傻笑:
「怎樣??????」
筱方腳踢:
「找死!!!!!!」
青魚蛋破:
「啊嗚!!!!!!」
筱方拋下了青魚,回去找浪子斗篷,想重新回到他的懷抱......
筱方在咖啡廳對浪子斗篷說:
「跟我在一起吧......」
浪子斗篷卻說:
「可惜我已經妻室......」
2004年12月25日,筱方一個人在北京郊外,在雪花飄下的那一刻,她準備臥軌自殺:
「天父,請寬恕我,我筱方這一生,我不知道生命為何而來,為何而去,我一無所有的來到了這世界,也一無所有的離開了這世界,我不知道活了這兩個世紀,這一切對我來說,到底有什麼意義,空虛,非常盲目的只為了活著而活著,我無法帶給自己什麼,也無法留給自己什麼,一切都太遲了,我將希望交在你手裡,我期待在一個新的天地裡,能見到你,再見,青魚,再見了,青魚,青魚,永別了......」
(讀者注:此段剝竊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她肥胖笨重的身體倒了下來,白髮蒼蒼的頭因為撞到了鐵軌而流了血,她忍受極大的痛苦和精神壓力等待火車的來臨,正當她苦等已經還沒看到火車,她一個念頭,正想放棄的時候,滿載著水肥車的火車,正因為一路上風光明媚,沒有人煙,司機已經打了瞌睡,火車慢慢的,慢慢的開了過去......


青魚跟筱方倆個人說完了故事,倆人相視而笑,筱方說:
「今天這個良辰美景,我們共同渡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我筱方決定在今天,把在心裡一直藏著青魚你的秘密說給你聽......」
青魚說:
「青魚洗耳恭聽。」
筱方悄悄的說:
「青魚......」
青魚閉上眼睛:
「嗯......」
筱方喝了一口水:
「皮卡......」
青魚陶醉著:
「皮卡??????」
筱方忽然打了噴涕:
「丘!!!!!!」
青魚被噴的滿臉都是:
「~.~!!!!!!」


陳柏達
2004/7/2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4005

 回應文章

陳柏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01/07 01:40
自 其 上 者 言 之 , 有 明 未 盡 處 ; 自 其 下 者 言 之 , 有明 得 一 半 , 便 謂 只 是 如 此 。 尹 氏 亦 只 是 明 得 一 半 , 便 謂二 程 之 教 止 此 , 孔 孟 之 道 亦 只 是 如 此 。 惟 是 中 人 之 性 ,常 常 著 力 照 管 自 家 這 心 要 常 在 。 須 是 窮 得 透 徹 , 方 是 。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鼻要像蜘蛛啦
2005/07/18 15:21
文言比較了啦~,鄉人無心,聖人有心,何差矣?

陳柏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5/07/18 11:01
問 : 「 天 地 之 心 亦 靈 否 ? 還 只 是 漠 然 無 為 ? 」 曰: 「 天 地 之 心 不 可 道 是 不 靈 , 但 不 如 人 恁 地 思 慮 。 伊 川曰 : 『 天 地 無 心 而 成 化 , 聖 人 有 心 而 無 為 。 』 」 淳。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漫長的夜ㄚ
2005/07/17 22:39
蠻能掰,掰到沒耐性看完,因為我憂心忡忡,剛剛喝了一杯掉下一隻公蟑螂的咖啡,而我擔心我.....我......呃.....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