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101_香消玉殞
2009/07/21 23:29:15瀏覽477|回應0|推薦16
這幾天天氣酷熱﹐想起三年前一段似真還假的故事。
(‧060408初稿 ‧090721未修正二稿)
--------------------

前晚﹐電視午夜新聞﹐一個15歲國三生﹐持刀殺了住同樓的肢障婦。我忽然心裏很篤定:就是她。
昨天﹐找了報紙看﹐雖然描述仍不多﹐但已夠可確定就是她了。
香消玉殞﹐對一個年近半百女子﹐是否有點不大貼切?可最後一次見到她時﹐她尚未年滿三十﹐大約是二十年前了呵!

唯一的一次大型同學會﹐來自全台各地﹐連澎湖都有。約有近半人已婚﹐夫妻聯袂﹐甚至連小孩都拎來。少數幾個結婚對象是不認識的圈外人﹐是師長讚許的成功案例﹐也是大家欽羨的目標。所謂圈外人﹐就是沒有肢障的正常人。

會中﹐我四處穿梭找人聊聊﹐因我是協辦人之一。與她打照面時﹐她還問我怎麼還未結婚﹐其實我後來繼續升學﹐畢業後投入職場工作也沒幾年﹐但我就是跟她打趣說:'妳還沒嫁給我咩。' 她笑了﹐似乎笑得很開心﹐我看見她眼睛瞇起來﹐眼角有魚尾紋。還沒來得及再說話﹐已被她身旁幾個女生的鬨笑聲淹蓋﹐我又被幾個以前的狐群狗黨拉開﹐研擬會後要到通化街掃攤拼酒。只聽得她高聲喊:'再跟我聯絡喔﹐寫信給我喔!' 我忽然覺得﹐我像蕭十一郎﹐她像風四娘。
那時流行古龍的武俠電影﹐尤其是狄龍演的蕭十一郎和傅紅雪﹐讓我心醉神迷。
我也跟她揮手﹐喊:先寫給我﹐我一定回。
只見她猛點頭﹐然後漸漸在人群中掩隔。

年少輕狂﹐有的是時間揮霍﹐掃了一晚通化街﹐醉到第二天想不起是怎麼回家的﹐生命中一小段無法追索記憶的空白﹐就像無法追索她猛點頭時﹐是說要先寫信給我﹐或是要等我給她信?



(1/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