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新村小旅行(三)
2014/02/12 21:16:20瀏覽484|回應0|推薦4

謝謝陳老師和胖胖還有大陸同學,開心結束這次單車漫遊花園城


 

一聽到用午餐,團員們開心的直奔中心市場而去,Amy

了一大圈竟然找不到素食,真的好餓!只能將就在自助挑

菜吃,載了胖胖一整個早上,從來都沒這樣騎腳踏車運動

過,消耗太多能力了,沒有及時補充營養下午大概就會軟

腳。吃飯時遇到胖胖和同學,他竟然跟我說,
Amy姐我想

吃「
2籠」黃媽媽小籠包和一份肉丸。天哪!我當場制止

他,胖胖ㄚ你是要讓我下午騎不動車嗎?他說那要不我就

1 籠小籠包和一份肉丸就好了。我心想這樣的份量還差

不多,結果,下午出發後騎了一段路
Amy還是投降了,我

跟胖胖說,算了!
Amy姐實在騎不動,下車陪你走路吧!

好慘哪!

在中心市場用午餐

騎了一早上的協力車載胖胖,中午餓扁了吃了一堆菜

胖胖ㄚ,你吃完午餐後更重了,Amy寧可下來走路也不想再騎了

下午的活動在『新村。興屋』的工作室1樓看記錄片


 

下午用完餐繼續回到『新村。興屋』工作室觀看老師拍

攝的短片,不是每個梯次的團員都有機會看到這部影片,

老師說有些團員不願浪費時間在細說中興新村的解說上

,他們希望可以參觀更多的景點,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是

大家可以協調商量的。不過,這部影片讓
Amy非常感動,

老師很用心的訪問中興新村的每一戶人家,談了很多過

去與現在的改變及入內參觀房屋內的結構小細節,這些都

是你在走訪外觀景點時無法親眼看見並感受的人文風情,記

得要求看看老師這部很棒的紀錄片喔!你不但會很感動也

一定能更加認識中興新村。

計畫學生高珮華談著她的理想希望更多朋友能夠支持鼓勵她

第二站來到陳老師的小密境

陳老師發現圓圓的洞裡住著啄木鳥一家人

陳老師又帶大家去他發現的另一顆樹上也住啄木鳥

陳老師說這張黑白照片是當年的游泳池,他也來玩過水

模仿F84戰機的白色中興會堂至今仍保留完整

藍天白雲好天氣,卸下繁忙的一天走訪花園城

團員們趕往下一站參觀

中興新村還算大,悠閒騎單車也要逛好一陣子

中興第一樹---300年的茄冬老樹

這顆茄冬樹在中興新村已經變古蹟了

陳老師解說茄冬樹的故事

這顆生病的樹上竟還能長出新的另一種植物來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單身宿舍群,Amy爸爸年輕時應該也住在這

陳老師說這房子住過的都出名人,Amy也來拍張照看看會不會有好運來

門口有藝術裝置的甲種平房官舍

天色漸暗了我們來到921公園


 

停留最久的大概就是921公園,老師慢慢解說921公園的前身

如何公開徵求改建?又花了多少錢重建,最後全部都夷為平地

重新再來。還是最單純的綠地公園最符合大眾需求,非常精彩

的故事你一定要來聽聽老師的細說重頭喔!

陳老師講解當年921公園重新整修的故事

建築詩人王大閔的作品住宅

這些小洞是都通風口

台灣省政府辦公廳

對街的圍牆花很多錢完成的裝置藝術卻被評多此一舉

早年建物裡有垃圾集中場,中間紅色水泥砌成的通道可將垃圾直接丟到一樓

圓滿結束12/22中興新村小旅行,期待有機會再回來單車漫遊花園城!


 

下午又趕去幾個景點參觀,每個地點都令人驚嘆不已,如果

不是參加這次的『中興新村小旅行』,
Amy大概怎麼都不會

知道,原來台灣還有著這麼美麗的花園城在南投。真的很

謝陳
老師給大家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一遊認識過去與現在

的中興新村,下次一定再繼續到處探訪,蘊藏豐富人文生態

景觀的寶島。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夢之後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1098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