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的離別
2006/11/07 19:21:08瀏覽5674|回應0|推薦26

兩年前,我寫過一個短篇小說,小說的主角是一位天才橫溢的著名魔術師。這位魔術師在事業如日方中之際受了重傷,復元之後,他再沒法表演魔街了。

意志消沉的魔術師把魔術團解散,放走了一群多年來跟他一起表演的鴿子。從此以後,他隱姓埋名住在一間寒傖的公寓裡,每天借酒澆愁,無人聞問,惟有他放走的一隻脖子上有一根金色羽毛的白色鴿子常常飛回來,癡癡地停駐在灰灰的窗台上,看望舊時的主人。

世上當然沒有這麼傻的鴿子,也沒有這樣的魔術師,但我喜歡關於鳥兒的故事。

六年多前暫別《明報》這個專欄,我寫過「要是有一天,緣分的小鳥翩翩飛落肩頭,我們會重聚」。

八個月前,緣分的小鳥在我意料之外拍翅歸來,小小的腳爪重又踏在我瘦小的肩頭。對我來說,牠脖子上同樣有一根金色的羽毛,照亮了重聚的時光。

然而,寫這個專欄比我當初估計的要佔據我更多時間,原來要寫的書一直耽擱著,雜誌社的工作也讓我忙得透不過氣來,只好說一聲暫別。

離別是最甜蜜的哀愁,第二次的離別,不管是甜蜜還是哀愁,也許都像鳥兒的翅膀一樣成雙,在別離時刻翩然起舞。從十四年前在《明報》寫第一篇專欄開始,這是我人生最美麗的際遇,比愛情還要好。我在這裡享用過的愛與深情,是一根一根金色的羽毛,我會珍藏在記憶的盒子裡,陪我走人生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52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