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頂尖贏家座談會札記
2007/04/22 23:22:35瀏覽371|回應1|推薦4

上週在高雄辦的頂尖贏家座談會,其實我並沒有做筆記,記憶力也不好,再加上又不太聰明,所以現在能回憶起來的有限,但還是努力回想一些,給大家參考,讓沒能去聽的朋友參考一下,至於內容…我能想得到的,就會寫出來,所以別再問我更詳細的內容了,但要討論…隨時歡迎!

目前記得的重點有…
1.別去臆測何時是高點,何處是低點,因為外資的資本太雄厚了,他們比你(妳)更有權力決定何處是高點與低點。因此,聰明的做法,就是搭外資的順風車。
2.由上可知,在期權中,能遇到次高點與次低點就很幸運了;那如何掌握外資的動向?發現外資的動態?『摩台』是個很重要的指標。
3.難道因為資金差距,因此外資就無敵,而散戶就該自暴自棄?錯…大錯特錯!外資數十兆,要買賣股票、建立倉位,絕不是一、兩筆可以完成的;但散戶,只要想買賣,當下應該就可立即成交,這是靈活度上的差異。而且,如果跌相同比例,想想你和外資賠錢的比例…
4.下單後,如果發現狀況不對,斬立決!即使還沒賠錢,即使才剛下完單10秒,該砍絕不手軟、遲疑!
5.沒有一套指標、訊號,可以適用每一個人,與其去試每個人的參數指標,還不如自己去發覺,因為只有你懂自己的操作特性及風險承受度!
6.當沖客,就是絕不留倉;要留倉,就別認為自己是做當沖的,因為當沖最大的優勢就是避免次一交易日開盤的未知數

如果有寫錯,或有需要修正的、補充的,煩請提出來,因為請原諒我既不聰明,記憶力也不好…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認真哦~
2007/04/23 21:30
不錯哦,如果有需要當天的簡報檔再跟我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