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年冬之旅Quebec(1)冬季嘉年華
2010/10/27 09:48:18瀏覽1062|回應0|推薦67
來美多年,也造訪了一些加拿大的大城市,魁北克市(Quebec,Canada)在2000年前利用暑期,全家也去了二次,觀賞了星形碉堡(Citadelle)駐軍的檢閱及衛兵交換的傳統儀式、蒙特倫斯瀑布 (Montmonency Fall),並開車繞了奧爾良島[Île d'Orléans (French for Orleans Island)]一圈,第三次是CC和MY在2002年2月8日到10日參加紐約中國城的旅行團,去觀賞加拿大魁北克市一年一度的冬季嘉年華(Carnival de Quebec),並探險走過冬天結冰的蒙特倫斯瀑布湖邊。
如果說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嘉年華,是炙熱豔陽下世界最大的狂野盛會,那麼加拿大魁北克市的冬季嘉年華,則是冰天雪地中世界最大的歡樂派對!

魁北克冬季嘉年華(Quebec Winter Carnival)於每年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揭開序幕,在2月中旬的星期日落幕,每天都有不同的節目,而主要的活動、競賽和夜間遊行,都在活動期間的3個週末和星期日舉行。冬季嘉年華會起源於1894年,當初還只是一個冬季的戶外活動,讓當地居民在嚴寒冬季得以紓解身心,並沒有一定的組織和活動型態。到了1955年當地的商人發現,每年冬季舉辦的嘉年華活動,刺激了嚴冬停滯的經濟,因此商人們就加以組織並擴大規模,造就了無比的商機,並成為魁北克市的第三大產業,且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大的冬季嘉年華會。頭戴紅帽腰纏紅綠白三色巾的微笑雪人博納「Bonhomme」的吉祥飾物就是門票,憑此小吊飾就可暢遊所有場所。在廣場上有雪雕(snow sculptures)、冰雕(ice sculptures),在陽光折射下,又是另一番美感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冰滑梯,也可在冰迷宮內捉迷藏、玩冰上迷你賽車﹔好動者可試試攀冰及玩短坡滑雪 ﹔有耐性的朋友可在冰上釣魚,還有免費食品飲料品嘗、衣帽手套圍巾手工藝品的販售(我們喝了不少熱湯,MY買了一頂紅軍帽),可說林林總總適合全家大小,但要注意保暖、防凍﹗
蒙特倫斯瀑布位於魁北克市東方約13公里處,是蒙特倫斯河從83公尺高的山壁垂直落下所形成,聲勢浩大。到了冬天的時候,瀑布只剩下細細的一條,其餘的部分都結冰,形成一道有如白玉的冰壁。在瀑布旁有一間典雅的法式餐廳,供應美味的法國料理及魁北克當地菜,我們就在那裏享用鮭魚午餐,在餐後去探險走過冬天結冰的蒙特倫斯瀑布湖邊。

Quebec冬季嘉年華網頁:http://www.carnaval.qc.ca/en

相關文章: 加拿大魁北克市的冬季(2)
更多照片,自動播放 ; 更多精彩,敬請鎖定 !

(大部份相片、動畫由V8影片轉換, 影片攝於2002年, 景物可能有所變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3646&aid=453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