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统派应该放弃对前民国不切实际的幻想(zt)
2013/05/29 07:37:52瀏覽209|回應0|推薦4

 

个人看法,在当前国内外大势下,统派对前民国的留恋,与祖国统一大业已经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因为前民国早已回不到绝大多数大陆人的心里来了。对前民国的涂脂抹粉更会激起大陆人的蔑视和讥笑甚至愤怒。大陆人能做到的,只能是承认有民国这段事实和一些事迹,把他作为历史来借鉴。大陆的人心已经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能有丝毫空间给前民国。

俺好有一比,如果前民国的留恋者硬要让民国回来,就好像前妻要回到已再婚的前夫身边,除了分家或者与后妻打架,还能带来什么呢?民国要回来,结果也就是分裂或打仗。然而现在台湾有些统派一厢情愿,对前民国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总想在大陆分到不应属于前民国的一杯羹,还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其开国领袖肆意抹黑,结果是伤害了大陆人的感情,也搬起石头狠砸了自己的脚。

当然统派对前民国是有怀旧的感情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定位的问题。其实大陆人已经很大限度地考虑到了这些因素。如果不是有些爽城发动网络上的4.12”,还不断大言不惭地口诛笔伐,大陆网友也不会自卫反击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是毛对弱势者的教导。不反击会被看成软柿子孬种,有人还会来捏。

俺也尊重统派的怀旧感情,但是重情更要重义。在当前国内外大势下,情和义孰轻孰重呢?显然,怀旧感情是小,中国真正统一是大。俺们是顾小情而放弃原则,导致思想混乱呢,还是顾大义而放下前民国的包袱,向前看促进真正的统一呢?结论是不言自明的。

其实道理非常简单。如果今天大陆网友对不利于真正统一的前民国情节加以纵容,对篡改历史,颠倒黑白的言论姑息迁就,对污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其开国领袖的行为不加以挞伐,那就会造成思想混乱,导致正不胜邪,是对中国真正统一的严重伤害。

所以长痛不如短痛。与其如此投鼠忌器,扭扭捏捏,不如快刀斩乱麻,痛快地撕下前民国的遮羞布,让事实公诸于众。只要是依据事实,有争议之处找出事实依据加以斧正,承认既成事实,从而让该过去的早日过去,轻装上阵以迎接新的未来,才是俺们应该有的态度和做法。

其实,统派的不敢完全正视现实,是其边缘化的一部分原因。其结果是不得人心,造成在政治上很痛苦,在前途上很迷茫,经济上依赖大陆,离嗟来之食仅一步之遥,全靠一张面皮而已。从大陆拿到手里的钱其实不明不白,这算什么呢?

总之,统派对民国,就象一个人苦恋着已经变成植物人的前男友,而对共和国,就像得了新人的好处却不愿接受这个人的感情。如此既想得利,又脱离现实,放不下架子,必定会遭到大家的声讨,造成无比被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enn&aid=768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