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多芬生日快樂
2005/05/13 06:27:53瀏覽322|回應0|推薦1

貝多芬生日快樂


有一天,我跟青魚一起去國家音樂廳,聽台灣新銳作曲家阮泰山的新作《唭哩岸幻想曲》,演出之前,我跟青魚打開山羊維士比,高呼:“我們台灣勞工起動!”,“我們台灣經濟起飛!”,隨後邊喝邊聽,結果聽了二十分鐘,聽著傳統絲竹樂器,不演奏中國五聲音階,全部都是西方無調音樂,後來我跟青魚到後台找那作曲家算帳!!!!!!

之來我跟青魚去大陸觀光,在北京一排快要被拆掉的胡同旁邊,一個酒吧,我們聽了黃帝搖滾樂團《不死的希望》專題演出,最後,那個女主唱說:“現在,我要為大家清唱一段我的創作,其實也不全然是創作唷,是即興演唱,想到什麼就唱什麼,請大家仔細聆聽,那麼,我要唱囉。”她之後用很嗲的聲音清唱著:“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香豆奶;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香豆奶!”我跟青魚氣的當場把手上的青島啤酒往舞台扔去!!!!!!


最後,今年,2004年12月17日,我跟青魚去美國費城,聽費城管弦樂團和合唱團演出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合唱》,聽到這樣的聲音和文字,我跟青魚不禁為之感動:


歡樂,歡樂,歡樂女神聖潔美麗
 

燦爛光芒照大地!
 

我們心中充滿熱情
 

來到你的聖殿里!
 

你的力量能使人們
 

消除一切分歧,
 

在你光輝照耀下

 
四海之內皆成兄弟。
 

 

誰能作個忠實朋友,
 

獻出高貴友誼,
 

誰能得到幸福愛情,
 

就和大家來歡聚。
 

真心誠意相親相愛
 

才能找到知己!
 

假如沒有這種心意
 

只好讓他去哭泣。
 

在這美麗大地上
 

普世眾生共歡樂;
 

一切人們不論善惡
 

都蒙自然賜恩澤。
 

它給我們愛情美酒,
 

同生共死好朋友;
 

它讓眾生共享歡樂
 

天使也高聲同唱歌。
 

 

歡樂,好象太陽運行
 

在那壯麗的天空。
 

朋友,勇敢的前進,
 

歡樂,好象英雄上戰場。
 

 

億萬人民團結起來!
 

大家相親又相愛!
 

朋友們,在那天空上,
 

仁愛的上帝看顧我們。
 

億萬人民虔誠禮拜,
 

敬拜慈愛的上帝。
 

啊,越過星空尋找他,
 

上帝就在那天空上。


聽完之後全場起立鼓掌向偉大的天才貝多芬致意,但是,隨後的安可曲竟然演奏《桂河大橋進行曲》,由於大家一直在吹口哨,我跟青魚聽完之後倆個人再也支撐不住,一起急忙快速向廁所奔去!!!!!!


陳柏達
2004/12/1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