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給鄧小平百歲誕辰
2005/05/13 06:36:53瀏覽200|回應0|推薦1

獻給鄧小平百歲誕辰


1989年8月22日,身兼數職的教師筱方在趕課,上午她到了高中:
「官季材?」
「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做為戰勝的同盟國,最後一次會議波茨坦會議主要是由哪三個人召開?」
「希特勒、墨索里尼、裕仁!」
「去外面罰站!」
中午她來到了初中:
「張青帝?」
「是,老師!」
「發現相對論的科學家是誰?」
「愛......」
「仔細想想?」
「愛......」
「愛什麼?」
「愛老師!老師,自從妳踏入這個教室,我就一直非常喜歡妳,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但是我的感覺告訴我,妳就是我的夢中情人,當我看見妳,阿里山的少女沒入睡,當我抱著妳,阿里山的少年闖入山,當我們在床上,啊!妳就像雪地裡的落日!我要把妳的名字刻在每一顆樹上,畫在每一個鵝卵石上,灑在每一片湖上,寫在每一張白紙上,因為我的心,只屬於妳,直到永遠......」
「拿水桶到走廊半蹲!」
下午她來到了小學:
「青魚,老師知道你功課最好,你要當全班同學的版樣,問一個數學問題......」
青魚臉上露出快樂愉悅的笑容。
筱方問:「38?」
青魚馬上回答:「24!」
筱方笑著:
「答對,不錯!」
全班同學響起一片掌聲!
筱方再問:「75?」
青魚想都沒想就說:「35!」
筱芳又笑了:
「又答對了,非常好!」
全班同學熱情的為青魚鼓掌!
筱方問最後一個問題:
「64??????」
青魚脫口而出:
「天安門!!!!!!」
那天之後,筱方因為體罰丟了工作,青魚則是被公安逮捕。
在獄中,青魚反覆思索著個人的遭遇,國家的前途,他先後讀了盧梭《論人間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馬克思《資本論》,《毛澤東選集》,《中國農民調查》等書,他就這樣從1989關到2010,從六歲關到二十六歲,當他出獄的時候,一個展新的明天,一個中國的黎明,即將來到......


陳柏達
2004/8/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