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思故我在
2007/04/08 01:01:44瀏覽459|回應3|推薦15



    我思故我在



    是生活環境轉變,使人的想法轉變了?還是生活的態
    度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活了二十幾年來,從來也沒有像這一段時間這樣密集
    的腦力激盪。每日的晨昏跑步已是多年的習慣,但是
    以前總是空著腦袋在跑,匆忙得只想超越前一秒鐘的
    步伐。

    也不知道是因為腳步的匆忙,阻礙了腦袋的轉速,還
    是;以前的自己腦袋裏只是一堆激不起漣漪的豆花而
    已?

    是閑散嗎?還是吃飽了撐著?怎麼現在總有想不完的
    希奇古怪的事情?這樁還沒有想得透徹,那樁又急切
    的冒出頭,狂喊著「想我啊!想我啊!」。

    以前;走在路上總愛有一下沒一下踢著路邊可以踢的
    任何東西,小石子、鋁罐、廣告單甚至是一個塑膠袋
    ,也能踢著踢著走老遠,還玩的不亦樂乎。可這樣也
    走了一二十年阿,也從來沒有想過,馬路上怎麼會有
    這些希奇古怪的東西讓我踢?

    以前;對於身邊存在的事物,也不會有太多的訝異或
    者是在意,總認為他們理所當然就該是如此存在著。
    然而他們確實是原本就應該這樣存在的嗎?

    以前;對於一些觀念又或者是價值觀還是什麼觀的,
    也不懂得去想到底對或者不對。對,是為什麼對?不
    對,又錯在哪?只知道依循著總不會錯。

    以前;許許多多以前的事情總不需要經過思考,而且
    我還是那個快樂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如今想多了,思
    考多了,失落了一些,獲得了一些,快樂的層次居然
    也不同了,這真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我訝異的發現,原來;河水並不是很簡單的往低處流
    ,它在不斷的前進過程中,途經的一根水草會產生一
    個漩渦,一個坎坡就是一次的跳躍,一顆石頭會形成
    一個灣道。遇到高山,它就切割它,逢到堅壁它就轉
    向地下,匯集更多的能量,尋找最佳出口,直到它抵
    達目的地為止。

    思考帶來的成長,就像水匯集成河奔向大海的過程,
    存在著一點點的憂愁,一點點的焦灼,也許還有著些
    些的苦澀和些些的淚水。但是;看著自己因思考而帶
    來的成長,就像匯入大海時的滿足吧,即便最初形成
    河流的那滴小水珠已經不復存在,然而經由每個思緒
    匯成的大海,已然成就了自己的成長,最初的單純快
    樂也蛻變成;能夠存在更長久的喜悅。

    而今我已不在忽略每個腳步間的每一個瞬間!即便是
    從此之後,憂慮將永無窮盡的跟著我,那也會是每一
    次成長的契機,只要我思考。



    20:36 2007/4/7 雨霓行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0138&aid=879395

 回應文章

雨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07/04/09 15:26
發現大家說話都高來高去的,很多時候我都聽不懂,如果不讓腦子動一動,想一想,很快就就要變成"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的山野農婦了。
不是紫外線的錯,也不是紅外線的輕狂,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陽光、雨滴幻化成美麗的霓虹。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其實
2007/04/09 08:19

什麼都不想也不錯啦~

呵呵呵.....早啊!小霓!山上空氣和太陽真的比較吸引人吧?我覺得今天的太陽霧濛濛的ㄟ!^^~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自我
2007/04/09 03:31

很好,這麼年輕就願意去思考,去發現自我。

確實已有許多年輕人在忙亂的社會中迷失了自我。

從感官獲得的快樂是短暫而不持久的,由智慧獲得的快樂是深刻而可以持久的。

經由思考才能增進智慧。

這只是我個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