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殤,夢碎。
2009/08/17 10:00:00瀏覽332|回應1|推薦5

八八水災/說好買屋養父母…兒痛哭 女記者也落淚

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村民今天(15日)趕上山,捻香祭拜悼念死去的家人,其中一位葉先生更是情緒崩潰,跪地痛哭,因為他隻身在台北打拚,就是因為和父母親約定好了,以後要在台北買房子,接爸媽共享天倫樂,但沒料到這場天災卻讓一家人天人永隔。

小林村村民葉先生今天回到家園,他拿著三柱清香,忍不住跪在熱烘烘的柏油路面,眼淚終於潰堤,他哭喊說:「阿爸!我阿元啦!我回來看你們了!」場面令人動容。

他拿著香的手顫抖著,自認無法面對深埋黃土底下的老父親與老母親,因為他曾經答應家人要在台北買地,接老人家北上共享天倫,但現在夢碎了,「我不孝!我沒用!我說要在台北買地給你們住,我現在都沒機會了,我如果買成了,你們也沒辦法跟我住了!」

來不及完成的夢想,成了對父母一輩子的愧疚,葉先生的苦就連一旁的女記者都感動落淚。看到如此殘破不堪的家園,他表示比被飛彈打到還嚴重,「飛彈也沒辦法把一座山打下來,你們看過飛彈把一座山打下來?我要強調的就是說,那座山真的是下來了,是平的,完全是平的,就像是蛋糕整個切下來。」

葉先生望著遠方的山壁,比飛彈炸過還嚴重,只是從小看到大的山,現在竟然成了殺父殺母的元凶,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現在卻有著揪心之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鵬仁、莊勝利)

 

.

褪去沈醉酒精放盪標記

把與雙親畫夢的線

拉進冷陌紙醉金迷的森林

滴滴汗水要串起一個夢

轉身之間

洪流切斷了線...........

土石埋了碎夢...........

路癱 橋斷

歸鄉的脚步如此沈重踉蹌

家毁 人亡

跪拜在已不知是何處的家

望天哭喊被天收容的爸媽

雨停了 幾度夢廻的歸路成斷腸

淚潰堤 再度澆濕了已乾的黃土........

 88莫拉克災變罹難同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2008&aid=323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