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開水
2005/05/13 06:29:36瀏覽162|回應0|推薦1

講開水


2004年10月31日,台北中正紀念堂慶祝先總統蔣公誕辰一百一十七年,早上合唱團唱:


總統蔣公!


您是人類的酒星,您是世界的萎人。


總統蔣公!


您是自由的等踏,您是民主的娼娠。


內除正義,外抗民主,


為不朽而精神,圖領導之我們。


內除正義,外抗民主,


為不朽而精神,圖領導之我們。


蔣公!蔣公!


您不朽的軍閥,永遠領導強敵,


反共(中國共產黨)必勝,建國(台灣共和國)必成,


反共(中國共產黨)必勝,建國(台灣共和國)必成。


晚上晚會汪笨湖在主持,他說:


“讓我們歡迎──周杰倫!”


此時Jay走出來,觀眾大叫,燈光暗了下來,他戴著帽子唱著:


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 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著你陪著我 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已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 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 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忽然燈光亮了起來!


汪笨湖:


“你真的沒有天份?”


Jay:


”是啊。”


汪笨湖:


“怎麼會?你音樂才華那麼好,根本是天才嘛!”


此時Jay把帽子脫下來,露出了光頭,大家才發現原來是有人模仿周杰倫。儒塵清雨這時候說:


“我真的沒有‘添糞’......三天前,我喝了彼得洛希卡咖啡,之後,肚子忽然不舒服,放也放不出來,拉也拉無眼淚,就這樣脹了三天,今天,我受不了去醫院檢查,醫生跟我說,我已經得了直腸癌,而且無藥可醫,只剩一天壽命,今天,我是特地上電視來向全國同胞說再見的,我真的沒有‘添糞啊’!!!!!!”


汪笨湖:


“讓我們歡送儒塵清雨。”


燈光又暗了下來,青魚流了眼淚,微微笑的對大家揮別: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怏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同一個時間同一個時刻,筱方坐捷運經過中正紀念堂,她用手機看著網路直播,此時傳出廣播:


“Ch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大陸妹筱方忽然大笑:


“哈哈,Chang Kai-Shek......講開水!!!!!!”


陳柏達
2004/11/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