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1
2007/11/14 15:15:00瀏覽38|回應2|推薦0
  

             流浪去北非--- 2007/10/13 突尼西亞之旅1

    這是一次精彩的旅程,10位來自不同城市的旅遊好手,我們為旅行
因緣聚會在一起,準備展開遙遠的北非探險之旅。9位年輕男女加上
深的小狐領隊,我們向突尼西亞燦爛的陽光、金黃的沙洲和深藍
中海招手。 
    
這是一段驚奇的相聚,4位來自不同醫院的護理天使以及竹科新
哥還有渡蜜月的一對小夫妻再加上學工程的室友和我。旅行只是一
種選擇體驗這地球無盡美麗容貌的一種方式,不必在乎地點、不用擔
心時間更不需執著旅途過程。當下!把心放下,尋找遺忘已久的年輕
夢想。我期待著
~
   
去年的1014帶著土耳其深遂的鮮明記憶回家,走啊!再旅行去吧!
我告訴自己,拋開工作忙碌的情緒壓力和猶豫不定的種種理由,簡單的
行李、放縱的心情和歸零的記憶,流浪去北非,在等待了漫長的
364天之
後!
 
   
在桃園機場,大夥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完全不陌生,聊起旅行,大
家像似有
33夜說不完的開心快樂,這是第一次單飛旅行有著不同以往
嚴肅孤單的落寞心情,嘻嘻哈哈的歡笑聲漫延整個候機室,帶著滿滿的
幸福喜悅,我們在夜晚的
11點半登機,飛向北非的碧海藍天,夢想中的
8~
   
 一直以為突尼西亞是個鳥不生蛋的北非小國,千里迢迢飛來這,只
親聞金黃耀眼的沙漠綠洲、感受蔚藍海岸的地中海,朋友都說這國家一
定沒什麼看頭?飛抵突尼斯才知道它竟是非洲數一數二的觀光大國,每
年光是來自歐洲的旅客就高達五百萬人,還有更多慕名而來只為一睹

際大戰
拍攝場景的忠實影迷和擁有富足一世強盛帝國迦太基王朝的古文
明遺址、三座滿是叢密椰棗樹和海市蜃樓的
高山綠洲、非洲最大也是保
護最好的古羅馬
伊爾捷競技場
(五月天為愛而生MV取景地)、獨特怪異
的原住民
--
柏柏人的地底洞穴、體驗在撒哈拉沙漠的帳蓬旅館住一宿與
星星共枕眠的夜晚、東岸長達
1200公里的藍色地中海濱絕佳美色、中部
吉特利鹽湖則是百萬年前大海的遺跡、北方臨海懸崖上美如希臘小島
的小山城
西迪布薩德(五月天--天使MV取景地)、往南則是擁有全撒哈
拉沙漠最細軟的金沙和全世界最浪漫奇特的
沙漠玫瑰英倫情人拍攝場
景的風蝕峽谷、全世界最小的
馬賽克博物館、阿拉伯帝國在北非的第一
座首府
開羅安、世上唯一可見迦太基城市原貌的遺址克觀古城、杜
加和斯貝特拉的
羅馬古城、細白柔軟的沙灘配上清澈碧藍的海水就在
斯老城
內形成全歐美最熱門的渡假盛地;當然,還有那一年一度在擁有
撒哈拉門戶」之稱的杜茲舉行的國際撒哈拉節慶季
…..
   
 哇!這麼多讓人驚豔於不可思議的奇幻國度、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
難怪領隊小狐說:
跟著我,一起流浪到北非,體驗突尼西亞這個令人
超乎想像的國度
   
 黑夜籠照大地的深夜,我們在凌晨3點轉機到曼谷,繼而飛行12個小時
後抵達羅馬已是隔天上午的
10點,在羅馬機場閒逛了5小時,終於在下午
3點等待起飛突尼斯,在期望了364天之後的一次旅行。這趟旅程漫長而遙
遠,轉機加不斷飛行約
22小時,但是,當下,是辛苦也是種幸福~

 

                    上撒哈拉,飛向色彩繽紛的突尼西亞~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娃娃們的媽@guest
Re: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1
2007/11/18 18:55

謝謝AMY哦!

也祝福您健康快樂~世界每角落環遊好幾遍!

妳的BLOG從我BLOG開始時就加入了

只是大部份的時間.我都看了而已沒回應

真希望能有一天也能和您一樣到外面去走走

[版主回覆11/18/2007 22:07:42]親愛的小媽:謝謝你這麼鼓勵我!我常對一個朋友說,人生的路很長,什麼年紀該做那年紀應該做的事,這樣的人生不會有遺憾!你也一樣,看著小baby從沒到有,從喜悅到責任,從辛苦到幸福,就都是人生中可能經歷的過程!現在你的責任就是看著baby幸福的長大,然後在未來的日子裡,你將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實現你年輕時的夢想!像我一樣~有一天你一定也會做到~替你加油也為我自己勉勵~祝福你~幸福快樂

娃娃們的媽@guest
Re: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1
2007/11/17 23:16
期待中!!!
[版主回覆11/18/2007 11:30:16]親愛的小媽媽:看見您的部落格真的好感動,想必您是愛狗之人,用盡心思護衛這些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感激您為狗狗這麼用心!多年前我也收留一隻流浪狗(101忠狗),花了好多錢和精神幫它養病療傷之後,它還是走了!於是請人把它火化放在納骨塔內,和你一樣,為執著的一點盡心盡力!baby真的好可愛,祝福你和家人平安健康一切都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