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作入門~紙上類比交易《轉貼》
2007/04/01 00:05:42瀏覽326|回應2|推薦2

紙上類比確實有幫助,但畢竟不能反映實際情況

不論你從書上讀到什麽,也不論你花多少時間進行類比交易,只要真的進場,一切就不再相同。一些從來沒有想過的錯誤開始到處浮現;防止犯錯的最好辦法,就是犯錯,實際虧損才能讓你體會錯誤的意義,只有認真避免,才不至於在類似情況下犯相同的錯誤。實際虧損可以讓你感受到類比交易難以體會的痛苦。最後,當痛苦嚴重到難以忍受的地步,你就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紙上類比交易是必要的學習程式,初學者應該進行合理程度的類比交易,才可以實際進場;雖說如此,但類比交易畢竟不能反映實際情況。類比交易中,你很快就忘掉1,000 美元的虧損;可是,1,000 美元的實際虧損往往會讓你心裏出血,如果發生在星期五,整個周末可能就泡湯了。這類的情緒困擾通常不會發生在類比交易,換句話說,類比交易的錯誤不會引起必要的痛苦。類比交易過程中,你不會接到保證金追繳通知,部位的撮合價格都是當時的最佳價格。然而,當你實際進場時,整個情況都不同了。類比交易不會發生的很多事,現在都發生了:風險容忍程度降低、獲利部位過早了結、聽任虧損持續累積、滑移價差與傭金費用成爲實際的負擔等等。很多事不是紙上作業所能類比的;不過話說回來,實際經驗雖然重要,但真正進場之前,仍然應該有充分的類比交易訓練。另外,我也建議各位盡可能地廣泛閱讀。永遠都還有繼續提高的空間,踏進金融交易圈子雖然已經15年了,但我仍然在不斷學習。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sel۞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本文的作者
2007/04/02 22:06
 哈~15年是文章的作者,不是偶…我猜測文章是外國人寫的,經人翻譯出來的,所以角度是以外國作者的角度所描述的,我只是把文章原封不動的和大家分享。

我以後會加上"轉貼"字樣,以免誤會…謝謝Ruby前輩的提醒…


Hello~~
I'm Ansel. This is my website.
~Garfield Room~
Welcome to your visit.

RubyCh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入門15年了
2007/04/02 21: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