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破崙:人類有史以來最強的軍事天才!
2024/09/11 03:35:31瀏覽14|回應0|推薦0
拿破崙:人類有史以來最強的軍事天才!


我1992年初讀大橋武夫著商用拿破崙兵法,立刻醉心不已。我甚至仔細研究拿破崙的所有戰役、戰略、戰術,拿破崙一生60多場戰爭,用兵大致為:以一打三,集中兵力,包圍突破,掃蕩殲滅......等等。


我後來還買了拿破崙時代,拿破崙文選,路德維希拿破崙傳,關於拿破崙的書我大約有50本。


拿破崙在15歲時,就跟常人不一樣,當同齡少年都在風花雪月,飲酒作樂時,他一個人卻手不釋卷,大量閱讀,這為他日後的成功打下了基礎。


拿破崙在軍校時,特別注重砲兵,拿破崙一生也慣用大砲取勝。


拿破崙幾乎征服了整個歐洲,除了英國、俄羅斯......即使在萊比錫會戰,拿破崙幾乎全軍覆沒,在無兵可用時,當聯軍入侵法國,拿破崙還可以用極少的兵,打敗敵人,可見世人對真正的天才多麼害怕!難怪日後,拿破崙被放逐,重回法國百日稱帝,歐洲這些君王都怕死了......立刻所有歐洲國家馬上聯盟,對付拿破崙和他的法蘭西!


世人對真正的天才多麼害怕!要是現在有一個屈原、莫札特、梵谷那樣的天才出現在你身邊,是會成為真正的天才?還是出道不久當場被扼殺?台北愛樂電台室內閒話主持人黃瑞芬,有次在跟一位外國鋼琴大師閒聊,那位外國鋼琴大師提到一位真正的天才,黃瑞芬第一句話便問:他死了嗎?


西方學者做過研究,研究所有歷史上的軍事家,結論是拿破崙的分數最高!


遺憾是:拿破崙沒有軍師......拿破崙極為自負,只相信自己,他要是有個諸葛亮的軍師豈不征服全世界了......


最後,拿破崙真的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強的軍事天才嗎?拿破崙PK成吉思汗?誰勝?


陳柏達
2024/9/1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181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