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媽的袁木文集
2005/05/11 17:42:22瀏覽248|回應0|推薦1

他媽的袁木文集


一年一度的國中同學會由白色花主辦,開始舉行時,白色花對大家說:
「今天是我們畢業十周年紀念,祝大家聊的開心,用餐愉快!」
之後大家開始吃飯了,這時候,一個光頭滿臉鬍鬚的男人對面的空位剛好坐下了一個白面斯文俊秀的男子。
「你是耗呆嗎?」白面斯文俊秀的男子問。
「對呀,你不是那個什麼,胖胖嗎?」光頭滿臉鬍鬚的男人反問。
「對呀,十年沒看到你們了。」胖胖說。
「你最近在做什麼?」耗呆說。
「最近都忙著寫作。」
「寫了什麼?」
「寫了四百多篇詩歌,小說,戲劇,散文。」
「結果如何?」
「在網路上變成專欄作家,去年參加了世界詩人大會,我記得1994我參加的時候,是16歲,那時候三十歲以下的還有十幾個左右;去年2003,是25歲,沒想到,三十歲以下出席的,只有我一個人,唉......」
耗呆帶上了一個黑色墨鏡,用一股嚴肅,低沉的聲音說:
「你這個樣子有多久了?」
胖胖思考了一下:
「從8歲開始寫作到現在,今年26歲,有18年,快二十年了。」
耗呆拿下黑色墨鏡,好奇的看胖胖,並且用一種歡樂,高昂的聲音應答著:
「嗯哼!是!是!非常好!」
耗呆又帶上了一個黑色墨鏡,用一股嚴肅,低沉的聲音說:
「你有沒有看到什麼幻覺?」
胖胖思考了一下:
「當我讀到《佛說阿彌陀經》裡面的極樂世界,那些金、銀、琉璃、玻璃,那些白鶴、孔雀、鸚鵡、舍利,真想死後去那個地方,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耗呆拿下黑色墨鏡,好奇的看胖胖,並且用一種歡樂,高昂的聲音應答著:
「嗯哼!是!是!非常好!」
耗呆又帶上了一個黑色墨鏡,用一股嚴肅,低沉的聲音說:
「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胖胖思考了一下:
「最近在聽杜德偉的《脫掉》,外套脫掉,脫掉,外套脫掉,上衣脫掉,脫掉,上衣脫掉,面具脫掉,脫掉,龜毛脫掉,脫掉,通通脫掉,脫掉,脫!脫!脫!脫!」
耗呆拿下黑色墨鏡,好奇的看胖胖,並且用一種歡樂,高昂的聲音應答著:
「嗯哼!是!是!非常好!」
耗呆又帶上了一個黑色墨鏡,用一股嚴肅,低沉的聲音說:
「你會不會有時候覺得很悲傷?」
胖胖思考了一下:
「當我一個字也寫不出來的時候最悲傷......」
耗呆拿下黑色墨鏡,好奇的看胖胖,並且用一種歡樂,高昂的聲音應答著:
「嗯哼!是!是!非常好!」
耗呆又帶上了一個黑色墨鏡,用一股嚴肅,低沉的聲音說:
「你會不會有時候覺得很快樂?」
胖胖思考了一下:
「當我作品全部完成的那一瞬間最快樂!!!!!!」
耗呆拿下黑色墨鏡,好奇的看胖胖,並且用一種歡樂,高昂的聲音應答著:
「嗯哼!是!是!非常好!」
耗呆又帶上了一個黑色墨鏡,用一股嚴肅,低沉的聲音說:
「你是不是有時候感到一陣喜悅,隨後口吐白沫,並且達到了天人合一的神秘體驗?」
胖胖思考了一下:
「當我早上起來,看到東方的太陽,新的一天開始了,我感到生命的尊嚴;之後開始刷牙,牙刷塗著牙膏洗去了污穢,帶來了清潔,之後吃完早餐出門工作,想到我的工作如此不微足道,整個社會是由大家的辛勞勤奮,彼此交織的緊密網羅並且從別人身上獲益良多,才有今天的柴米油茶醬醋鹽,這種互補互用,宇宙和諧的感覺真的無法形容......」
耗呆拿下了黑色墨鏡,用一種不是感嘆,也不是高興的語氣對胖胖說:
「胖胖同學,我在醫院工作,我得老實告訴你,你已經得了精神病,而且你的症狀,是罕見的精神分裂症加躁鬱病加癲癇的混合型精神病,不過我跟你保證,可以好起來,你只要打我們仁愛醫院電話,23068068,呃塞你娘巴你老爸,或是打我手機,0800956956,你爸閒閒很無聊很無聊,我將優先幫你處理,我是精神科主治大夫......」


他媽的袁木文集,因為,很貴!!!!!!


陳柏達
2005/2/1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