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宙實相
2020/07/12 20:46:23瀏覽91|回應0|推薦0

什麼是宇宙實相

什麼是心山

什麼是須彌山

什麼是大日殿

什麼是明心

什麼是見性

以上這些不贅言,只寫對宇宙實相的概說

宇宙實相~唯一實相 究竟實相 絕對實相 唯一真理是:

我是光明浩瀚無邊身的大我 無我之我

我是諸佛中的一佛 諸佛也在我一身的真我

不是人世間那個汲汲營營 私欲小我

小我是工具,任務結束就會被無情的拋棄。

我是那座不二大山 不二 一也 不生不滅 既生且滅的無法分別

那是我的本來面目

整座須彌山是有體有用的心山,宇宙實相是純粹的體(性)。

 

其實,那個一的山和這座須彌心山 不一不異 一處是究竟圓滿

每一個細胞的山=我肉身山=心山須彌山=不二大山=諸佛身=大日如來法性身    

這座不二大山

知曉世間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積雪無法存糧

知曉萬物消長生滅 自有定數,排程要照定數排程去活動

知曉過去現在未來了不可得,一切活在當下

知曉生命苦空無我,不是肉身小我做得了主的

心安住在陀螺尼中心 才不會被甩拋的七葷八素或造惡業

用無為心爬這座心山

唯有不二無為才爬得上山巔見本來

本來面目處 浩瀚無邊 光明遍照須彌

重點就在這身外無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50210&aid=1428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