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愛到遠方
2017/08/09 22:08:49瀏覽524|回應0|推薦4

早安尼泊爾,今早準備下山回首都去。


待在2500公尺高山的Tashinam已經4天,完成了台灣朋友募款的物

資和助學款,今早準備徒步走樓梯到山腳下。下山最受力的就是

膝蓋,我竟沒有帶護膝,就從
2500公尺往下走,這下可好。剛到

山腳下的村莊還走路有風,開開心心的等待搭吉普車回首都,沒

想到
Tashinam離首都實在太遠,一天回不了家,只能住在中途轉

運站的旅舍,晚上小腿開始疼痛,痛到無法走路,一動就痛只能

躺床上休息,走路還要明瑪攙扶。隔天回首都,連爬上樓梯都要

像老人般一拐一拐的慢慢行動,真是糗到不行。躺了
2天準備要再

前往另一座
2700公尺高山,將台灣的物資和助學款送達。

感恩一頓豐盛的早餐,永遠的馬鈴薯和水煮蛋。

從2500公尺往下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膝蓋的受力很大也沒帶護膝。

從山下小村莊走上來,現在就要再回小村莊搭吉普車回首都。

這一片落石區還真恐怖

上山4天,流血4天,真不知道住在這裡的村民怎麼受得了?還是只咬外國人!

這真不是人走的路,根本就沒路,嚇到我一路尖叫,很怕一路滑到山底。

謝謝感恩明瑪一路扶持下山,都市人來到這裡完全無用武之地。

下午準備搭吉普車回首都

Tashinam離首都太遠, 一天無法到達,只能住宿在中途站的飯店。

休息2天,從首都出發,這次是遠在2700公尺的高山偏遠村落。


這是最後一個村莊送愛行,把這任務完成一切就圓滿了,希望

此去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Ramechhap村莊在2700公尺的高山,這

又是一個高難度的大挑戰,顧用了一台吉普車帶了所有物資,加

3位尼泊爾志工,浩浩蕩蕩的往山上去,今天加德滿都天氣晴,

心想一切應該沒有阻礙。但老天給人的考驗就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尼泊爾到處都是好山好水好風景

在尼泊爾山區感受遠離塵囂的美好心情

這山路也真不好走,9彎18拐像電影一樣蜿蜒上山。 

尼泊爾的雨季今年特別長,山上的路到處是泥濘,村民正努力舖出一條可以開車的路。

看這一片烏雲就知道離大雨不遠了

司機正趕著路, 希望在大雨之前來到2700公尺高山村落。

哇!這種泥濘路怎麼開上山。果然,遇到難關了。

敗在這2個窟窿裡,司機說開不過去了,一定會卡在泥濘裡。


結果是,司機錢也收了回頭下山去,留下我們幾位用徒步的方式去鄰近村莊求援。


原本計劃好,吉普車一路開到2700公尺高山的入口,我們再將物

資徒步送進去村莊。萬萬都沒想到,才半路就因為大雨把山路挖

2個大洞,吉普車無法前進只好把物資和大夥拋在路邊,要我們

自己想辦法上山。錢收了竟走不到
1/3的路程就出問題,欲哭無淚

,還在這種鳥不拉屎的山區。大夥討論後決定讓吉普車下山,去鄰

近的村莊討救兵,請了
2個背夫把所有物資暫時先放在村莊的旅舍裡。

找了2位背夫下山去幫忙扛物資

這些物資全部都是要送給2700公尺高山的孩子

每位背夫還要重新再給錢,價錢談好久才談攏。

其他志工每人都幫忙拿一點,在尼泊爾什麼事都會發生。

這是村莊裡的旅舍,住一晚500盧比還附晚餐。


天色已晚月亮高掛夜空,無法再徒步到另一個村落,帶我上山的

席達特決定在這村莊的旅舍裡住宿一晚,明早再走路去他的學校

。村民全都跑出來瞧瞧我這位外國人,怎麼會拿這麼多物資落腳

在他們的村莊,大家指指點點真令我不好意思。住宿一晚
500

比還附贈晚餐,既然都已經趕不上計劃,那也只好把心安住,既

來之則睡之。當我把房間照片傳上
FB時,朋友笑翻了,他們說,

單人房一張床板
4根床柱,你不覺得很像那個….?幸好我隨身帶

着帳棚還有台灣國旗,要不,還真像內。

月亮已經高掛夜空,原本的計劃是趕到2700公尺高山的村莊,現在只好隨遇而安了。

感恩旅舍的一頓晚餐

謝謝三位志工一起上山幫忙分送物資

這是今晚的房間,朋友看到這張照片實在笑翻了,只有一張床板,躺上去好像那種..........

跟大家道早安,今天起了大早,沒了吉普車我們只能徒步到另一個村莊。


早安,昨晚大概累壞了,一覺到天亮,其實住在帳棚裡很是安心

的,不用怕蚊子和跳蚤,也不用擔心外面的環境為何。席達特說

,今天要趕
2個村莊才會到達他的家鄉,聽了心都涼一半,本來計

劃好車子送到村莊入口,現在卻要徒步穿越
2個山區才能抵達學校

。想到又要徒步,好想哭。這一上山就給他花了
4小時時間,因為

Amy就是走不快,不像尼泊爾人人都是漫步高手。穿越迷霧森林和

蜿蜒小徑,走上無數的泥濘山路,冒險通過土石流山崩區,終於

終於到了
2700公尺高山的入口村莊,但是Amy也垮了,腳盤發炎

痛到不行,貼了藥膏還是痛。

山區的早晨迷霧一片,我們開始步行前往另一個村莊。

3個人來張自拍照,要不走路走到快崩潰了。

經過這種叢林小徑最可怕,不知道會跑什麼東西出來?

幽幽樹林加上一片迷霧,如果一個人走在這裡,一定很可怕。

幸好還有3人同行,路上說說笑笑時間就過去。

尼泊爾人從這村莊要徒步到另一個村莊,好像是習以為常的事。

哇!下雨天土石滑落,超可怕。還是快點通過比較安全。

想不通,尼泊爾人怎麼個個都是走路高手。Amy永遠都落後。

山上起大霧了,看來很快就要下雨,腳步要加快才行。

看到還要走這麼遠的山路,實在軟腳。都已經過了3個小時了

連大卡車都慘遭滑鐵盧,卡在泥濘的山路上動彈不得。

天哪!一山又一山,走這麼久,那村莊怎麼還沒到?

整條泥濘的道路連走路都很困難,步鞋都是泥土。

迢迢長路,感覺怎麼走都走不盡。

真是給他們打敗,Amy走路走到想哭,這2位已經在遠方幫我大喊加油。

實在已經走不動了,沒想到村莊間的距離如此的遙遠。

為了在下午趕到村莊,再辛苦都要努力前進。

看看對山風景,真的好美,心情會快樂一點。

不停的穿越這種山林小徑,心裡還是祈禱村莊快點出現。

終於走到村莊的入口,累崩!肚子也餓扁,快點來吃一碗飯。

看看Amy的腳,走了4個小時的山路右腳已經發炎。

感恩這位大哥,騎車帶我去下一個村莊,要不還得再走4小時,Amy大概廢腳。

席達特最後請了村莊的一位小哥騎摩托車載我,他說Amy你走路實

在太慢了,我們還要經過這段很長的山路才能到達我的家鄉,我們

的速度只要
1.5小時就到,你要走上4小時,我看還是用摩托車載你

,其他人徒步上山,我們就在村裡見吧
!真慘,嫌我走路太慢,都市

人那裡走得動嘛
!我又不像你們每天都把走路當騎車,訓練一身徒步

的好功力。出發吧
!反正腳發炎了也無法再步行。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滿所願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10758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