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易退難 (十二生肖)
2010/06/16 10:13:24瀏覽552|回應0|推薦42
端午節快樂! 滑鼠指小圖即可看到大圖,放在大圖也可再放大!

(1)
一位年輕男子, 在風景區遇見一位漂亮有氣質的美女, 一直跟在她後面走了很
長的一段路, 最後這位女郎忍不住轉身問他說: "你為什麼一直老跟著我?" 他
很誠懇的對她表白說: "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最有氣質的女人, 請妳答應我,當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說:
"現在只要你回頭看, 就能看到我妹妹, 她長得比我還漂亮!" 那位男子聽了,
馬上轉過身,但看到的只是隨處可見到的普通女子, "妳為什麼騙我?" 他質問那位女郎, "是你在騙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歡我, 為何還要回頭看呢?" 女郎回答說, 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
面對已經擁有的, 人們往往不知珍惜, 這不僅是對別人的傷害, 也是自己的損失, 遊移不定的目標, 只能讓人一無所獲 !
(2)
有一隻老獅子病了, 躲在洞穴中大聲呻吟,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獅子的呻吟聲, 紛紛
進洞探視, 狐狸聽到了這消息, 也前往探視, 走到洞穴前, 只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
大可憐極了, 這時原本打算進去的狐狸,忽然豎起耳朵, 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 在
洞穴四周來回踱步! 洞裡的老獅子,眼見狐狸遲遲沒有進洞, 忍不住問狐狸說: "狐狸
啊你既然來了,為什麼不進來呢?" 狐狸回答: "我只見一些往裡走的動物腳印, 卻看
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 我怎麼敢進去呢!"
>>>>>
凡事 "進易退難" , 平時應訓練自己, 對環境的觀察力, 對社會的敏銳度,
謀定而後動, 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率性莽撞的作為, 則可能讓自己處於萬劫而不復的險境 !

(文章來自友人e-mail)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3646&aid=412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