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新村小旅行(一)
2014/02/05 14:36:56瀏覽3170|回應1|推薦4

Amy搭車到台中再轉總達客運的巴士到中興新村


 

Amy參加中興新村小旅行在去年12/22日就出發,每個月都舉辦一次

『單車漫遊花園城』的活動,今年的
1/25已經開始新年的新梯次了,

如果你也喜愛人文與生態交會的小旅行,千萬不要錯過,由
曾入圍金

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的陳樂人老師,帶著大家騎著單車細細解說花園

城的過去與現在,從走入歷史的省府到今天的花園城,中興新村有太

多你想像不到的人文景觀和建築特色,在陳老師的帶領解說下,你才

可以重新再了解一次台灣的歷史文化資產。走訪一遍
Amy只能說陳老

師解說的非常詳盡,真是太難得的機會,有興趣你一定要快點來報

名參加喔!

http://blog.roodo.com/chunghsingnewvillage/archives/20712362.html

陳老師交待要在這家腳踏車店租車100元

 

星期天一早,我搭車到台中後轉總達客運直達南投的中興新村,集合

前我們先去租了適合自己的腳踏車一天
100元,老闆要大家先試騎看

看,因為這車得跟著我們漫遊花園城一整天,中途若有不適那可就

麻煩了。
Amy挑了好久終於選了一部適合小女生的腳踏車,太久不

再騎車了竟然平衡度不夠東倒西歪,慘哪!

Amy選了一台適合女生騎的單車

插上中興新村小旅行就更帥氣了


 

最難寫的遊記,就是旅行了一陣子之後,才要回憶當時所有遊玩或參

觀的點點滴滴和景點名稱,有時想不起來還要再翻資料,真是辛苦。

偏偏
Amy很多遊記都是旅行了好久,才慢慢開始一篇一篇寫回憶錄。

天哪!好難!

9點整大家都在光明郵局前面集合

胖胖和大陸的同學也到了集合地點


 

這是我跟胖胖第三次的見面,他約我一起參加『中興新村小旅行』活

動,我一口就答應。怎能錯過這好機會?難得陳樂人老師詳盡的解說

中興新村過去與現在的歷史發展,說什麼都要快點報名參加。因緣巧

遇胖胖帶來的大陸同學一起騎車,因為我們也曾在布農族的原民活動

中一起參與活動。


集合後陳老師分給大家文化深旅的雲報 

有了這張中興新村12個景點導覽圖就可以來一趟輕鬆小旅行了

今天帶領我們解說的陳樂人老師


 

走訪台灣的小首都、最迷人的花園城市,蒼蒼的綠樹、寧靜的巷弄,

留下歷史痕跡的老建築、充滿理想性的市鎮規畫,
這裡,在訴說著什

麼樣的故事
?現在,陳樂人老師就要帶著大家來漫遊中興新村的人文

知性之旅!

行前陳老師帶我們到一處空地開始講解中興新村的過去和現在

拿起民國的報紙解說讓大家更了解中興新村 


 

Amy的父親年輕時曾在中興新村工作好長一段時間,長年住在這

裡服務,很久才能回家團聚一次,孩堤時的記憶曾是這麼鮮明深

刻,父親總是停留沒幾天就離家回到工作崗位,直到成為一位建

築師後全家才得以安定團圓。這也是為什麼
Amy要參加這趟知性

之旅的目地,長這麼大從來沒有拜訪過父親年輕時的服務地點,

現在,透過陳老師的帶領解說,
Amy可以更清楚的了解父親早年

的工作情形,也一訪他長年奉獻的美麗花園城。

大家認真的聽解說並做筆記拍照

這是早年一張黑白的中興新村全景照

現在我們要出發去騎車到下一站了

這是我和胖胖騎的協力車


 

老師為大家解說完中興新村的過去與現在的歷史後,現在就

要騎上腳踏車,準備開始單車漫遊花園城囉!但就在這時胖胖

突然跟我說,我真的不會騎腳踏車耶,
Amy拜託你可以去換一

台協力車載我嗎?天哪!那也ㄚ餒!這簡直是晴天霹靂,我從

來沒騎過協力車,就算要騎也是讓強壯的男生載,怎麼會是我

去載你胖胖ㄚ?老師說為了胖胖的安全,還是麻煩我去換台

車好了。我的媽啊!連騎台腳踏車都不會嗎?為了挽救胖胖的

安全,看來我只好犧牲自己的形象,一整天載下來,腰酸背痛

全身無力,腳麻手麻累到昏倒,最後只要一上坡我寧可下來走

路也不願再騎。原本
Amy以為胖胖只是不會騎腳踏車,沒想到

在蘭嶼時他還是不會騎摩托車,讓
Amy又昏倒一次。

胖胖~~你笑的開心,我騎到累爆,回家後腰酸背痛好幾天

這是不再冒煙的煙囪----中正路115號

陳老師這是目前僅存的煙囪了

陳老師正在講解光明三路與水下水道分流系統

真辛苦,載著胖胖永遠騎在最後面

就快要聖誕節了,途經一戶人家感受到聖誕氣氛

光明市場上休息5分鐘

沒吃早餐的團員紛紛擠去買水煎包

我們騎到500戶的金城社區大公園

這是當年高階政府官員住的別墅

陳老師正在為我們詳細解說金城500戶的故事

出發囉!到下一站

到了光明一路的市鎮小圓環 

在中興新村裡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小圓環

陳老師的解說圖中,上面照片的小圓環就是模彷英國市鎮中心

在小圓環裡留念拍照吧

 

 陳樂人老師精心規劃不同於一般大眾旅遊的知性行程,帶大家

探訪中興新村獨一無二的歷史價值、人文景觀,細看國有宿舍在

此地的發展軌跡及建築特色,和造鎮之初原為一片旱田的中興新

村,如何在前人悉心規劃下成為全區擁有多樣樹種和美麗綠道的

花園城,非常值得你來走訪一遍中興新村的現今模樣。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夢之後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10945464

 回應文章

Vincent
2015/07/27 20:39
請問要如何報名?謝謝(vincentni@hotmail.com)
AmyTim(AmyTim) 於 2015-07-27 22:35 回覆:

https://www.facebook.com/chunghsingnewvillage

親愛的  剛剛幫你查到FB有粉絲團  快點上去問問吧  因為我是去年參加的活動  真的很棒  你一定要去體驗一次單車漫遊花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