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2
2007/11/16 17:51:29瀏覽277|回應5|推薦0


 

  流浪去北非--- 2007/10/13 突尼西亞之旅2(飛向突尼斯) 

    突尼西亞擁有最吸引人的四大旅行魅力:陽光、碧海、撒哈拉和古文明
我對北非的了解僅止於整遍的撒哈拉沙漠,但是認識它的百變風情之後,
要不讓人愛上它也難。從羅馬搭機只要
1 個半小時就可抵達突尼西亞,
難怪
乎踏上突尼斯滿滿都是歐洲觀光客,這裡的碧海藍天成了他們嚴寒冷
冬的渡
假天堂!再加上國家地理位置身處地中海中心點,東部長達
1200公里的海岸
線,遍佈都是渡假勝地,頂級大飯店沿著沙岸海灘四處林立,渡假飯店和出
租公寓全是歐洲人在突尼西亞的棲身之處,早早就被一掃而空。
10天的旅程
中,見到的全是上了年紀,退休後獨享悠閒生活的老外,年輕人反而少見。
在這兒沒遇過台灣朋友,偶有日本團、少許的大陸同胞和講廣東話的香港人
。這樣的感覺真好,我總喜歡旅遊一個沒有熟面孔的國家。
  下午4點半飛抵突尼斯,呵呵!期待364天的突尼西亞,我來了!
   
一下飛機,搭上小巴士,導遊送給大家的第一份見面禮就是突尼西亞最精緻但甜到會胖好幾公斤的糕點,香甜可口味鮮美,但大夥你看我,我看你,沒人敢先動。「巴夏」是我們的當地導遊,一頭黑到會發亮的捲髮,再加上超俊秀的臉蛋和180公分瘦高的體材,頗有明星架式 (本來以為他的職業是模特兒)將近20初頭的他可是大有來歷名氣不小ㄛ!原來他曾是樂團五月天至突尼西亞拍攝為愛而生MV的導遊,最特別的是,他還在戲裡嘎了一個重要的角色英俊的黑幫老大,原來MV中壞到不行的角頭就是他。我們運氣超棒的,一起旅遊就10天。頂著明星的頭銜,他自誇的不得了,常常拿著當時拍戲的手機秀給大夥看,只見大家都笑的肚子痛,當然每個人都樂的跟明星拍照,我也不例外囉!
   
開車的司機沒有名字,大夥叫他「哈比比」 (哈比比是阿拉伯語親愛的意思)
,於是接下來10天的行程,只要是不知名的當地人,我們通通稱之為「哈比比」。(10天只學會這句超簡單的阿拉伯語) 我們的「哈比比」盡忠職守,不但長途開車還充當起這些天來的保鑣,幫我們檔掉很多糾纏的小販和不必要的困擾,「哈比比」很隨性,每天的穿著有時T恤有時拖鞋(在土耳其開車的司機是西裝筆挺),大家見怪不怪。結束最後一天的旅行,「哈比比」竟然換上筆挺的襯衫和剛趟好的長褲一起用餐,只差沒打個正式的領結,大夥見到他愣了許久(好像超人變裝)「巴夏」笑他,是不是把結婚的禮服拿出來穿了?
   
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的國際漫遊在這兒是暢通無阻的ㄛ,別以為來到落後的非洲國家,什麼都沒有,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歷經了迦太基、羅馬帝國、阿拉伯、土耳其帝國的統治,近代更成為法國海外殖民地再加上自古以來就是撒哈拉沙漠商旅貿易發展地及擁有八項世界遺產的突尼西亞1956年獨立後,雖是北非最小的國家但卻是非洲最現代化的觀光大國之一,現在的突尼西亞更富多元文化並一直向著世界潮流邁進
  
  突尼西亞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景色風光春夏秋冬截然不同,當然四季皆可旅遊。但怕豔陽的台灣人,我想選擇春天百花齊放的季節和秋天暖陽高照的氣候是最適合不過了。這裡盛產橄欖油,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西班牙,所以被稱為「世界油橄欖園」,除了出口紡織品和橄欖油之外,當然旅遊收入就成為突尼斯第一外匯來源。沿途上越接近南端的沙漠城市,就會發現整遍的仙人掌田,一顆顆紅色的仙人掌果點綴在上,形成萬綠叢中一點一點的紅,美極了!現在仙人掌果成為突尼西亞另一種新興的加工產品。
    由於突尼西亞曾是法國殖民地,早在二十年前首都突尼斯就有為數不少的法國風格建築和地鐵,進步的程度不比台灣差喔!只是有個怪現象,讓人百思不解,一下飛機所到之處,大如機場、車站、郵局,小至餐廳、旅館、雜貨店,家家戶戶都掛有突尼西亞總統的大幅巨照,一進門就看見,讓人有種回到台灣早期戒嚴時代的感覺,和現在先進的觀光文化事業相較實在有些衝突與矛盾。我想,突尼西亞應該還是個獨裁集權的國家,相對的,民風治安一定好囉!
   
年輕女性傳統蒙面穿沙龍的景像早已不見,在新舊文化並存的突尼斯,西方色彩的潮流帶給他們更多的資訊與進步。由於他們是遊牧民族出身的,所以當地的男人個個挑高精瘦,而女人正巧相反,豐盈多姿曲線美滿。像大多數的阿拉伯國家一樣,當地的咖啡館內是看不到女人的,那是男人的世界也是他們聊天聚會的主要場所。看慣了每年大批湧入的歐洲佬,在每個停留地點的咖啡館中,我們來自亞洲的東方臉孔,總是大家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的對象。當然,走在突尼西亞的大街小巷裡,也吸引著眾多人的目光,而我們一直都被誤認為是日本人。
   
突尼斯街上的交通警察很多都是女人,既漂亮又威嚴,舉止投足不輸給男警員喔!只是在這民風保守的國家,導遊說到處都不允許照相,機場不准拍、警察不准拍、郵局不准拍、連突尼西亞唯一的家樂福外觀建築都不准拍,實在給他有些那個……但是,來了不拍照留念像是少了點什麼?於是我只好…..巧巧的….…那兒不准拍就那兒給它偷拍。我們曾在過馬路時,來往的車輛遠遠的就停車禮讓行人,這是一個開發中國家人民的認知但卻是很難做到的一點,突尼西亞的人民含蓄而友善。
   
其實,對我們而言,突尼西亞算是有些陌生,但在最早之前日本旅人就開始浪跡天涯來到這兒,還有更多從北美飛來做星際大戰朝聖之旅的電影迷!在台灣,突尼西亞的旅行團並不多,很幸運的,我搭上10139人列車朝夢想之站前進,跟著我的旅行,來一趟和陽光、碧海、撒哈拉的約會吧!

                          更精彩的旅程和照片等著你一起來分享ㄛ~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p@guest
Re: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2
2009/07/23 16:38
謝謝妳的推薦我已經從突尼西亞回來了~~~~
雖然我們這一團歷經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但總算是平安歸來
小狐真是一位專業領隊.有她真是笑果不斷.....謝謝妳
[版主回覆07/24/2009 14:38:20]親愛的pp很高興你平安歸來小狐是個很棒的領隊和朋友希望在你的記憶裡不會忘記這精彩的北非之旅祝你平安順心

pp@guest
Re: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2
2009/06/03 10:57
我現在在考慮是要參加行健還是時報(兩者行程都相同)只是導遊不同(導遊很重要!)
[版主回覆06/03/2009 23:55:20]親愛的pp:導遊很重要,是旅行的靈魂人物,你要慎選~~想想清楚吧~~

pp@guest
Re: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2
2009/06/02 16:16
我預計7/9要去突尼西亞~好期待那一天到來ㄛ~~~ 請問妳是自助還是跟團 ?是那一間旅行社? [版主回覆06/02/2009 17:05:26]

親愛的PP:突尼西亞真的好美,我的旅行遊記還把北非沒寫完ㄚ~夜晚我們躺在撒哈拉看星星的那一段美好回憶還沒記錄呢!我是跟時報旅行社的團,導遊叫小狐,是個專門帶北非的團,她大概還記得我,上她的部落格去看看,你會收獲很多還會有美好的幻想~真的很美~希望你旅程順心~


娃娃們的媽@guest
Re: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2
2007/11/23 04:15
嗯!我一定要完成夢想!
[版主回覆11/24/2007 14:18:53]小媽!加油啦!你一定可以的ㄛ!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娃娃們的媽@guest
Re: 流浪去北非--突尼西亞之旅2
2007/11/21 01:48

突尼西亞原來就是撒哈拉啊。

地理超爛的我,根本不知道它在哪

是【撒哈拉】吸引著我

三毛筆下的它。充滿著感情及神秘

好想去看看走走

[版主回覆11/21/2007 19:13:55]親愛的小媽:撒哈拉沙漠跨越10個國家,就屬突尼西亞最大,也只有這裡才有全世界唯一也最浪漫的沙漠玫瑰!讓你看了會掉淚的沙漠玫瑰真的美到不行,我愛死了撒哈拉才會一直往沙漠鑽!將來你一定要來親身感受三毛筆下的撒哈拉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