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黑狗緣淺
2022/08/17 14:16:10瀏覽578|回應5|推薦0

🐈‍⬛🐶🐩

算起來已是14、5年前的往事。民國97_04_19~06月19日。在埔里正醒禪院舉辦的倆個月的禪修活動。我應緣前去幫忙護法,前一天就需先抵達。就在出發的前一、倆天、突來的一隻小黑狗,全身黑亮的、很可愛的軟茸茸黑毛,第一次看到這麼小隻的狗狗真的不知該如何餵養,礙於戒律也不宜收養。重點在次日就要出遠門,又是長達倆個月的時間,所以只好把牠誘捕進紙箱內,送到動物之家。

當時,時間都是很緊湊的,無法多思慮其他的辦法。

就在動物之家辦妥一切手續之際,裡面的工作人員(看我是出家人)纔告知,說,萬一無人收養的話,就必需施予狗狗(安樂死)意思如此,未明言。!?我一聽這話,真是有點太訝異、無語,不知道是如此狀況,看來我之前所聽到的知道的訊息是有誤,有出入的。

但是,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因為我掛礙著即將遠行倆個月,無法照看小狗。也只好「順水推舟」「覆水難收」,回覆告知工作人員我的狀況,也請他們若有人要來收養的話,盡量能優先把牠送養出,盡可能不走上死亡的結果。

就在我即將轉身離去之際回眸一望,給予小狗祝福和抱歉。希望牠能有好因緣,......😅一剎那間,竟覺一絲不捨的離情。(!?)也不能多想,趕、趕趕回、趕出門。

~~~~~~~

就在禪修期間,偶一機緣與某師稍稍聊起來,纔得知,她平常是一人獨住,遠在台東,也有養一隻狗,聽起來應該是養了陪伴很多年、很大隻的狗狗。因為她要來參加的禪修活動(為禪師翻譯:英翻中),這期間,她是花錢託人照顧狗狗的。

我一聽這話,心理真是無語,自覺慚愧無知無慧,處理的方法不如人。就是無福無慧。

~~~~~~~

話說六年前因為喵兒的因緣,又有機會再去動物之家。一次(日)緣起、念起,隨口問問,工作人員,能否知道當年那隻小黑狗的結果如何?是否有被收養成功呢。工作人員回答道,時間上太久了,當時資訊未有電腦化,也很難查/證/。一聽這話,是「石沉大海」了,也就放下了。

~~~~~~~

話說「黑寶」狗狗緣起:

在2022(111、壬寅虎年)今年的0329日(青年節)

傍晚時分已快要天黑,六點鐘左右,突然出現在我腳邊,搖晃著尾巴,轉悠前,轉悠後的,無一刻安靜的。

咦咦咦?咦咦、疑!,我人在側門口低頭打掃,不知這隻小狗是怎回事,從哪來的??

就一直黏ㄊㄧㄊㄧ加上動個不停,只好就順勢因緣與牠互動,安撫其情緒。直到今天(0817日週三)已經滿四個月19、20天了。牠已經被收編、收養、並結紮(&注射狂犬病疫苗)......。

~~~~~~~

話說

黑寶狗狗:

後來,回想起,約(0329之)約十日前,曾在夢境中見一小黑狗在我右腳邊,境中的小狗不大,也是一身的黑毛色,現在,想來,其實,時體型大小,反倒似當年的那隻小黑狗。現下這黑寶狗狗雖說來時也是約一個半月大,可由於屬種,體重,體型可不小(6公斤重)。讓我覺得好(容易被)餵養些。因為已經有自主性了。

這些日子的相處之道,體會了關於狗的辭彙真真覺得挺有意思的真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門狗」、「忠心狗」、「親人狗」、狗眼👁.......

自從黑寶狗狗來了之後,人、喵、狗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混亂,燥動;再來一次次、一日日夜夜的......磨合,適應;總算有機會,喵狗同框也能無礙。偶而,喵「姐頭」還會惡嚇狗退。狗狗也會趨近於嗅聞喵屁股。一開始對比倆者的食量,食速)(度,習性、行為、實在差很大(&親人互動性)),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也練就不同別家的餵養行為習慣,貓狗無礙。

~~~🐾🐾   

08:28’_20221006_週四

🐾🐾~~~~

狗狗的體重已經20公斤重了,可隨時,還是嗜喜咬咬咬,啥都咬,這行為不知何時纔能矯正。近日,盡可能早晚都抽時間人狗一起走出大門外蹓躂蹓躂一會,以增加人的活動力、和順應狗狗的習性放「放電能」。

#

20220329_18:20’ 第一天(晚)

https://youtube.com/shorts/XXlHR_pSrKo?feature=share

(★我都忘記了有給食!只能先有/給/喵食!))

#

https://youtube.com/shorts/507g06javxw?feature=share

15:14’_20220428_ 做夢ㄝ

#

https://youtube.com/shorts/8HxPPIiTAso?feature=share

喵狗同框 20220428_08:02’

#

https://youtube.com/shorts/Q1VU6y2ZliM?feature=share

20220428_08:02’

安撫大寶喵

#

20220526_09:53’

https://youtu.be/TlYE8uSbJVo

試新嘴套

#

https://youtu.be/20fbl9jw4zw 

17:44‘_20220621新購置胸背套/試/用 

👣🐾🐈‍⬛🐶🐩🐾👣

15:00’_20220817_補充黑寶狗狗影音日常🐶🐈‍⬛🐈‍⬛🐶

🐾🐾 🐾🐾🐾🐾🐾🐾🐾   🐾🐾🐾🐾🐾🐾🐾   🐾🐾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854660090/posts/pfbid02jeppCJKAc25Vy5KMgYkUvSnXSZpaFNFLi6GCs8pZ6o1cR1wtXXfNRrDRWejQb7qYl/?app=fbl :V_20220817_064220_晨遛 跑起來👣🐾🐾👣🦵🦵😅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854660090/posts/pfbid0m8EETF4Brmtmi3cRHdjVUaKH8LN4dGVqXK4M1FKJNe7oZDwtKkJZC4Xho9ND1ZSAl/?app=fbl 晨遛達鴨莊👣🐾🐾👣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854660090/posts/pfbid02bGWi147rQzcyu4V7Q7eBKYCYfajnDFGp9JN8m1CNNWhvaG8AhLxkAbgdNCoDYvWxl/?app=fbl 今早早早~~趁著無車,稍放風一下,就在自家門口🐶🐾🐈‍⬛🐾🐩🐾😄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854660090/posts/pfbid02AgfYfnfDnKh95sVUa5Gw3ATskrayEGoZgeSa1QfinC7hxXEpTMSz6odwtj3P1Qyyl/?app=fbl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854660090/posts/pfbid028FnUHah42HrZe7k7Y78U8nvMCJqUcZbHuRcC9qAgqD1Z5rqrTdbu3y3SxDarBdKgl/?app=fbl

08:40’_20220813(0716)👣🐾🐈‍⬛🐶🐩🐾👣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854660090/posts/pfbid02865xiRFkiUUHyM8vR9hVZMAoLQJXQYs47BXKq6CLZB6dpoZftVw8Vh44qnfbSHWl/?app=fbl

#

https://youtube.com/shorts/IJPBPJ5F2uw?feature=share

在 YouTube 上觀看「V_20220812_060750_左鄰狗叮叮+噹噹狗、狗狗吠打招呼🐈‍⬛🐩😄👁️😄🐶」

#

20220723_

https://youtu.be/PYfCWa-cMu8

#

https://youtube.com/shorts/H1sYjt9elv8?feature=share

16:44’_202203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GOGADI&aid=176889079

 回應文章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0 22:21

限時動態

https://www.facebook.com/stories/2131806296857838/UzpfSVNDOjYzMjYyNjkwNTI3Mzc0Ng==/?view_single=1&source=shared_permalink&mibextid=Nif5oz

04:04’_20221120

V_20221120_040453_安心的 安全的渡過了第一平安夜

https://youtube.com/shorts/wUbl9G2Oifw?feature=share

\

https://linevoom.line.me/post/_dZLyT05DERAoJlLFukhKAwcGAjhVUL7j7LWE4rw/1166889366095537429

\

https://linevoom.line.me/post/_dZLyT05DERAoJlLFukhKAwcGAjhVUL7j7LWE4rw/1166895268298145260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亮樂(ABCGOGADI) 於 2022-11-27 18:14 回覆:
https://youtu.be/TRczgiCPUTo
在 YouTube 上觀看「V_20221125_081256_蓄勢忍痛總算今第一泡💦」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1 13:29

宝藏日本电影,温暖又治愈,看完让人心情大好!【光影】:

https://youtu.be/za7WVHKlmfc

https://youtu.be/OT313HV2dBA

在 YouTube 上觀看「V_20221031_064107_晨跑鳥鳴濕濕的地面🐾🐈‍⬛🙏🏻🐈‍⬛🐾」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亮樂(ABCGOGADI) 於 2022-11-01 13:42 回覆:

https://flexi.de/de/

20221031_手操作伸縮牽繩 ✌️👍👍👍🐾🎶😸😺🌞😍

\

20221101_https://youtube.com/shorts/gs6dRVxOuLMfeature=share 🐾🐾

\

https://youtube.com/shorts/js19aLG98es?feature=share

https://youtube.com/shorts/OT313HV2dBA?feature=share 🎶🐾🐾🎶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5 16:41

20221025(1001)週二、補相片

https://album.udn.com/mobile/ABCGOGADI/635425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1 14:39

https://youtu.be/rI1JnBwlRag

再世人狗緣

/

光影二三事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就❤️
2022/08/19 14:42

https://www.facebook.com/100036073613230/posts/pfbid0pwfjNCqgVgzwWCaRCLFY9pKofLViL9JqJ4Uao3AaoSrZYFfpYGVpa6UUrZq4kPVl/

吃完後

玩罐罐

(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