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作入門~享受人生樂趣《轉貼》
2007/04/07 17:49:30瀏覽392|回應0|推薦3
享受人生樂趣

除了交易資本以外,你還必須有足夠的鈔票支付日常費用,享受人生樂趣。所以,“資金充裕”是非常重要的條件,如此才不會在交易時産生雜念。例如:我如何找錢支付房租、吃飯、看電影。只要開始擔心這類事情,交易績效馬上就會受到影響。把一些交易獲利變爲生活所需,這恐怕是最糟的想法。交易賬戶需要每一塊錢。只要你開始由交易賬戶撥錢支付水電費,結果就如同交易發生虧損一樣。我認識不少人,他們嘗試做“專職”的交易者,結果只好被迫搬回家裏與父母同住,或由妻子(丈夫)擔起養家糊口的責任。相對于那些資本充裕的交易者,這些人活得很辛苦。

你必須有能力享受人生樂趣;如果交易必須挪用度假或買車的資金,就代表交易資本不足。金錢壓力會明顯影響交易態度;所以,你的財務狀況將反映在交易績效上。當我剛開始在場內從事交易時,我是借錢購買會員席位的。因此,從一開始就“必須”賺錢還債。換句話說,我幾乎是立於必敗之地;我必須日夜工作,包括周末在內,這樣才能勉強瑚口,根本不能專注於交易。周末無法與朋友一起外出,因爲我必須工作。這種感覺令人沮喪,交易績效當然也顯現出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