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新禧
2014/01/31 22:12:10瀏覽354|回應0|推薦0

正月初三,俗稱的「赤狗日」,俗信此日不宜外出、宴客。若犯此禁忌,則終生赤貧。因此有這麼一句新年歌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由於初三這天諸事不宜,因此可以免去勞動,再加上經過初一、初二的忙碌,初三這天大家通常都會睡到日上三竿,藉此好好好休憩一番。初三還有什麼哪些的禁忌呢?!正月初三,俗稱的「赤狗日」,俗信此日不宜外出、宴客。若犯此禁忌,則終生赤貧。因此有這麼一句新年歌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由於初三這天諸事不宜,因此可以免去勞動,再加上經過初一、初二的忙碌,初三這天大家通常都會睡到日上三竿,藉此好好好休憩一番。初三還有什麼哪些的禁忌呢?!



◎ 過年期間至初五前垃圾代表「財富」,因此禁止倒垃圾、掃地,以免把財富掃出門外。

◎ 大年初三老鼠娶親,這天要提早熄燈就寢,忌點燈。並在家中各處撒鹽、米,稱為「老鼠分錢」。

◎ 大年初三赤狗日忌拜年,赤狗為熛怒之神,遇之不祥,因此不宜外出也不宜拜年。

參考資料:http://goo.gl/lXu1wm、http://goo.gl/mULKWE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3646&aid=1085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