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皮的藍天---大偽裝者
2014/11/18 20:21:10瀏覽350|回應1|推薦17

說什麼山盟海誓

俺不過是年華老去

明日未到而花的白已成了黃

淚,終日往腹內吞

無錢無勢的我

除了找有錢人的麻煩(有錢人就是怕死,例如那個、、、、、、)

就是親切無比、懂得客套與虛偽

誆的追隨者組成了鐵粉團

開始四處尋找老虎

一群笨蛋完全不知道保護動物

隨著我出入俱樂部

累個半死找不到半隻獵物

隨便拿幾隻標本充數

一群白痴對我高呼萬歲捧我為當今社會的英雄(事實上,重男輕女的社會,不懂陰陽之道)

他們只曉得捧我寵我疼我

完全不懂我內心的渴望隨著歲月翻騰

哪有女子不愛美

哪有鮮花不愛水

可我日日為了關懷可憐人社會底層(誰看過?一群笨蛋。)

忘了風霜雨露對我的柔嫩侵襲

想整容,價格昂貴

想拉皮,一點點小錢也覺羞澀

老天老天,莫非你要斷絕了我的後半生

於是心生一計,打顆糊塗蛋美容養顏

今天坐計程車公幹,聽了一位雙鬢花白的司機放了歌曲,從沒聽過,卻感歌詞滄桑。想到辦公室的同事死黨待字閨中,於是改了歌詞,寫了半調子文字,作弄作弄一番。一震天搖地動,我必須請客吃飯賠罪,方能了事。

這些待字閨中的死黨,通通上了我的當,本就想要約出去吃飯,個個矜持,我使了個詭計,全部就範。

我問了計程車司機,這首歌的歌名,他說這是黃乙玲唱的講什麼山盟海誓,曾經紅透半邊天。咦,有這種歌曲,我真是孤陋寡聞。

想起爸爸喜歡聽的大偽裝者,也曾經紅透半邊天,不過,紅在地球的另一邊,找來聽聽。

死黨同事說我最會偽裝,明明色瞇瞇,卻裝作道貌岸然的模樣。分明一雙賊眼盯著別人的大腿猛瞧,還假裝說別人的大腿上有蟑螂。

我想,裝模作樣於我,可能是我小時候時常聽爺爺爸爸唱這首歌曲的緣故。至於,黃乙玲阿姨的那首講什麼山盟海誓,比較好找,我就不雞婆了。

Oh,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Pretending that I'm doing well
My need is such I pretend too much
I'm lonely but no one can tell

Oh,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Adrift in a world of my own
I've played the game but to my real shame
You've left me to grieve all alone

Too real is this feeling of make-believe
Too real when I feel what my heart can't conceal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Just laughing and gay like a clown
I seem to be what I'm not, you see
I'm wearing my heart like a crown
Pretending that you're still around

Too real is this feeling of make-believe
Too real when I feel what my heart can't conceal

Yes I'm the great pretender
Just laughing and gay like a clown
I seem to be what I'm not, you see
I'm wearing my heart like a crown
Pretending that you're still around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981219&aid=1905113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10:06

唉,二十一世紀了

再沒有恩重情長
不可能地老天荒

杜峰(Ange981219) 於 2014-11-19 23:22 回覆:

只要不刻薄寡恩就謝天謝地了,至於地老天荒最好不要遇到,什麼都長不出來的大地,那裡去找食物。

二十一世紀,也許要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