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程的情意
2006/08/21 09:50:14瀏覽6082|回應0|推薦16

兩個月前,收到一個男孩子的電郵,他告訴我,他女朋友很想找回我以前的一個小說,他自然義不容辭替女朋友四處去找,卻一直也找不到。


那個小說是很多年前在一本雜誌上連載過的,根本沒有出版,他當然不會買到。
事隔兩個月,我又收到他的電郵。這一回,他很焦急地說,他女朋友的生日快到了,他很希望可以送這個小說給她,因為她說過很多遍想再讀到這個小說。
一往情深的男孩子問我﹕
「如果你有這個小說的檔案,可以給我嗎?」


我當時是用手寫的,手稿不知丟到哪裡了,又何來檔案?我也不記得有沒有把小說剪存下來,只記得自己不是很滿意,所以沒出版。


不忍心他失望,我提議他把我們之間的三封的電郵給他女朋友看。只要知道他曾經這麼努力替他找那個小說,只因為她說了一句「很想再看一遍」,她一定會很感動。


有時候,過程是比結果重要的。


我記得許多年前的一個夜晚,當時我還在念書,我的表哥很焦急地找我,想打聽一種特別的紙,給他的太太寫論文。可惜我幫不上忙。


曾幾何時,我們為戀人拚命去找的,並不是甚麼貴重的東西,最後甚至失望而回;但是,那個結果重要嗎?尋覓的過程,已經是最好的禮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40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