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熊貓有約,在北京,臺北,吉隆坡。真實與創意,我愛熊貓。
2015/01/17 23:41:09瀏覽872|回應0|推薦25
臺北:



亞洲臺北第一炮,1600熊貓巡迴展,開啟個人對創造紙熊貓始者的崇拜。沒有只不過如此,這是藝術家的創作精神,他的愛心與環保意識。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保育概念,結合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創作可愛有趣的熊貓造型,成為“Pandas On Tour”的裝置藝術作品。




我為之愛不釋手。從真實的熊貓到創意裝置藝術品,它都給我喜悅。我愛熊貓,與它有約。我第一次見到國寶級的熊貓,那一年是在北京動物園。牠們的一舉一動,真的可以取悅我。沒有特殊的理由,這是內心自然地接受。





幸運的,2014年旅行台灣,恰好遇上“臺北1600熊貓世界之旅”,在臺北市政府。擺在面前,1600只紙熊貓,加上200只台灣黑熊,非常壯觀。我想,這也是人生看到最震撼我的免費展覽。開始前,完全對紙熊貓的來歷,我不明瞭。這足以用“天馬星空”,“高創意”來形容該始作俑者的想法,我給他們掌聲。一個展覽,一生的記憶;打開視野,帶給我無限的想法。我一直珍惜在臺北市政府的那天。背景搭上臺北101,臺北熊貓站,也開啓了亞洲之旅。四月,巡迴到了香港;我卻來不及趕上,剛好前一個禮拜,回馬來西亞。









北京:






黑的瞳孔,也如此迷人。我就是喜歡,白白胖胖的模樣。可愛到幾點了,我好像抱抱。



吉隆坡:





2014年的壓軸,紙熊貓終於抵達馬來西亞了。我雀躍,我期待,我感動。馬來西亞,成為第三個亞洲的國家舉辦。在最災難的2014年,馬來西亞成為世界關注的國家,尤其是航空業;但也是,熊貓年。馬來西亞,如願以嘗,跟大陸租借熊貓10年,開啟了中國與馬來西亞建交的另高峰。熊貓,也是8月23日出世的,剛好我也是同一天生日的。這無法忘懷,2014年8月23日,我走進國家動物園,為目睹熊貓“興興”,“靚靚”一眼,加上免費參觀(同一天生日)。









“1600 Pandas Malaysia Tour”,目前乃然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從2014年12月21日,熊貓於吉隆坡指標性的歷史景點“獨立廣場”,開始巡迴。至今,紙熊貓到過,馬來西亞著名的15個景區,當中包括:世界文化遺產城市檳城及馬六甲,太平,布城,怡保。現在,1600只紙熊貓,回到了吉隆坡“Publika”,從1月13日,公開展示,一直到1月25日。
































當然,巡迴來到馬來西亞,不言而喻,定當配合馬來西亞的國情及文化。展區,選擇聞名世界的城市;有節慶的主題(聖誕節),還搭上國家非文化遺產文物等,展現獨特的風格。無論你是國外的旅遊觀光者,還是本地人。把握機會,到“Publika”擁抱紙熊貓。目前,1600只紙熊貓,已經全被熱心人士領養了。有愛心,有好報。維護大自然,保育快絕種的動物,人類有責。

我們,也要關懷社會,和平相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202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