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同樂會
2015/12/28 22:04:39瀏覽603|回應0|推薦2

當你看見這些孩子天真純潔的笑容,突然這一切辛苦都變得有意義!


 

在賓家鄉的這個村莊我們幫忙捐款76500元台幣,一半用在

重建學校,一半建設當地醫療所!今天一早志工賓帶著
Amy

一起拜訪這所學校的校長,與他討論如何運用這筆錢新建校

舍,這裡有
700個孩子,從幼稚園唸到高中,幼稚園教室已經

全部倒塌,還有高年級的孩子大家輪流使用教室上課,我們等

會兒就要發送文具和玩具給孩子們!

一早Amy拿出從台灣辛苦背去的三大袋禮物,準備到學校分送給孩子們!

看著賓和他的哥哥箭步如飛爬上山,我在底下除了喘氣還是喘氣,根本就爬不動!

天哪!學校怎麼這樣遠哪!他們都快變成小人影了,我還是趕不上!


 

Amy從台灣背了50公斤禮物,有30公斤是給這間學校的孩子

們,今天謝謝賓和他的哥哥還有阿姨,大家一起來幫忙分送

。剛剛爬上山到學校的路上,這三位志工背著物資箭步如飛

Amy在後面追的喘不過氣來,這就是都市人和山區孩子的

明顯對比,賓說:
Amy你慢慢走,我們在山上等你,天哪!

真的好慘!體力輸給人家太多了!之前我在台灣還每天快走

30分,結果一樣遜。

帶著台灣朋友的禮物,今天我們準備去送給這所學校的孩子們!

穿白衣的校長正和賓談論著如何用台灣的捐款買鐵皮蓋學校

謝謝賓的阿姨幫忙帶我到這所綜合學校來分禮物

大夥先來到學校的幼稚園,孩子們全都雙手合時一句~~拉瑪斯蝶~~


 

校長知道我從台灣帶來許多禮物,很開心的親自帶著我們

一一到教室去看孩子,當然先從幼稚園開始分物資,
Amy

辛苦從台灣背去5包的棉花糖,孩子老師們都超愛吃,

尼泊爾看不到棉花糖,連校長都覺得非常新鮮好奇。瞧瞧

孩子們開心的吃著糖,然後雙手合十向你說聲謝謝,真的

感動極了!突然間覺得所有的勞累都變得有意義了。

Amy辛苦從台灣背去的棉花糖,孩子們超愛吃!

我們帶給幼稚園的孩子最簡單的玩具

連老師都開心的分送禮物給孩子們

送給小小孩旋轉飛碟,讓他們可以在戶外玩遊戲!


 

分送給他們許多小玩具,大家興奮的玩起來,哈哈!Amy

台灣禮物比老師的口令還要讓孩子心動,全班鬧哄哄地開心

極了!老師對大家說著話,但小小孩只顧把全部的心放在玩

具上,已經聽不進去了。秀芬,我幫你把禮物背過來了,孩

子們拿到你的娃娃都很高興喔!謝謝台灣朋友的愛心禮物,

讓溫暖在這裡綻放!

這是學校裡最熱心的一位老師,她要我記得把照片寄給她留做紀念!

幼稚園的孩子乖乖的坐在教室等老師分禮物

孩子們開心2位老師也樂得笑咪咪

這是小一班,大家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這些大禮物!

先用棉花糖哄哄她們的心

老師開始分送彩色筆給孩子們


 

小一班的孩子分送彩色筆和鉛筆盒,當然也少不了棉花糖的

誘惑,大家吃得開心的很。在台灣很普遍的
12色彩色筆,這

些孩子們拿到禮物,目不轉睛的仔細瞧著,握在手中像寶貝

一樣珍惜,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色筆可以畫畫圖?真好!能

為這些孩子盡一點力,讓他們開心擁有禮物,再辛苦都值得

了!

高高拿起彩色筆拍照,看看看這群小一班的學生有多麼的開心!

老師帶孩子們到戶外來上體育課

孩子們迫不及待把旋轉飛碟拿出來玩了

校長帶著我們一班一班的教室去分送禮物

彩色筆分完接著送鉛筆盒,孩子們又是一陣驚喜!

小二生只有這一班,禮物一樣多


 

小二班的學生比較少,男生多於女生,孩子顯得害羞安靜多

了,不吵也不鬧,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等待老師分送給大家禮

物。但是他們非常的有禮貌,每位孩子收到彩色筆和鉛筆盒

,都能尊敬的說聲謝謝,真的不容易,在這偏遠山區的學生

,還能這樣以禮待人,表示這班級的老師很用心的教育每一

位孩子。

校長帶我們到小三班級來分文具

賓的哥哥幫忙分發彩色筆,這在尼泊爾山區可是沒有喔!看看孩子笑得多開心!


 

校長帶著大家來到小三班級,這次不但有彩色筆、鉛筆盒又

多了文具組,看看孩子們開心的嘰嘰喳喳不停的討論著,樂

翻天的笑聲簡直快把屋頂給掀了。當初我一直猶豫著,到底

要不要從台灣背這麼重的禮物到山上來,不但我一個人辛苦

,連飛機的行李費也超貴,根本不划算。考慮很久,最後還

是決定把台灣不一樣的文具用品和玩具,通通帶到尼泊爾送

給孩子們。雖然花了超貴的行李費,但他們第一次看見台灣

的禮物,滿心喜悅的又叫又跳,讓我也跟著大家開心一整天。

賓的阿姨幫忙送鉛筆盒給孩子們

孩子們好奇的不停翻著禮物

孩子純真可愛的笑容是Amy最大的快樂

這小三班的孩子非常活潑好動

連老師拿到文具組,都好奇的打開內容看看!

孩子們七嘴八舌不斷討論禮物,因為這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棒的文具!

謝謝台灣朋友的愛心相挺,讓這些孩子雖在偏遠山區一樣可以得到溫暖!

雖然已經回到台灣了,但每次看到這些孩子的照片總是好窩心!

孩子的開心就是我們最大的感動

我把這張照片放在FB上,沒想到竟與老師的哥哥不期而遇!


 

小三班級的老師要我跟孩子一起拍張照片留念,我上傳至FB

後,竟然收到一封回信。對方自稱是老師的哥哥,他說已經

很久沒有遇上弟弟了,沒想到在我的
FB上看見了這張照片,

這是第一次看到弟弟和他的學生,他寫了封信感謝我,讓他

與弟弟見面,雖然只是在網路上,也謝謝台灣所有捐款人的

愛心,幫忙尼泊爾的災後的重建。感恩哪!這樣的因緣聚會

實在不容易,因為一張照片,讓兄弟重見、讓家人安心。

小四班的孩子果然穩重多了,看見禮物也不會喧嘩!

校長帶大家到小四班分禮物,孩子不會再像低年級生一樣吵鬧!


 

小四的學生們個個穩重端莊,連校長都稱讚有佳,不喧嘩吵

鬧也不低頭討論,每位學生都在自己的座位上靜靜等待阿姨

分送禮物。比起低年級生,這些孩子的乖巧懂事讓人感動,

長大了果真不一樣,可愛的你們,加油喔!

孩子們安靜的等待分送禮物,果然是中年級的學生,長大了就是不同!

下課時間孩子們到戶外來運動

謝謝台灣朋友的愛心禮物,讓孩子們渡過一個開心的童年!

這位女老師超愛拍照,難得遇到我的這台好相機幫她留念! 

 這是學校的後門,地震把旁邊的教室震毀了! 

學校的福利社應有盡有,還賣泡麵!

中午分送完禮物後,Amy和阿姨到這裡歇會吃中餐!

Amy今天中午的午餐~~~椰子餅乾~~~很好吃捏!

謝謝阿姨請Amy喝了一瓶尼泊爾的可樂,第一次喝到!

校長請大家進辦公室坐坐,謝謝我們今天到學校來分送禮物!

 回家前大夥在學校拍張大合照

 

 Amy從台灣帶來的禮物只夠分送到小四班級,有機會再來

探望高年級的孩子們。校長請志工們進辦公室談談,如何

運用捐款新建校舍,大家有了初步的共識後,過幾天賓就

會到另一個城市購買鐵皮送給學校。台灣的捐款
76500元台

幣,一半捐給村裡的醫療所,明天我們準備去拜訪那裡的

醫生主任,謝謝台灣所有捐款人的愛心付出,讓孩子們渡

過一個難忘的歡樂童年,學校也得以重建教室繼續上課,

感恩你們!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滿所願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4052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