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想臺灣經濟慢慢變質,是不是我們忘了曾經苦過?(从一张照片说起)
2014/07/29 19:10:20瀏覽349|回應0|推薦2

我在想台湾经济慢慢变质,是不是生活的太好?

话说,回家休息几天,小孩说明天要大头照,我就带着他去照相馆,把以前的相片洗洗。

下午五点出门,总共两家,得到一样的结果,令人心酸的结果。

第一家告诉我,明天中午拿的话100元,今天晚上拿的话150元。我说能现在拿吗?他说不行,机器关了明天冲印机才能开。(关了?那为什么晚上可以?)

我以前就是做这种马上洗照片的机器。。。听到就晕了。

第二家也是告诉我,明天中午拿的话100元,今天晚上拿的话150元。我说能现在拿吗?他说不行。我说你外面不是写着你有这种机器可以马上洗照片的机器吗?我以前就是做这种机器的,帮帮忙,不要晚上再来一次了。

他竟然回我“你做什么机器都一样,每家都有自己的规矩”,接着令我傻眼的是。。。他把光碟片丢回来给我。。。。。钱不赚了。

后来,我问了朋友,哪里有自助冲洗的设备,他跟我说了附近的便利商店,我花了60元,10分钟搞定。

這兩家照相館就像是一般苦過來的台灣人,辛苦幾十年賺到了錢,認為世界就是這個樣子,他們認為他們定了規則,我要洗照片就該以他們的方式處理。可是他們不知道世界在變,在1公里外有家萊爾富裡面有一台自助沖印機,更快更便宜。

我在想,台湾人,你不是说拼经济吗?到手的150元,都不愿赚。

我在大陆,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我感觉到大陆人,就像我们这一代小时候,什么钱都赚,都干,就怕失去机会。而台湾人就像香港,享受着先人努力地成果,最后不行了,只能依附在巨人身上。

这些“意气风发”的台湾人。。无语。

 

我觉得,台湾的经济变缓,最大的问题,是台湾人的态度。

台湾人眼中只有台湾。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再不走出去。。。。难道就等经济慢慢的死吗?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BigHead&aid=1553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