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迦太基文明(一)
2007/12/01 08:39:33瀏覽46|回應1|推薦0

1979年迦太基城遺址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一進迦太基城遺址,第一眼見到僅剩的廊柱。

羅馬以大火燃燒17天,使迦太基城變成一堆廢墟,無法作育萬物。

迦太基人遺留下來的文物古蹟,實在少之又少,主因有二
,年代久遠並受到羅馬的破壞。

羅馬的焦土政策,讓迦太基城破壞殆盡,滅絕一切生機。

              迦太基城遺址大部只剩柱子可供憑弔

        第三次布匿戰爭中羅馬把迦太基城夷為平地

歷經滄桑的迦太基城被嚴重損壞,自此消失在歷史上,
結束強盛帝國。

                  從迦太基城遺址可眺望迦太基港口

                  迦太基城遺留的畫像

                       我們現在準備進入迦太基博物館

                                  迦太基博物館

博物館旁堆滿了挖掘出來的小石棺,有些是孩子的有些則
是動物的石棺

                   迦太基人戰爭使用的砲彈

迦太基博物館一樓展示大廳大部份為羅馬時期所遺留的古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辣椒@guest
Re: 迦太基文明(一)
2007/12/01 19:35

AMY小姐: 你很特別喔

去過的國家和大部分人去的不同

所以有更特別的體驗...羨慕喔

精選中的鳥籠我也一直想收集

前一陣子在藝品店有看到一個標價四千多買不下去

一個人高(沒有喊價買下好可惜....)

[版主回覆12/01/2007 20:49:34]親愛的小辣椒:你的自戀照片很有個性的,我喜歡!突尼西亞的鳥籠世界有名的,我在沙漠中的飯店內也看過一個人高的藍白鳥籠,美極了!我有很多朋友像你一樣喜歡設計東西,想像空間很大喔!祝福你~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