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啼笑皆非
2009/04/02 15:06:03瀏覽473|回應3|推薦9

哈哈~~1234看了Horace的不同語言的趣味後特摘錄下來笑笑,又在網上看到有不同世代的火星文化,真的是讓人好氣又好笑,真不敢想像未來文化的走向.....

一、有位鄉音很重的國文老師興起之際(據說是山東老鄉),吟誦了一首詞。學生紛紛振筆疾書,大部分學生抄下的文字如下:

《我蠢》

俺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要問我是誰,一頭大蠢驢。

俺是驢,俺是頭驢,俺是頭呆驢。

小老師愈讀愈怪,就勇敢的去見老師,以同學都很喜歡那首詞為由,請求老師把那首美好的詞寫下來,讓同學們背誦。熱心教學的老師非常高興,就把那首詞寫下來交給小老師。文句如下:

                                          《臥春》

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遙聞臥似水,易透達春綠。

岸似綠,岸似透綠,岸似透黛綠。

二、有一天,一個口音很重的縣長張三到村裡做報告,大嗓門的張縣長就這樣說了:「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張縣長講完以後,主持人李四就說:「鹹菜請香腸醬瓜!」 

鄉長王五說:「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講完後,里長趙六也站了起來說:「不要醬瓜,鹹菜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

他們說的什麼意思呢:

「兔子們,蝦米們,豬尾巴!不要醬瓜,鹹菜太貴啦!」

(翻譯:同志們,鄉民們,注意吧!不要講話,現在開會啦!)

「鹹菜請香腸醬瓜!」

(翻譯:現在請鄉長講話!)

「兔子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翻譯:同志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是大碗吧!)

「不要醬瓜,鹹菜我撿個狗屎給你們舔舔。」

(翻譯:不要講話,現在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聽..)

一位 國文 老師的告白

我是個國中的 國文 老師生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改作文!!
字醜就算了還會自己學倉頡創字!!
創字就算了還會用自己奇怪的邏輯寫句子!!
每次都改到哭笑不得…………… 

====================================================
、元旦時,我們全家一起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冰馬桶」
 師評:有這樣的東西嗎?我也要去!(兵馬俑)

、早上起床整裡「遺容」後,我們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墾丁畢業旅行
 師評:不知道你家是哪一家殯儀館?老師一直都不知道(儀容)

、昨晚左眼皮跳個不停,當時就覺得那是「胸罩」,果然今天皮夾被扒走了!
 
師評:孩子,你已經這麼大了嗎?(凶兆 

、報上說重金屬污染過的牡蠣,可「治」
 師評:一字之差,養蚵人家翻身矣! 我是不是該趕快去養牡蠣?會賺到翻哦(致癌)

5、四下無人,不要從背後 拍我肩膀,我很容易「受精」
 
師評:孩子,我可能是你爸哦老師記得曾這樣讓很多人「受精」喔!(受驚)


、從小就住在我們家隔壁的陳伯伯住家三樓最後面一間廚房不知道為什麼會三不五時地飄來一陣又一陣烹煮紅燒牛肉時所散發出來的濃濃迷人中藥味道
 
師評:明天麻煩你一口氣唸完這句給我聽,不准換氣。


換小學老師了  

1。題目:一邊……一邊……

 小朋友寫:他一邊脫衣服,一邊穿褲子。

老師批語:他到底是要脫還是要穿啊?

2。題目:其中

小朋友寫:我的其中一只左腳受傷了。

老師批語:你是蜈蚣嗎?

3。題目:陸陸續續

小朋友寫:下班了,爸爸陸陸續續的回家了。

老師批語:你到底有幾個爸爸呀?

4。題目:難過

小朋友寫:我家門前有條水溝很難過。

老師批語:老師更難過。

5。題目:又 又

小朋友寫:我的媽媽又矮又高又胖又瘦。 

老師批語;你的媽媽是變形金鋼嗎?

6。題目:你看

小朋友寫:你看什麼看!沒看過啊

老師批語:沒看過

7。題目:欣欣向榮

小朋友寫:欣欣向榮榮告白。 

老師批語:連續劇不要看太多了!

8。題目:好吃

小朋友寫:好吃個屁。

老師批語: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9。題目:天真

小朋友寫:今天真熱。

老師批語:你真天真。

10。題目:果然

小朋友寫:昨天我吃水果,然後喝涼水。

老師批語:是詞組,不能分開的。

11。題目:先…………,例題:先吃 飯,再冼澡。

小朋友寫:先生,再見!

老師批語:想像力超過了地球人的智慧。

12。題目:況且

小朋友寫:一列火車經過,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且況

老師批語:我死了算了


台式英語

 
 有一天,英文課.
 
阿明:「老師,almost是什麼意思?」
 
師曰:「almost就是\"幾乎\".」
 
阿明:「喔!」
 
於是阿明寫下:almost=姐夫.
 
師欲哭無淚\.
 
 
 
又有一天,英文課.
 
 
 
阿明:「老師,onleave是什麼意思?」
 
師曰:「onleave是\"休假\"的意思.」
 
於是阿明寫下:onleave=小姐.
 
師口吐白沫.
 
 
 
請假原因
 
 
老師:『你終於來了!為什麼昨天沒有來上課?』
 
阿明:『因...因為,我媽從樓梯上摔下來..』
 
老師:『喔!原來如此,媽媽受傷了所以你沒來。』
 
阿明:『不是...是我爸受傷..』
 
老師:『為什麼你媽從樓梯上摔下來你爸會受傷?』
 
阿明:『因為..我爸在外面有女人...』
 
老師:『什麼?..那跟你媽從樓梯上摔下來有什麼關係?』
 
阿明:『因為他們打架..我媽摔倒沒事,我爸被我媽打傷。』
 
老師:『喔..那麼因為你送爸爸去醫院,所以沒來上課?』
 
阿明:『不是..是外面的女人送我爸去的。』
 
老師:『那你為什麼沒來上課?』
 
阿明:『因為我睡過頭了..』
 
老師:『那跟你媽從樓梯上摔下來有什麼關係?』
 
阿明:『沒有啊,啊...我只是順便提一下..』
 
 
 
老師....噴血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罵不得
2009/04/05 00:25

我曾經是國文老師.改作文的經驗.確實如此.會讓您: 啼笑皆非或笑罵不得.痛苦萬分....

所以懇求早日發明"作文批改機"..要不然學生寫成" 燎原之火.可以燒星星"怎麼辦?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09-04-05 16:16 回覆:

"作文批改機"?!ㄏㄏ~~異想天開哦....

還素不要比較好啦,天真的童言童語雖令人哭笑不得

但老師的職責不就是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有教無類嗎.....


財神爺(mammo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閒來無事來逛逛
2009/04/05 00:17

你的啼笑皆非真好笑...害我忍不住笑了.一笑煩惱也就忘了..真好

附上個影片跟你結緣....

老鷹抓山羊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09-04-05 16:30 回覆:

天真笑語,博君莞爾一笑,好矣!

鷹摛山羊一幕令人觸目驚心

雖說物競天擇,但弱肉強食的寫實,實在笑不出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