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生氣
2021/03/09 01:28:25瀏覽178|回應0|推薦10

孩子越來越大

父母要忍受孩子白目的包容心也要越來越大

讀了很多教養書 書說 孩子不是真心頂嘴那只是他們的溝通方式

想了一下 恩 好像是這樣 因為如果沒有人教他們說話技巧 他們就是這樣說話

但偶爾還是會讓媽媽我爆炸

孩子嘰嘰喳喳 想個麻雀 講個不停

一分鐘裡有沒有叫超過一百次"媽媽"

我想應該是有的

要對孩子不生氣是不可能的 我耐心沒有那麼的多

一句話重複了三遍 我就會爆炸

怎麼都聽不懂呢

怎麼都做不到呢

雖然說 教孩子要有耐心 不要生氣 要心平氣和

到底是誰有這個能耐做到100分呢

話說 幾天前和一個朋友聊天 他說他看了兩次心理諮詢

他壓力真的很大

蠻心疼他的自己帶著3個小孩 先生工作忙

常常不能幫忙她 外務也多

加上現在COVID的關係也不能與外界接觸

有時慶幸 雖然我先生除了冬天外工作忙早出晚歸一天工作12小時不加上通勤

但還好他冬天是在家的

會幫我分擔家事 帶小孩上下課

現在會準備孩子食物 因為媽媽我現在懷孕變得有點懶惰

但至少它會分擔家務

我只是除了冬天外部是單親媽媽其他時間都是

但我也適應了也調整自己了

能怎麼辦呢 事實是先生需要賺錢 我就是在家顧好孩子們

分配工作 互相配合 team work

雖然有時會抱怨 但只少我是自由的 我想出門就出門

因為也沒人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a955f1d&aid=157330283