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出否?
2020/07/13 08:58:22瀏覽252|回應0|推薦4

昨日我說密乘課,言及祖師之修行,曾因過去諸惡行,乃能奮起證成佛。

就有學生表意見,說我鼓勵犯罪乎?今日閒閒沒代誌,再把此事說清楚。

眾生之苦在無明,無明所生種種念,無明所造種種業,苦海無邊難出離。

帝諾巴及那若巴,密勒日巴又龍樹,人非聖賢誰無過?知過能改至善人。

不但知過又能改,怕下地獄怕惡報,欲洗罪垢求解脫,也是精進大力量。

人生在世短短日,無常迅速轉眼過,人有懶性易放縱,空在人間走一遭。

雖然依師有聽法,筆記成佛人狒狒,下午茶來又蛋糕,師說天人修法難。

我今說出恐怖語,小兒受驚拉青屎,汝等饑渴求錢財,鳥為食亡人財死,

餓鬼道途能出否?魑魅魍魎處處拜,身上附鬼受吸氣,死後還得入鬼途。

凡是為人總有錯,無明會造種種業,我慢妄想自以為,自認清淨是聖賢,

世上唯有真佛種,才能知己罪垢身,受此罪垢折磨苦,才能出離生死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50210&aid=14290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