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89_決勝之策禪不知
2005/12/24 01:13:21瀏覽320|回應0|推薦4

2089_決勝之策禪不知

緣德禪師﹐曾當過幾個寺院管理人﹐每天只是頹然默坐﹐從不管寺內作息時間﹐而寺內和尚據說也都自成規矩﹐沒傳出有辱山門之事。

緣德素常穿件衲裙﹐腰際縫有皺褶﹐以繩穿過皺褶處穿著。
夜晚睡時﹐繩子一拉﹐衲裙就夏天當席﹐冬夜當被。
大概是裸睡和溜鳥月光俠的始祖。

--------------------

掌廬山圓通院時﹐適五代年間﹐當曹翰帶兵渡江入寺時﹐寺裏和尚通通落跑了。
緣德一如平日坐定﹐曹翰進寺來也不起身。

曹翰大怒﹐說:你沒聽說過殺人不眨眼的將軍嗎?

緣德說:你哪裡知道有不怕死的和尚呢?

曹翰說:錯!全寺跑光光了﹐還說不怕死咧。

緣德說:敲敲鼓﹐他們自會聚集回來。

--------------------

咚!咚咚!咚咚咚!
曹翰命將士敲過鼓後﹐沒見半隻老鼠回來。

曹翰說:錯!又錯!鼓聲並沒讓和尚變得不怕死。

緣德說:因你有殺心。

於是緣德親自敲鼓﹐和尚果真一個個聚集回來。

--------------------

小狐狸對小王子說:
別的腳步聲會讓我躲在洞內﹐就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般喚我出來。
麥子對我本無意義﹐但金色的麥子會讓我想起有金色頭髮的你﹐我會喜歡麥田裏的風聲……。

--------------------

曹翰為之折服﹐虛心禮拜:請教決勝之策。

緣德說:決勝之策非禪者所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3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