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扇舞
2008/01/27 20:03:11瀏覽546|回應0|推薦5

                                                                     ( 感謝偶主夜歸人提供圖片)

扇舞

  「西風!」在屋子內外遍尋不著妻子蹤影的燕歸人,在叫喊了幾聲沒人應答後,不禁低頭沉思著妻子可能去的地方。

  其實西風可能去的地方並不多,所以猜測起來並不難,只是...西風很少一聲不說就離開,這讓燕歸人開始有些擔心,於是他只好趕緊腳步,希望快點找到西風。

  當燕歸人來到悟明峰的後山時,卻在遠處就發現西風一手持著紫扇,一手在空中正筆劃著什麼,知道妻子安危無恙後,燕歸人總算是鬆了口氣,但由於還不清楚妻子到後山的目的,所以他不動聲色的躲到樹後,想看看妻子究竟想做什麼。

  「怪了,我記得明明是這樣的啊!」西風右手拿著一把淡紫的扇子,眉頭微皺的將扇子往上一扔,然後用左手接住,身子半轉蹲下,紫扇則半遮著臉。

  在燕歸人看來,這動作既俐落又帶點嫵媚,但西風卻像是仍不滿意的直搖頭,然後又合起扇子,就這樣坐在草地上側頭苦思起來。

  看到這,燕歸人不禁笑了起來;因為他想起日前兩人在整理房間時,西風突然在櫃子翻出一把扇子,然後欣喜地對他說著自己曾練過扇舞,當時他只是淡笑不語,於是她便說要跳給自己看,原以為她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原來她是認真的。

  「再試一次好了。」西風輕嘆口氣,拿著紫扇站起身子。

  也許是之前練習過幾次,所以西風的動作看起來十分熟練,看在燕歸人眼裡,彷彿就像隻紫蝶在草地上飛舞著,若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之處,大概就是這隻蝶太過急躁,擲扇的動作又略帶殺氣,讓他不免懷疑她是在練舞還是練武。

  就在燕歸人看得正入神時,西風卻因為腳底一滑,整個人往後倒去,眼看妻子就要摔倒在地,燕歸人趕忙上前抱起妻子。

  「西風,妳沒事吧?」燕歸人望著懷裡一臉吃驚的西風,柔聲帶笑地詢問著。

  西風眨了眨眼,好一會才反應過來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呼!還好你抱住我,不然我就慘了。」西風像是鬆了口氣地道,然後又想起燕歸人怎麼會在這,於是忍不住問:「你來這做什麼?」

  「找人。」燕歸人笑了笑,見妻子無恙,便輕輕將她放下。

  西風眉頭微皺,不解地問:「找人?找誰啊?」

  燕歸人輕嘆口氣,覺得有些好笑地道:「我還能找誰呢?」

  「呃...」見燕歸人一直看著自己,西風再笨也知道燕歸人找的就是自己,於是連忙扯開話題:「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我曬完衣服,在屋內找不到妳,就猜妳可能到這來了。」燕歸人拉著西風的手,就這樣在草地上坐下。

  西風順勢靠在燕歸人身上,然後將手中的紫扇打開,有些哀怨地道:「我記得我小時候跳得挺好的,但現在怎麼跳都覺得不順。」

  「怎麼突然想跳舞?」燕歸人摟著妻子的肩,看著那把保存完善的紫扇,想像西風小時候跳舞的模樣,不禁感到有趣。

  「因為....反正我就是想跳嘛!」一時找不到好藉口的西風有些臉紅的低下頭,她總不能說是因為她想跳給他看吧!

  燕歸人笑了笑,提議道:「不如妳跳給我看看,或許我能給妳建議。」

  西風抬頭望著燕歸人看了好一會,這才收起扇子,看似勉強地道:「好吧!不過,你不能笑我喔!」

  「自然。」燕歸人一面答,一面思索著等會該怎麼告訴妻子她的缺失。

  然而,或許是因為燕歸人正含笑看著自己,所以西風這次的動作比起之前慢了幾分,舉手投足之間也多了分嬌媚,臉上更不自覺地浮現笑意,一支舞跳到最後雖然步伐及節奏都亂了,但西風卻笑得很是開心。

  等西風跳完後,不禁有些微喘地跪坐在燕歸人面前問:「我跳得很糟吧?」她剛才做錯了好幾個動作,不但忘了擲扇的動作,連舞步都踩亂了,可是不知為什麼,她卻覺得很好玩。

  「不會。」燕歸人伸手為西風擦去額上的微汗,柔笑道:「我覺得很好看。」他喜歡看西風開心的模樣,她的笑容就像煦煦陽光般讓他覺得溫暖。

  西風吐吐舌,忍不住伸手抱住燕歸人的頸項,將頭靠在他肩上輕嘆道:「也只有你才會說好看。」

  燕歸人知道妻子在撒嬌,所以只是笑著摸摸妻子的頭:「妳開心的模樣,比什麼都好看。」

  這話讓西風微微一愣,隨即雙頰紅得發燙,她忍不住抬頭盯著燕歸人問:「你今天吃糖了嗎?」

  雖然搞不懂西風為何如此一問,但燕歸人還是坦白道:「沒。」

  「你沒生病吧?」西風伸手摸了一下燕歸人的額頭,再摸摸自己的。「嗯..沒發燒啊!」她的溫度似乎比他還略高一點...

  「西風...」燕歸人不禁苦笑起來,不懂她何以突然這樣。

  「你是燕歸人吧?」西風用懷疑的目光看著眼前的人。

  這次燕歸人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方才的話有那麼奇怪嗎?為何西風會有這樣的反應?

  「我一定是在做夢...」西風拍拍自己的臉頰,覺得剛才的一切一定是幻覺,燕歸人怎麼可能說那種話,她一定是累了。 

  燕歸人無奈地笑了笑,眼看就快中午,該回去煮飯了,他拉著西風的手站起身子。

  「我們回家吧!」他想,現在回去,隨意炒兩道菜應該不會太久。

  「喔。」西風任由燕歸人牽著自己的手,另隻手則繼續玩著紫扇。

  「對了。」走沒幾步,燕歸人突然停下腳步。

  西風不解地側頭問:「怎了?」

  「剛才那支舞,下次再跳給我看,好嗎?」燕歸人說得認真。

  「呃?」西風微愣地眨眨眼,她有聽錯嗎?她跳得那麼差,燕歸人還想再看啊?

  見西風一臉錯愕,燕歸人只是含笑問:「妳不願意嗎?」

  西風急忙搖頭道:「我願意!只是...你真的想看?」她真的覺得燕歸人今天怪怪的。

  「嗯。」燕歸人點點頭。

  西風仍是有些狐疑地望著燕歸人,不過她知道他從不說謊,所以還是相信他的話,只是自己的舞跳的那麼差,大概也只有燕歸人想看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7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