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記雜貨店》短篇
2007/11/04 15:56:24瀏覽326|回應0|推薦2

短 篇

三.
醜陋的

 


 

《牙》

  禹族群尾隨著世界的步伐,當世界被創造出來後不久,它們也跟著出生了。

  雖禹族以眾多生命體群集組成的白山為糧食,它們與其他生命體同居本也相安無事。因為禹族獨喜歡住在骯髒邋遢,臭氣沖天卻又甜香四溢的陰溼環境中;如果這個小世界保持著沒有污煙瘴氣的潔淨境況,禹族的小破壞倒也不成甚麼問題。

  可是禹族群生命力超群,一旦居住條件合適,就算再小的群族也會蜂擁而起,成為當世霸主;消化速度也以百倍增長,對當地生態的破壞效率可怕至極。

  像是這個被創建才數個世紀的小世界裡的禹族群,就很幸運的成為少數蒙福的生命體。

  自從小山嶺漸高時起,這裡的環境每況愈下。每當世界之神從漆黑的深處發出雷鳴般深沉的長嘯後不久,激發禹族成長的營養品就會從天空突裂的縫隙中破口而入;有時即使沒有神鳴,它們也能獲得從天降下的「禮物」。

  由於有了世界之神的眷佑,它們開始晝夜不分,以排山倒海之勢蠶食白山上的生命體──就連被喻為銅牆鐵壁的琅壁也逃不過被腐蝕的厄運。當琅壁一破,被其保護的各種生命體便會被禹族群一一吞噬,搞得那裡天翻地覆、赤地千里。

   

           

  很快地,這個陰暖濕臭的小世界,便被肆虐的禹族群毫不費力地佔領了。

  就這麼聽來,似乎禹族比小強這傳說中的死不清生物還來得恐怖。

  要是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道理很簡單,就如動物棋中,即便是大象也會被老鼠克死的。

  可這次卻是主賓倒換:無論是多大的禹族群,還是會被區區「隨便」闖進的入侵者輕易制伏了。

 

*    *    *

 

  「來,張口給哥哥看看。」我望著被女助護多番勸說下,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橫躺在面前的胖娃兒,微笑道。

  長得像小貓一樣可愛的胖娃兒沒答腔,只是搖了搖頭,身體繃得緊緊的。

  面對著這個看來有點難纏的小客人,我壓下想要逗弄這可愛娃兒的衝動,依然維持著一貫的溫柔微笑。

  我輕聲勸道:「乖吧,就那麼一會兒。」

  胖娃兒還是一個勁地搖頭,連躺椅也開始小幅度地顫抖起來。兩片薄薄的雙唇像被漿糊牢牢黏住一樣,密不透風。我與助護合力辛苦解碼數回,還是無法讓他解除這戒備森嚴的防火牆。

  「......你不張開給我看,我怎麼幫你弄走痛痛?」望著這個橫眉瞪眼的小木頭,我感覺到自己的笑容扭曲了。這胖娃兒越來越像小惡魔般惹人厭了。

  一見我提起拿著工具的手,胖娃兒竟然嘟一下嘴,索性連嘴唇也向內彎住給我藏起來。天啊!

  我嘆了口氣,從口袋裡摸出一支小東西,用兩指夾著輕輕吊在胖娃兒的眼前搖擺一番:「你要是乖乖的給葛格看你的牙齒,這小禮物就送你。」

  只見眼前的胖娃兒忽地雙眼閃著異光,渾圓的小手臂一伸就把我手上的棒棒糖給奪去,與其體型不相乎的敏捷身手實在叫人驚訝得瞠目結舌。我腦中倏地閃過胖娃兒媽媽曾說過的一句話:「一兩句話是無法打動那死小孩的,要先給他點甜頭才會聽聽話。」果然還是他媽的方法才湊效嗎,哼哼!

  我顧不及多想,雙手急急反應起來,趕在小孩把已經脫光光的棒棒糖放進口之前,一把將這危險品搶回來。要是病牙沒治好,反而還變嚴重了,我可是會名譽掃地的!

  可是不搶還好,一搶回來,我就這樣眼白白的看著胖娃兒才張開的血盆大口重新關上,再怎麼威脅利誘也不肯給我看牙齒。一時間沒了法子的我呆對著他白瞪眼,在旁的女助護也只是聳聳肩,苦笑著一副「他已經沒救了」的模樣。

  牆上的鐘聲不合時宜地調高了「滴嗒滴嗒」的聲音,殘酷的提醒我由胖小子踏進房間算起,不覺已超過半小時了。胖小子因為愛糖被擄,坐起來對我怒目相向,可又不敢齜牙咧嘴、咆哮叫囂,生怕口一張便會被我乘虛而入。該怎麼辦好?

  我苦思良久,突地腦筋急轉彎,想到一條妙計來。

  無視他開始肆無忌憚地亂舞手腳,擊打躺椅發洩怒氣,我將棒棒糖藏在背後,搖頭嘆氣,一副別無他法的樣子道:「好吧!既然你不想張口也行,我最多便是將你原封不動送回媽媽那裡,不收一分一毫。只是你以後也吃不到最心愛的糖果了,因為你的牙齒會全部蛀掉,痛得你連一點甜品也不能入口。」

  才剛話畢,我很高興死小孩終於停止了對躺椅一連串的攻擊,更高興見到他被我的說話正中要害,只見他愣了愣,蹙眉掙扎了好一會後居然肯乖乖重躺回椅子上,張口讓我檢查牙齒。我鬆了口氣,拿起工具小心翼翼地往那小口伸進去。

  「口張大,我要檢查了囉。」

  當我專注地往口腔內部察看,準備施工的時候,被工具協助張大的小口驟然縮小起來!

  「改哥哥幹完阿屎,又葛以失堂堂?」死小孩嘴裡含著我剛放進去的鑽頭和小鏡,出奇不意地開口發問,模糊不清地道。

  「......嗯。」我手微顫了一下,故作鎮定,向旁邊偷笑著的女助護翻了個白眼,心裡邊暗罵著「死小孩別含著東西亂說話!」,邊模稜兩可的答道。

  「口張開一點,我要開始了。」

  只要你別亂動,乖乖讓我將牙齒弄好,將來要吃的機會多的是。拜託,剛才你那舉動險些兒嚇死我了!會把手術搞垮的!

 

*    *    *

 

                     
       

  禹族群在這個溫熱的小世界裡當道好一段時間,從來未遇過比它們強大,而且實力懸殊的勁敵。於是當世界突然被打開一個缺口,刺眼的強光乍現,還有伴隨著尖銳咆哮聲出現的巨型鐵怪出現的霎那間,整個族群被嚇得不知所措、方寸大亂,只懂盲目地亂衝亂撞,爭相走避,使得整個白山群上紛亂不堪。

  混亂期間,它們大多都能憑著天生的本能,撞進了最近的隱蔽處藏匿起來,希望盡可能逃避鐵怪的魔掌。

  不過鐵怪像是擁有鷹一樣千里銳眼般,凡被禹族群侵蝕過的地方,它都不會放過,連最微細的小洞,也被這個鑽頭一樣的怪物攻擊,直至依附在上面縫隙的禹族人幾乎被全數被殲滅。

  僥倖生還的族人,有不少也難逃厄運。因為鐵怪竟然數度召喚了大水,將沒能抓緊的禹族人從裂隙間沖洗出來,從此消失無蹤。

  「唉!難道上天如此殘酷,要讓我們滅族?」殘留的禹族人都向天哀號:「為甚麼上天突然要離棄我們?為什麼?」

  儘管它們如何跌腳搥胸、嚎啕大哭也無補於事,在這天崩地裂,地動山搖的時刻,鐵怪的刺耳雷哮已經宣告禹族的末日已至,由它們風光霸道的管治時代已然過去。

 

*    *    *

 

  「嗚......」

  「好了好了,再忍耐一下就OK了。」我對著胖小子柔聲安慰道,但雙手絲毫沒有停止工程最後的一連串步驟:「只要把這顆牙齒拔掉就大工告成囉。」

  我用牙鉗夾住一隻長了個大洞的大牙左右搖動,不久便聽到「喀嚓」一聲,牙齒終於鬆脫出來。將爛牙取出,用棉花團按住光禿禿的血紅小洞後,我讓胖小子合上嘴巴,提醒他要等傷口止血才可以取出棉團。

  蛀牙事件終於告一段落,我不覺鬆了一口氣。女助護見狀隨即提醒道:「別那麼快便放心好嗎?要不好好處理胖小子蛀牙的後事,這件齲齒案的原兇一定會東山再起的!」

  「哈,知道了啦!女探長。」是哦,我都忘了他媽媽這另一大難題......

  我搔搔後腦苦笑一下,便領小孩出去見媽媽了。

  光是幫這小子看牙已經花了我不少時間,目睹房外已經擠得滿滿的病人,我知道沒有那種閒情逸緻去跟胖子的媽媽「絆嘴」了。於是我決定狠下心來,還是以殘酷的現實說明一切吧!

  先下手為強,在這位太太開口以先,我便速速亮出一粒穿了個大洞、又臭又髒的白色物體──這顆由母親的愚昧教導和胖小子被嬌縱所釀出來的邪惡結晶,加上我誇大其辭地解釋蛀牙一事,相信就足以讓她再也不敢胡亂使用「糖果教育」了。

  「我就跟你說過不要常常含著糖果睡覺了!」媽媽用力拉著胖小子肥嘟嘟的手離開,邊厲聲責罵沒糖果就哭哭啼啼的兒子:「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不聽話!......」

  我靠在門邊微笑著目送他們遠去,為本軍再一次打勝仗感到光榮和自豪……

  突然我感到肩上一沉,一把陰冷的女聲從後面輕道:「先生,還有很多人等著你跟他們親密接觸的......」

  「呃!哈......說的也是。」我暗暗按著心臟被嚇得頓了一下的胸口,乾笑著轉身跟女助護同返工作間。

  許多新案件還等著我去解決呢!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134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